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的洋人街有如不夜城似的.酒吧坐滿了人..熱鬧非凡~

這幾年我的旅遊經驗裡.很多旅遊景點常常有一個地區是外國人或是夜貓子愛聚集的地方.酒吧和咖啡廳很多.到了夜晚很熱鬧.每間店都坐滿了客人..整條街上都是震耳的音樂和聊天聲.
例如新加坡的克拉克碼頭、暹粒的老市場旁、泰國的考山路..等.雲南大理古城的洋人街也是其中一個.
洋人街雖然不過幾百米.卻是蜚聲中外.每當夜幕降臨.在大理遊山玩水跑了一天的“老外”都會不約而同彙集到小街上來.
不過我自己很不喜歡這種人擠人、燈光昏迷的吵雜氣氛.所以這種地方我大多只會來此一遊走過看過就好..


這是網路上找到的介紹
「   在古城,大理洋人街原名“護國路”,意為民國初雲南人民反對袁世凱稱帝,起兵護國而得名。護國路東西走向,長1000米,寬7米,青石板鋪面,西起滇藏公路,交博愛,復興等主要街道。
   之後,為了適應開放旅遊的需要,把大理古城定為開放旅遊的主要景點,紅山茶賓館定為涉外賓館,紅山茶賓館在古城護國路西段,由此,護國路便成為外國遊客在大理的集散地。中西風味店,珠寶店,古董店,紮染店,畫廊各行各業隨之興起,鋪面林立兩側,琳瑯滿目,目不暇接,成為中外有名的“大理洋人街”。
 如今大理古城護國路的名字在外國有些圖紙上,早已真稱為“洋人街”了。可見大理洋人街已馳名世界,成為外國友人向往的地方和他們旅居大理的溫馨家園。每間酒吧、西餐廳、咖啡廳店、中餐館裏都擠滿了人,他們一邊悠閒地喝茶、下棋、看書、寫日記、低聲交談……從他們那輕鬆的神態、安祥的微笑和如癡如醉的眼神中可以看得出來,與其說他們是在悠悠地品味著杯中的飲料,毋寧說是在悠悠的品味此時這充滿東方文化色彩和情調的生活,常常泡到淩晨三四點鐘才戀戀不捨地離去。有的人甚至"永遠不願離去"。」

寫的很美好的樣子吧



--------------
上篇寫到我們下午又出門去吃午餐和喝西式下午茶..然後去熱鬧的復興路逛逛.
逛累了..剛好是傍晚時間..
旅舍就在古城內有個好處.就是想休息隨時都可以回去休息


我們住的房間是在頂樓..傍晚的頂樓景色



這張照片我很喜歡呢^_____^
大姐正認真的在看書..我則是放鬆腰骨.舒適的躺在竹椅上.




ㄟ..上一張是真的很自然不做作的照片..但這張就太做作了喔




某人還偷笑了




好吧..我承認這張也是裝作很有氣質的在看書啦^^!!




接著大家拍上癮了..既然頂樓被我們包下來了..就盡情的拍照吧





蘇小弟也來學幾招





喂喂..還有手勢太做作了喔!





不過.說實在的..這樣從上面遠看大理古城..有股讓人感到心裡很平靜的感覺呢.




這小妹妹是跟她媽媽一起來住的房客..這小妹妹說話很逗趣..^^
據小妹妹所說.她們是住在北京.媽媽開車載她兩人來大理長住在六合青年旅舍已經有一個多月了..




我們就在這裡消磨聊天了好久



直到晚上天黑了..決定出門去見識一下夜晚的大理古城



這時候還沒完全天黑..天空的顏色照起來很漂亮




晚上出門我怕蚊子叮.所以把洋裝換成長褲了@@





這張是已經完全天黑了





遊客還是很多




復興路上商店街都是逛街的人潮





洋人街有名到特地立個門坊



洋人街上除了酒吧林立外..還有無數賣紀念品的小店面.是逛街的好去處





洋人街上很多有特色的酒吧.座位都排到路旁來了



佈置的都很有特色




很多店都坐滿了年輕男女..除了西方遊客外.中國人也很多




我們這幾個人對喝酒沒興趣..
反倒是大姐和大小蘇一直喊著肚子好餓.要吃晚餐了.
所以我們一直在尋覓哪裡有好吃的店.

在洋人街另一頭有一排在賣燒烤的店.整條街煙漫迷濛.燒烤味香噴噴的



每家的招牌都寫著"白族風味燒烤".感覺好像味道很特別呢




隨便選定了一家比較乾淨點的店





ㄟ..因為很晚了.我怕肥死.所以打死都不吃東西.
所以這餐只有大姐和大小蘇兄弟三個人吃而已



這三個人點了一堆食物.保持著出門就是要大吃大喝的想法




先上桌第一輪菜色.(那雞腳是誰點的啊..我覺得烤雞腳好可怕喔@@)




這三個人吃的津津有味.一直鼓吹我也一起吃.不過我意志很堅定.不為所動.
可是聞起來真的很香呢.




烤魚



好像很辣的樣子




辣到說不出話來了




小蘇好像吃到什麼怪東西了





登登登..其實我有後悔啦..就是沒吃看看這烤茄子的味道
這茄子好大一個.跟台灣的茄子不ㄧ樣.大多了..
烤好了之後.剖開裡面加了香噴噴的醬料..看起來好美味喔(快流水了)
那三個人一邊吃一邊喊著好好吃喔...嗚嗚.我幹嘛不一起吃幾口阿..現在想吃也吃不到了啦XDDD




吃完了燒烤..我們就一邊散步慢慢走回六合旅舍休息睡覺了ZZZZZZ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