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搭大陸的內陸飛機.沒在怕的了.因為搭過好幾次都習慣了..不過當年第一次搭時.可是緊張到不行@@

這天的行程是一個行動日..早上我們要搭飛機從廈門到昆明..
然後在昆明逗留到快半夜時.再搭硬臥火車去大理..
在昆明我們有安排一些行程..在市區內(南屏街和金馬碧雞坊附近)吃吃喝喝和去滇池玩
這篇主要是在寫前半段搭飛機和買火車票的過程.


早上5點我們就起床輪流刷牙洗臉和整理行李.
都準備好了後.我們打電話內線給老闆..他來幫我們chech out
我們拖著行李走到大馬路口.等著攔計程車去機場



路上計程車很多..馬上就有ㄧ輛停下來了..




把握司機幫忙放行李的時間拍個照一下




從我們住的地方到廈門機場.因為現在才清晨5點多..路上車子少..所以不用半小時就到了
(計程車費共RMB$36)





清晨5:36的廈門機場



我們要坐7:50的飛機去昆明.



約6點.可以check in 託運行李了.
(我正在把行李袋的帶子收好啦)



沉重的行李託運完後..輕鬆多了.

據我的經驗..這種大機場通常都有肯德基或是麥當勞的存在.
果然被我們找到肯德基..





離登機還有ㄧ段時間.我們可以點早餐坐著慢慢享受.




機場的肯德基都很大間又頗乾淨的.




蘇家兄弟的早餐...這裡的肯德基早餐還有賣粥.真特別耶.






我點了熱豆漿(RMB$6)+炸油條(RMB$4)+薏仁粥(RMB$6)=16




我這段旅程在肯德基點了2次熱豆漿吧..我覺得肯德基的豆漿真的頗好喝的(但還是沒辦法跟台灣某些店比啦)
只是一小杯就要將近台幣30元..真的坑人耶.




大姐的早餐





吃著早餐.我拿起日記本和記帳本起來寫..
放日記本的袋子裡..還有放著我特地帶在身上以慰相思之情的照片..
有時想我家貓咪..想家人時就拿照片起來看.






七點多了..準備要去登機了..
大家輪流去上廁所作準備..

廈門機場的廁所乾淨到有點讓我吃驚呢..(ㄟ..以往在大陸上廁所的經驗都不太好嘛)
這張照片不是我照的啦..是我上完後.跑回去跟大家說.蘇同學特地拿相機去拍照的.

這個馬桶的玄機在於那中間有個鐵按鈕.只要按一下..馬桶墊上的塑膠套就會自動換新的了.
好先進喔.




7點20分..離開肯德基.準備要去登機了.




拿著機票登機去




我們是搭廈門航空




位置是左右排各3位的小飛機






因為早上太早起床了..上飛機沒多久.我就睡著了..

以下的窗外風景照都是蘇同學照的.








這蘇家兄弟無聊到連DM也拿來拍..不過我想重點是想拍那"冰激凌"三個字吧.翻譯的好怪阿..




好險早餐在肯德基吃過了..
否則看到這飛機餐..就算肚子很餓也肯定沒啥胃口.




這是類似鹹榨菜之類的食物..大陸內陸的航空餐很喜歡出現這個.




大姐睡的不醒人事





這時我就要慶幸相機都是我自己的..要是我發現相機內有這種我的醜相照片出現.可以馬上刪除掉.
ㄟ.....大姐..我對不起妳..因為妳的睡相好好玩...我就把妳給放上來了.




大約10:15會抵達昆明..
在降落前..空姐們分給每個遊客一顆糖果.好妙阿..
而且這包裝上還註明是"有個圈的薄荷糖"..哈哈..



到了昆明機場.拿到行李是一段時間後了.
我和大姐正窩在角落裡等蘇家兄弟去買機票..
因為蘇家兄弟7/10要提早回台灣..所以他們要先買回程時麗江到昆明的飛機票.
我們在等候時.不時的有招攬昆明一日遊的人一直來煩我們.@@




等到蘇家兄弟買好機票..已經11點40分了.

剛剛趁蘇家兄弟去買機票..我叫大姐顧著行李.
然後出機場大門看看附近有沒有公車或是機場巴士之類的..不想花大錢坐計程車..
果然被我找到機場角落旁有機場大巴..而且路線和班次還很多呢..

所以蘇家兄弟買完機票後..大家各自拖著行李走出機場大門.
就不理會前面呼叫的計程車..直接往機場大巴的方向走去.



車子頗大台的..而且挺新的




好像不論到哪一路線都是RMB$10
我們是跟賣票的小姐說我們要搭到火車站.她有指示我們要坐哪一號線的車.




車上乘客不多..所以一個人可以獨佔一個位子




我們有請司機快到火車站的時候.再跟我們提醒一下..
司機叫我們坐到終點站.然後走一小段路就是火車站了..
(這位司機挺年輕的.人很親切..我們還詢問他要吃好吃的美食應該要去哪..他推薦我們去南屏街)



機場大巴到了終點站..下了車.走一小段路就看到昆明火車站了..
(不過下車時.我太粗魯了..行李拉的太大力..把底部的4個支架弄亂一支..所以行李袋後來都站立不起來了@@)



走到火車站約12點..
我們都發覺到昆明這裡的天氣較涼爽舒適..跟廈門的悶熱感不太一樣.




我們先到火車站..主要是要買今晚要坐到大理的臥鋪火車..
聽說這段票很熱門..我們很擔心買不到票.




火車站上面有看板隨時更新幾天內的火車剩餘座位..
我們看到7/4坐到大理的夜班火車有2班..不過都剩下硬臥了.
於是我們決定買K9622班次23:20開的




排隊買票的人好多..於是我和蘇同學兩人負責買票去..小蘇和大姐兩人在外面顧行李




雖然火車站內的人很多..但是比我之前在西安火車站買票的經驗好多了..
(不過排隊時.我還是吩咐蘇同學要把身上物品顧好..小心身邊有扒手.)




這排隊有點讓人緊張耶..我們排的這個是實習窗口..就是櫃檯小姐是實習生
她的工作時間到中午12:40.接著會休息到13:10才又繼續工作..
我們前面還有三個人..離12:40還有5分鐘而已..緊張死我們了..
如果到了12:40還沒輪到我們.這窗口就會關閉.我們就得重排其他窗口了..



好險倒數2分鐘內.我們買到票了..

12:43開心的拿到票跟在門口顧行李的小蘇和大姐會合..



其實我們買到的是3個5號車廂和1個8號車廂的票.
但是因為當時買到票時太高興..我們大家都眼花了..看成2張8號車廂+2張5號車廂去了..
所以我們只想著到時候分兩組人馬就好..這很簡單..
沒想到後來發生的那件讓我記恨的事XDD.




買到晚上的火車票後..心中放下大石頭..
我們等等可以好好的逛逛昆明了..^^




不過不可能推著重重的行李走阿..好險火車站這裡有寄放行李的地方




每件行李寄一天是RMB$3



寄放好行李好..身上馬上輕鬆多了..
我們攔了ㄧ台計程車..跟司機說我們要到南屏街去..準備大吃大喝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