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90641  
↑↑↑看這照片好像景色很不賴..其實這是一個讓我和大姊很傻眼的地方啊
 
昨天成都市區的初次體驗..我和大姊對於去的地方都不是很喜歡..這一天有一個整天的空閒時間.我於是翻翻旅遊書.看有沒有推薦特別一點的地方..旅遊書上寫成都郊區有幾個看起來不錯的古鎮.例如洛帶古鎮、平樂古鎮、黃龍溪古鎮..之類的..
最後我會選擇黃龍溪古鎮.是因為書上描寫著"這是一座有1700 餘年歷史的川西古鎮.最有特色的是這裡的茶館.路兩旁、河堤上、竹林下.大大小小茶館構成古鎮上一道誘人的風景..本地人一碗茶兩三塊錢.便可以坐一天..尤其是老人們.大清早上館子遛鳥喝茶.花錢不多.卻是一種悠閒雅致的享受."
哇哇..寫的真棒..我腦海裡已經浮現一幅完美的畫面..在有歷史的老溪旁.我和大姊隨意找間茶館喝茶..我可以很悠閒地寫著日記..大姊可以跟旁邊喝茶的當地老人們聊天話家常.在這裡耗上一整天應該也不會膩吧....
於是撇開其他書上推薦的景點..我和大姊就決定來這黃龍溪古鎮了...但標題為什麼寫著"傻眼"呢..我只能說大陸是個很妙的地方..還是不要對書上的描寫抱太大希望比較好..為什麼呢..請認真地看下文吧...
 
 
 
早上我們起床後..到懶骨頭青旅對面的小吃部吃早餐..
其實說它是"小"吃部好像太小看它了..因為它很大一間..而且幾乎成都有名的菜色它都有..
甜食、鹹的、主餐、點心、早中午餐它都有在賣..
味道算還可以啦..因為選擇性很多.距離我們住的地方又近..所以我們常來這家店吃東西..




兩個各點一碗熱豆漿..我還點了一碗甜的芝麻湯圓吃.大姊則吃煎包




大姊的煎包還滿好吃的




我一早心情頗佳..想到要去古鎮..心裡很雀躍




可是怎麼倒楣事情就來了....
 
旅遊書上說要去黃龍溪古鎮要去"新南門車站"搭車.
我們出門前有問旅舍的櫃檯小姐..她告訴我們.出旅舍門口右轉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公車站牌.搭公車去新南門車站就可以了..

那位櫃檯小姐太看得起我們的認路能力了..
她沒跟我們說.看到路口不要轉..也沒跟我們說過一條大馬路到對面去..
我和大姊就順著人行道不停的走..然後怎樣也找不到傳說中的"公車站牌"


等到我們走了大約數十分鐘有吧..超過櫃檯小姐跟我們說的"幾分鐘就看到了"的時間了.
我和大姊才領悟到..我們走錯路了...@@.
而且走的這條是人民路..好像是成都頗大條的主要道路..沿途根本看不到公車站牌之類的..
沿途路旁都用這種鐵欄杆圍起來..看不到公車的身影@@..







所以我和大姊又懶得走回頭路..就一路錯到底..打算徒步的走去新南門車站XDD




在等紅綠燈時..苦中作樂一下..拍個照片







接著看地圖.沿著一條河旁直走就可以看到車站了.





我看旅遊書介紹..如果沒搞錯的話..這條河應該是"府南河"




這條河好像還頗有歷史的..我的旅遊書還用一頁介紹它..(我懶得打出來了XD)

河旁還設有河道.有看到幾個人在散步之類的..




路旁的草皮告示牌也頗妙的..哈哈




兩人走的很遠的路..稍微休息一下.







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終於看到新南門車站的招牌了..




我們走了快一小時的路才走到這裡..為什麼把自己搞得那麼辛苦啊...




這裡似乎是個頗重要的車站..很多地方都由這裡發車的..因此車站裡遊客很多




光排隊要買票.就花了一點時間了






終於買到票了..是10點發車..一個人票價是RMB$12




在車站門口旁窩著等發車時間(還有四十幾分鐘)




順便拍下車站附近的人生百態




快十點時.我們就進去車站內..找3號檢票口




車子還剖新穎的




大概開一小時就到了郊區的黃龍溪古鎮..
下車時我和大姊怕回程時不知道坐哪輛車回去..還把巴士拍一張相做紀錄一下




上網在維基百科查到的資料:
【黃龍溪鎮至今保留著較為完好的古鎮格局,其由七條街巷組成。黃龍溪鎮內鎮江寺、潮音寺、古龍寺三座佛寺皆位於沿錦江而建的主街——正街之上,其中鎮江寺位於正街南首,古龍寺位於正街北首,控制了街道的長度,形成了單純、緊湊的場鎮格局。另外黃龍溪鎮內共有樹齡上千年的榕樹六株,這些大體量的榕樹使黃龍溪鎮擁有了不同於其它古鎮的獨特景緻。】


其實剛剛一下車時..在巴士停車場..我看到一堆巴士和汽車時..就感覺不太對了.
一輛輛巴士不停地載著一車車的遊客來..這裡也是很盛名的知名景點嗎
 
 
路口的牌樓




走進牌樓..就是古鎮內了..看我和大姊的表情..一整個冏阿..




