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陳奶奶的百日祭..昨晚我夢見奶奶了耶.
下班回家陳老媽已經準備了好多奶奶愛吃的飯菜了.
兩個住的近的姑姑也買了水果回來祭拜..晚點要燒很多紙錢給奶奶用..
過了100天..心裡的悲傷還在.但大家已經能用平靜的心情來面對這一切..
我們相信在天上的奶奶一定過的很好..
我們活著的家人要過的很幸福.讓天上的奶奶欣慰的看著我們..



之前就重複看過了很多次這幾年幫奶奶拍的照片..
現在能平靜的整理一下..想紀念一下我最親愛的奶奶..

我發現奶奶以前是很愛拍照的.
每張照片都笑容滿面.而且好多跟我的自拍照
但怎麼這兩三年不愛拍照了..看到我拿相機要拍她.就趕緊把臉遮起來..
我想..因為以前的奶奶身體較健康..照相起來比較好看.
後來這兩年身體較差點.她覺得自己拍起來不好看.所以討厭拍照..


這是2004年拍的..過年期間.我們全家和伍小妹.四姑姑去華山走走.
那時奶奶看起來很福相的樣子




大家合照一張(這時我也看起來跟奶奶一樣很福相XDD)




2005年過年期間.我們三個小孩帶陳爺爺奶奶去鹿港走走.




奶奶很少有這麼可愛的表情耶.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大弟當兵.我們去成功嶺懇親



又是難得的合照




大弟當兵時拍的





那時我們常跟奶奶去吃好料的..奶奶胃口很好




陳奶奶最疼大弟了(其實我們每個孫子她都很疼啦)



很多大弟跟奶奶的合照





幾年前每次出遊..奶奶都會很開心的跟我們一起同行.
後來因為身體因素.坐太久的車會不舒服..就少跟我們出門了.





這是我讀研究所那年..跟陳老爸媽和奶奶一起環島旅行在花蓮拍的..




花蓮的瑞穗牧場




陳老爸和陳奶奶手牽手的這畫面我很喜歡



奶奶在台東的脫線牧場看他的偶像脫線




某年小尾巴在屏東當兵..我們去找他.順便去墾丁玩




某年過年去東石漁港玩




某年過年去彰化王功漁港玩




奶奶坐在電動車上..笑得好開心喔!






某年和伍小妹.四姑姑去美濃玩





我們家還滿常全家去聚餐的


又是和伍小妹.四姑姑去竹山紫南宮玩






奶奶以前明明很愛跟我自拍的




聽到摸金雞可以賺大錢..奶奶也去摸摸





我跟奶奶好多合照喔









笑容滿面的陳奶奶




奶奶的坐姿很豪邁喔




很難得開懷大笑的陳奶奶




後來這一兩年的陳奶奶..照片比較少笑了






大家都知道我們每年大年初一都會拍全家大合照








這是陳爺爺奶奶的第一個孫子(大姑姑的大兒子)結婚.兩人特地去台北參加婚宴




大弟結婚時..兩個老的都很開心





奶奶的第一次抱孫子(大姑姑大兒子的雙胞胎)





小儒儒出生時..陳奶奶很開心




抱著愛不釋手




奶奶的女兒都很孝順




和陳爺爺兩人是愛鬥嘴的老夫妻




兩人其實感情很好..所以奶奶去世時.爺爺痛哭了好多次.




這次某次過年拍全家合照時..我要陳爺爺奶奶先合照.我要爺爺的手放奶奶的肩膀上..兩人害羞的笑了




爺爺很淡定.奶奶的笑容很靦腆.





親愛的陳奶奶..您是我心中最親愛的奶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