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廈門的沙茶麵很有名..雖然這晚過的很崎嶇.但是最後還是如願的吃到了.

這晚的過程.真是太對不起我另外三個團友了.我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呢
簡單講一下.就是這晚訂的公寓旅館.我竟然忘記列印地址和電話了.只印了ㄧ張描寫很不清楚的地圖和解說.
靠著這張.我們根本到不了..所以大家拖著重重的行李找了很久..雖然最後還是到達了.
但我想..第一天就搞成這樣..大家一定想揍我吧.XDD.而且事先我們還找了很多廈門美食小吃的資料..因為最後搞到很晚才check in..結果都派不上用場了.


我們搭著金門開往廈門的船.原本船票寫著航行時間是18:00-19:00
但是實際上到達廈門時.已經晚上七點半左右了..

下船後..經過通道到達東渡碼頭航運大樓.






拿著台胞證出關..順便領回行李.




剛拿到行李時..大姐很想上廁所.
我跟她說..不用急著上啦..旅好家網站上寫著"在大門口就有的士車排隊等候,打車到我們公寓樓下(思北路口)很近,車程5分鐘、不跳表、只需9元RMB"
所以5分鐘後就可以在房間上廁所了啦..大姐信了..所以她就沒去上.(最後被唸死XD)


但是我們走到郵輪中心大門口時.都傻眼了...
哪裡有計程車排隊等候阿...這個標牌寫著"的士載客區"的前面.根本空蕩蕩的嘛.




而且不只沒計程車..放眼望去.這裡怎麼一片淒涼的樣子..



跟我們想像中的國際郵輪中心怎麼大大的不同阿..
而且跟我們同船的乘客大多是有人開車來接送..等他們走後..這裡變的更荒涼了.




舉目沒有看到什麼交通工具..這裡又是挑高的建築..走到附近的市區好像有點距離..
我們只好問問旁邊這個守衛室的人員..
好險守衛人員還滿熱心的..他告訴我們等等有公車會來..我們再搭公車下去就好




這時已經晚上8點了..我們只好在荒涼的廣場上等公車






過一會兒.公車真的來了.不過司機說要等個5-10分鐘才會開.
我們就在外面等..等幾分鐘後.司機終於肯開車了..
1個人車資是0.5RMB元..只有一站而已.載我們從郵輪中心門口到下面大馬路的公車站牌.



坐了一站(大概1-2分鐘吧).到了下面馬路公車站牌.
司機叫我們下車.看到去哪裡.再轉乘其他公車.
我們坐到"思北路口"下車.



這時應該要拿出列印好的資料.看公寓旅館的地址和電話在哪..(這是我負責的)
結果我拿出那張印出來的A4資料紙後..大家臉都綠了..
因為我印的是這個網頁的資料.
http://www.xmqqq.com/about.asp#map
上面只有說要怎麼乘坐交通工具到公寓門口..還有一張很簡略的小地圖.
可是關於電話和詳細的地址.我根本都沒印到..

好吧..我們只好問路人哪裡是"思北路"和"廈禾路"
奇怪..問了好幾個人..才有一個人說他知道路..比一個方向叫我們繼續走就可以了..



沿著一排大樓建築物的騎樓.我們四個人拖著很重的行李袋走著.
這時已經晚上八點半了..大家又累又餓..
看到肯德基..大家不約而同的互看了一眼..就走進去吃了..




廈門的天氣真的又熱又悶..KFC裡有冷氣吹.
大家都想賴著不走了..




快渴死的我點了一大杯可樂.還有一個蛋塔



還有這個很妙的食物---霜糖炸油條..
我這個甜食控的人還滿喜歡這味道的^^




這是蘇家兄弟合點的餐點





吃完飯足後..還是得繼續拖著行李找我們的目的地.





以下是很累+無厘頭的尋找住宿旅館的一個小時..
這一個小時忙著找地圖上的位置..沒時間拍照..
雖然地圖上畫的很簡單..但是我們怎麼找就是找不到地圖上的那棟大樓..
我和大蘇同學兩個還把行李丟給大姐和小蘇顧著..分頭去找..

我還傳簡訊給小蔡和義和..要他們趕緊幫我查旅好家旅館的地址和電話..
(這兩個朋友雖然有幫我查.還傳簡訊給我了..但是是在我們已經聯絡到老闆後了.)
(謝謝你們兩個啦..但是動作太慢了..派不上用場.)


後來經過了半小時吧..我一無所獲.(本來這時我已經開始在注意有沒有其他可以住的旅館了XD)
大蘇同學高興的拿著地圖走回來..他說有人跟他說那棟大樓在哪了..