這裡跟我心中那個"靠著溪邊.茶館林立..老人家悠閒泡茶"的畫面完全化不上等號嘛..
這一群群的遊客..到底是什麼回事!??我們會不會來錯地方了阿..







讓我們很傻眼的也有這條人工溪..
(我本來還以為它是黃龍溪本尊耶..其實不是..它只是當地為了觀光建的一條人工河)





因為溪裡有一堆的遊客在裡頭玩水.




比較閒情逸致的就提著鞋子在水裡散步?



這群遊客玩水玩的不亦樂乎阿..




旁邊也很多閒情逸致看人玩水的遊客..
整個古鎮吵轟轟的..叫賣聲、嘻笑聲...不斷...我在心裡想著我的"悠閒喝茶的古鎮去哪了?"




撇開心裡的失望感..也一起跟這些觀光客融入其中吧.畢竟都誤入賊窟了..





 
 
 
 
 
這是當地人吧..





這裡很像是熱門觀光景點..沿著人工溪旁.兩旁有很多商家.賣吃的、紀念品...都有.
我看每個遊客都玩+吃+拍照的很快樂..




不過這裡有個現象讓我太不解了..
很多當地婦女拿著編織好的花圈在賣..我一開始還想說.這種東西只有阿花才會買吧..
沒想到沿途看到買花圈戴在頭上的人還不少耶..難怪賣花圈的婦女那麼多.原來生意還不錯啊..


偷偷拍下一家人頭戴花圈的背景...(他們的審美觀我真的好難理解)



後來還給我拍到正面了...是說這樣戴很有本地風情嗎




嗯..不錯不錯..這古鎮看準了大量遊客的商機
開始開發出自己特色的商品了..(不過我心裡很落寞..我的傳統樸實古鎮從此消失了)




其實很像台灣老街的感覺




這兩個人應該是本地人賣自己家的東西吧




我們避開遊客人潮..走偏僻點的路..走到底終於看到傳說中的"黃龍溪"了




不過黃濁濁的溪水..冷清的景色..好像不看比較不會失望耶


我那本旅遊書上還說"遊覽黃龍溪最享受的方式是包一條小船.一邊品嘗小吃一邊欣賞兩岸風光.酒足飯飽時正好到大佛寺上岸遊覽...船家可以在岸邊等候.兩小時後又乘船返回古鎮"
我往這條溪裡東看西看...哪裡有船可以讓人包了阿..
我看大部分的遊客都集中在那條人工溪裡玩水嬉戲了吧..



不過溪旁真的有幾間酒樓茶館...我每間看.很想找間進去品茶一番.
但看了幾間下來..我覺得還是算了吧..




很觀光化的地方..還可以騎馬遊古鎮耶.




我和大姊就跟著人潮..沿著那條人工溪旁的店家道路直走..
想說既然都來了..就晃個一圈吧




前面又有個頭戴花圈的少女




隨便走走拍拍照





這一區有規劃過







怎麼又是這種鎖的東西..(在大陸好多觀光景點都看過)




龍門客棧?





愈往邊邊走..遊客人潮更少.比較幽靜些.
還可以看到一些保留下來的古蹟






這些應該都是還未改建的古蹟吧








知道我為什麼要跟這拍照了吧...那個"苑"字取的真好啊






有看到我們照片裡幾乎沒啥遊客了吧..因為我們快走到底端了..






這個門出去就是古鎮另一個出口了




那個兩旁用乾玉米做裝飾頗特別的





我們折返後..在一開始的入口處附近隨便找間餐館吃飯..因為正中午了
因為店裡看起來不是很衛生..我和大姊隨意點了一份炒青菜和西紅柿炒蛋(怎麼又是這道了..哈哈)這兩樣菜..
配著白飯當午餐吃..




不過我們點了兩樣甜點..

一個是甜豆花..我們有強調要甜的..所以小姐用白豆花.旁邊附一小盤白糖自己添加



這個吃起來看起來都很像是台灣的愛玉.



這一頓吃了RMB$37.


吃完飯後才12點半..距離我們來到這裡才一個小時半..
我和大姊決定先坐車閃人回成都市區好了..

原因有二:
1.這裡讓我們兩個太失望了..什麼悠閒品茶..也差太多了吧..
2.我們好怕愈晚會沒車坐回成都市區阿..不要以為這是開玩笑的..我們真的很擔心呢..因為這古鎮裡擠滿了無數多的遊客.很多人都是搭巴士來的..大家應該都是下午就會搭車回程吧..那麼多大陸人..我和大姊會有位子坐嗎?..而且我們哪搶得贏他們..
 
 
於是回到剛剛坐車來的停車場..
我們找到回程的巴士..回程一人只要RMB$10.

雖然遊這古鎮只花了一小時半..但我和大姊不後悔阿....
(上車後.兩人苦笑合照一張)





PS:
上網找黃龍溪古鎮資料時.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於有戚戚焉阿..哈哈
夢碎黃龍溪古鎮-成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