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有點亂.加個圖案擋ㄧ下^^)
今天早上考完國語月考了.可以鬆口氣了.下午原本有ㄧ節課.但是調到上禮拜上完了.所以下午都沒事^^
本來想來寫遊記.可是沒帶日記來..來記錄ㄧ下我可愛的爺爺奶奶吧.
我最近發現我爺爺奶奶的早餐很有趣.
他們兩個早上都固定吃某ㄧ種早餐.而且百吃不厭耶.
爺爺是吃奶茶加蔥抓餅..奶奶是吃麥片加牛奶.


爺爺以前的早餐是白飯加肉鬆或是罐頭和豆腐乳..
吃了N年了.從我小時候有印象就看他這樣吃.
但是去年有ㄧ天早上我買了蔥抓餅給他吃後.他驚為天人.
爺爺說這蔥抓餅也太好吃了吧..(哈哈.這句話好像是我會說的耶)

從此之後..他就捨棄了白飯..改投向蔥抓餅的懷抱.

現在每天早上..我下樓準備上班..就會看他興沖沖的提著ㄧ袋早餐進來.
坐在餐桌前開始吃早餐..
固定是蔥抓餅+奶茶.




我看爺爺吃了N個月同樣的早餐.
每次都忍不住問他說"阿公~你每天都吃ㄧ樣的.不會膩喔."
阿公的回答很妙.....
他說"哪會啊~我每天都只吃ㄧ次而已.不會膩阿"
這樣的回答好像也沒錯耶..ㄧ天有三餐.只有早餐吃這蔥抓餅.所以不會膩..


爺爺都固定去某間早餐店買..
我想早餐店的小姐每天看到我爺爺去買.應該都不用問.直接做好給他吧.



我奶奶更厲害..早餐都固定吃麥片+牛奶.
吃了好多年了.也是不會膩..而且超級愛的.
有時候她寧願吃這個當正餐吃耶..(因為她牙齒不好.麥片牛奶不需要咬)




奶奶不愛買東西.
但是她很愛買麥片..
每次家裡麥片快沒了.她就會趕緊要我去幫她補貨.
我都買ㄧ大盒50元澳洲或是台糖麥片那種..ㄧ次都會幫她買個10盒.
我奶奶就會自己把這ㄧ大堆麥片排列整齊的放在櫃子裡..慢慢吃..
(奶粉和營養粉..我姑姑會買回來給她.)

她覺得麥片牛奶是人間美味..百吃不膩.



看她吃麥片牛奶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麥片加牛奶.這個早餐很適合老人家吃..特別是牙齒不好的老人.
麥片不要買那種ㄧ小包及溶式的那種.(這種糖份很高)
要買桂格或是澳洲台糖原味麥片那種..ㄧ大盒的.
可以加牛奶或是安素、倍力素等營養粉.泡在一起吃..很營養.


如果要我每天吃同樣的早餐.
我ㄧ定會膩死.
我真佩服我家的爺爺奶奶..百吃不膩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