我們就又拖著行李走到大樓的一樓大廳..一樓有2個守衛.
這時問題又來了....
因為我們訂的是公寓旅館..類似高雄的85大樓民宿一樣.
是私人自己經營的..所以要連絡老闆.才知道住在哪一間..
問題是----我們沒有電話阿...


我們拜託守衛人員幫我們聯繫旅好家公寓旅館的老闆.
但是他們支支吾吾的不肯..一直堅持要我們自己打電話聯繫.
我們跟他們說沒帶電話.可以給個方便幫忙一下嗎..守衛人員就是不肯..
其實也不能怪他們阿..請看下面這張照片裡..大姊和小蘇窩在大樓門前..
裡面是大廳.可以看到有守衛人員在那裡..上面是不是有掛著一個紅布條..
紅布條的標語內容是有關"打擊私人公寓式酒店.嚴禁入住公寓式酒店"
我想..可能最近廈門也在抓這種私人公寓式旅舍.所以守衛人員比較嚴格不講人情吧.(怕我們是臥底的??)




那到底要怎麼辦呢..我們三個人很累阿..就蹲在人家大門口.死也不肯離去..
期望守衛人員會有憐憫心或是老闆忽然下樓出現了..



大蘇同學想辦法去了..
沒想到真的給他問到了耶...
他說他走去附近的茶葉店問問.裡頭的服務小姐知道他的難處後.
幫他用網路上網查到旅好家的電話..還幫他打了電話聯絡老闆..
現在有人要下樓來帶我們了...




太感動了...
經過一翻波折..終於找到旅好家旅館的老闆..
老闆說他等我們很久.我們又沒聯繫他..以為我們不要住了..所以把我們原先訂的4人房先給別人了.
給了我們這間3人房..房間就像是小套房一樣..有衛浴設備.而且還滿乾淨的..這樣一晚含稅金是RMB$156.
我覺得以廈門的消費水平來說..這價錢很便宜耶..大姐也很滿意..

介紹一下旅好家家庭式酒店公寓
網址:http://www.xmqqq.com/default.asp
這是我在網路上看有網友介紹..離市區很近..價錢也不貴.而且老闆對台灣人很好.不用先付訂金.只要在網站留言或寫email給他預訂就好了.
據他說.因為台灣人訂房時.雖然都沒先付訂金.但是很守信用..
所以他願意體諒台灣人付訂金匯款的不便..可以先不用付訂金..
他說..他接待過那麼多台灣人..只有一個人放他鴿子.本來以為我們是第二批放他鴿子的客人..好險最後誤會解開了..


房間雖然不大.但是很乾淨..還有冷氣和電視.





跟老闆check in完後..也快10點了..
(我當初剛下船時.還跟大姊說等等5分鐘後就可以上廁所了..沒想到拖了2個半小時.她很想揍我)

我們問老闆附近哪裡有好吃的..他拿出一張地圖給我們看.
不過因為我們太晚到了..很多店都關了..
老闆推薦我們去吃附近一家有名的月華沙茶麵..而且還有再營業..只是要快點去.要不然快關了.


我們住的大樓附近小巷子..這條路很多快炒.
不過房子都有點舊舊髒髒的.





這家廳說是遊客們都知道的月華沙茶麵.



小小的店面.門前擺了幾張小桌子和椅子..生意很好



派大姊和大蘇去點餐..我和小蘇兩個人在外面佔位子




聽說廈門有好幾店都以這沙茶麵聞名..月華沙茶麵好像是其中一家.



因為太晚了..我和大姊就合吃ㄧ碗..大小蘇各自吃ㄧ碗




麵的沙茶味很重..我本身就滿喜歡沙茶醬味道的.所以這很合我的胃口^^
裡面的料也頗多的..有丸子和豬肝之類的..只是一碗要RMB$15...以大陸的消費而言不便宜啊..




吃完麵後..就散步回大樓去.




蘇家兄弟說口渴了..找不到飲料店.看到路旁有小推車賣甜湯.就買了一杯冰的




回到房間..大家就輪流洗澡..
因為明天要一早去機場..所以我們要早早睡.設定凌晨5點就要起床..

放這張照片是因為我發現大蘇同學的肥肚好明顯喔



PS:
本來我們以為大約晚上8點就可以check in.把行李放好.
然後去廈門熱鬧市區逛逛和大吃美食的..
結果最後都泡湯了...XDDD
↑↑當做以後的借鏡..資料都要印好帶齊..好險這晚沒露宿街頭..否則大家可能會想踢飛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