金門遊記只剩下這一發而已..寫完這篇就全部結束囉.^0^

這天早上我們睡的很晚才起床.
因為金門大部分的景點都去過了..所以今天不用那麼趕.可以悠閒一點.
本來早上的行程是要去爬大武山.
但是因為肚子不舒服..走到爬山入口處不遠處我就把阿繁勸退不要爬了.
阿繁不要怪我啦..給妳留個小遺憾.這樣以後你才會想再來金門阿.



再來我們衝去沙美買閩式燒餅.



這真的很好吃
大家來金門一定要買這個回去當伴手禮.大推薦!


買完燒餅後..已經中午了..
其實早上我們兩個沒吃什麼(因為住的地方太偏僻沒得買)
這時肚子都餓了..
我就跟阿繁說我好想再去吃昨天的山西拌麵阿..
阿繁說好..
我真是樂到不行..因為我很喜歡吃這個拌麵.好好吃喔
這次我們一人各點一碗..吃的好滿足..
下次有機會去.我一定要嚐嚐也是它家的招牌--麥芽雞.



吃完午餐後.
我們去金湖鎮的山外還漫畫..拿回證件..
然後我們把機車停在路邊..慢慢的在街上散步逛逛..



我知道山外街上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有的隱身在小巷子裡..
我們繞阿繞..找到這家還滿不錯的小店..老闆很年輕..人還不錯.
(我們一邊挑東西一邊發揮我們的功力殺價..)



店裡面賣了很多酒..
佳蓁有告訴過我..在金門要買酒.不要去酒廠買.會比較貴.
金門每戶人家每年都有酒廠配集的酒.他們買比較便宜.然後有的人會拿到店裡轉賣..
所以在外面的商店買酒..會比酒廠便宜..



我問老闆哪種酒比較不烈阿.
老闆推薦這瓶"八達樓子".他說很適合女生喝...
所以我就買了..現在暫放在小客那裡..有時間大家再來喝喝吧




阿繁在這兩個可愛的風獅爺猶豫不決..她兩個都很喜歡.不知道要買哪個好..
後來在我的鼓吹之下..兩個都包了..反正很便宜耶..



這是我在這間店買的東西..買的不少耶..
風獅爺和石敢當鑰匙圈是要買來送人的..
最前排的高粱酒鑰匙圈是新產品耶..前幾次來都沒看到..所以一次買了好多個.




然後我還是很ㄓㄨ的一定要去談天樓再吃碗紅豆湯圓才甘願的離開這裡.




離開山外.
我們騎到附近的成功..要去佳蓁大力推薦的陳景蘭洋樓.
這洋樓氣勢雄偉..整個建築精緻典雅.為金門最大的洋樓宅邸.
這洋樓是近期內才重新整修開放的.所以前幾次來金門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

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這棟洋樓歷經滄桑..曾經被拿來做許多功用.有被日軍佔用過..也當作醫院、中學、官兵休假中心.

陳景蘭致富衣錦還鄉後.為了光宗耀祖而興建洋樓.但民國二十六年日本入侵中國,看中了這棟洋樓,因此強制佔用。三十六年抗戰勝利,國軍不但接管金門,也接管了陳景蘭洋樓。三十八年十月古寧頭戰役爆發,陳景蘭洋樓又變成了53野戰醫院。四十三年九三砲戰時,則轉作金門中學。   四十七年八二三砲戰後,因為金中學生遷台,陳景蘭洋樓又被改為金門官兵休假中心,並營運了三十多年。這三十多年中,陳景蘭洋樓不僅是官兵流連往返的地方,也是洋樓最輝煌的歲月。  
但後來洋樓繁華落盡,陳景蘭後輩子孫陳德新曾請教金門縣前縣長張人俊─軍方為何不再繼續維護使用陳景蘭洋樓?得到的答案是每年的維護費用高達二百萬元,無力負擔。從此,洋樓猶如棄婦,甚至成了危樓。幸好,配合國家維護歷史建築的政策,加上各界直接或間接的努力,現在終於重新整修洋樓,讓洋樓得以重生。

整修後的洋樓真的很華麗..富麗輝煌..是我看過最漂亮的洋樓了.



裡面真的很大說..
坐在二樓陽台的椅子假裝看遠方裝氣質
要不是時間不夠.下午就要坐飛機了..這邊真的可以好好的欣賞一下呢.


細讀後它的過往歷史..更覺得它的美更有一份深度.




我的風獅爺拓印本集滿6個風獅爺了..所以可以換禮物了..
是個風獅爺環保袋..雖然不怎麼樣啦..但是留作紀念也好啦




最後搭機前一兩個小時的行程..我們把握機會衝回金城開始買名產了.
這天天氣不厝..有陽光..
所以在街上看到很多曬麵線的景觀..長長幼咪咪的麵線真漂亮阿.



佳蓁報好康的跟我說.要買麵線的話不要去聖祖..之類貴桑桑的名產店買..
在模範街旁的小路有家隱密的阿婆麵線..賣的麵線好吃又便宜..本地人都來這裡買..
所以我們就找到這家小小黑黑的阿婆麵線..旁邊也有一擔擔的在曬麵線..
我手中拿著這包麵線..實在是超級無敵便宜的..
竟然只要30元!!!
太誇張了吧..在聖祖買大約一包要80-100元耶..
便宜太多了啦!只是沒有漂亮華麗的包裝..
不過麵線不太好帶..怕會壓脆..所以我只意思的買3包.




再去奇香傳統糕餅舖買了一堆點心..
裡面的阿伯人很好..好親切喔..




還衝去木記買他家的招牌--一口酥..
貢糖我只有買一些些..因為我出門前我媽有交代不要買太多名產回家..
結果我真的買太少了..被我弟弟唸死了
最後還去買了一條根小瓶的藥膏..

我們是搭5:20的飛機..
六桂飯店的櫃檯小姐要請人帶我們去機場.
(她因為第一天答應我們去公車站接我們..結果沒來接..很愧疚..因此答應我們回程要搭機時.要請人戴我們去)
所以我們就省下一筆計程車費用了.
 
 
準備搭機中..
託運了小紅行李箱..手上也拿著一堆要上飛機..真是重到不行阿..



阿繁非常的理智..買的名產很少..




最後帶著疲累但滿足的心情回台灣了..
感覺又有活力迎接新學期的到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