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422183  
↑↑↑這一桶桶的是小尾巴現在大採收的溫室小番茄..超好吃的!(剛從溫室載回家.準備裝盒裝箱)

陳小伊我自己的個性很不愛跟別人推銷東西..即時是自家的好吃優良產品.也不好意思跟別人開口.
我之前介紹過小尾巴的溫室有種小番茄、小黃瓜..之類的.那篇文章有提到想要訂購的可以跟小尾巴說.
之後我就沒提過了..(不是小尾巴的小番茄不好吃..吃過的人沒有不舉起大拇指稱讚的啦!.)因為本人的個性比較低調.不愛這種推銷的商業行為..像學校同事也是..我大多請熟識的同事吃.除非他們主動跟我說訂購我才會跟小尾巴講..
其實今年小尾巴除了種小黃瓜外.也有種小番茄.拔了一段時間...最近正在大採收.我看量頗多的..每天看他辛苦的裝盒拿到果菜市場去賣.然後中間還要被剝削一層..滿不捨的..於是我再來推銷一次自家的小尾巴超好吃小蕃茄囉!


我大弟幫小尾巴寫的部落格紀錄的比較清楚..
大家有空可以去捧場啦
小尾巴溫室




PS:
為什麼大家看我放假幫小尾巴去溫室都是幫忙拔小黃瓜的照片..
這是有原因的啦...
因為小黃瓜比較大條好拔..適合粗心的我..
小番茄還要依顏色來判斷顏色..拔到還不熟的.甜度會不夠.吃起來會痠..
而且拔小番茄成就感很低..久才拔一小桶而已..又會腰酸背痛..
所以拔小番茄不是簡單的工作..是滿耗人力成本的.(請看我大弟寫的這篇文章..)

小番茄生長過程中..蕃茄藤蔓也是要常常整理修剪..否則會像一片雜草堆一樣可怕.
而我們家這邊又常請不到人工來幫忙.小尾巴一個人常常要忙到晚上烏黑帶頭燈工作..很辛苦..
所以我大弟說一句滿好笑但很有道理的話:蕃茄紅了,小尾巴的臉就綠了






小尾巴的溫室..最左邊那兩個現在種的是小黃瓜..右邊這三個種的是小番茄




關於小尾巴種的小番茄我就不再多介紹了..是玉女小番茄品種





小番茄的藤很雜亂..常常要修剪整理





小巧可愛的小番茄




這紅透的小番茄就可拔下來了..但要小心翼翼..它們可是很嬌嫩的.一不小心就容易受傷了.








平常我小弟有時候會請一個工人幫忙拔..要不然就自己拔.(請太多工人會不符合成本)
然後拔到晚上七八點還在工作..
溫室裡黑漆漆的..小尾巴就戴著頭燈工作..(小尾巴怎麼那麼辛苦阿..姊姊我要流下心酸的眼淚了)
大弟有時週末回來時會幫忙他...照片大都是大弟紀錄的..




大弟這篇文章寫到說..一開始小尾巴在黑暗中工作會害怕..
還把家裡的陳小黃載來陪他..後來慢慢習慣不怕了.小黃就不用被載來載去了.
(咦~~~原來陳小黃還有這個功能喔..我還以為它只會吃吃喝喝而已耶..哈哈)





拔好的小番茄




一桶桶的用小發財車載回家
 
哇哇..好多嬌豔欲滴的小番茄喔!




最近就是呈現這種量多的豐收狀態..所以鼓勵大家購買^___^




要裝成盒也是不能隨便的耶..有些在採收時沒注意到已經裂開了.
或是在運送中裂開了.還有比較醜的也要挑起來.





裝成一盒是一台斤600公克




上面貼有吉園圃的認證貼紙





一盒盒裝好的小番茄





再放進箱子裡..一箱可以放10盒.運送中比較不會碰撞到.





連怕酸的甜食控小儒儒也愛吃的很耶..







至於我呢...因為每天都有一些裂果淘汰出來..
所以我現在幾乎晚餐都吃小番茄了..(好像有人說我有變瘦一點啦)





◎想訂購小番茄的人請自行聯絡小尾巴喔....^^
(他有跟宅急便簽約..可以用貨到付款的方式付款..很方便的)






再來介紹小尾巴溫室裡的那幾隻貓了..

話說之前那隻小恩恩離家出走沒回來了..我和小尾巴找它找了很久..
我有一陣子每天在溫室附近繞阿繞..叫它的名字.但它就是一直沒出現..
我們後來往好方面想..也許它太可愛被收養走了吧..
而且它也長大了..就算在外面生活也可以自主..所以後來找了半個月就放棄了..


後來我又領養學校附近了兩隻小貓..

接著............
有看我生活日記的人..應該對這四隻小貓咪還有點印象吧..



小尾巴把兩隻黃色小貓留下來..另兩隻送他朋友了



所以總共有4隻小貓..


當時溫室的農作物還小..貓咪在裡面很逍遙自在





整個大空間都是它們的遊樂場






這兩隻小黃貓比較小隻



很像雙胞胎一樣



動作很可愛




以下是可愛動作數連拍^^




















一開始是兩邊溫室..一邊各放2隻貓..這兩隻小黃貓是放在小黃瓜田的.
























另兩隻大隻ㄧ點的小花貓是放在小番茄田..




但後來小番茄長大些後..貓咪喜歡在藤蔓裡鑽來鑽去.把籐用的亂七八糟..
所以小尾巴氣的把他們兩隻關起來了



別用無辜的眼神看我啦...我放你們出來會被罵死啦XDDDD




後來左邊那隻是母貓(其他三隻是公貓)..小尾巴朋友想要養更多貓.就把這隻母貓要去了..
剩下三隻小公貓喵喵叫...




現在這三隻貓都沒被關起來了啦..在溫室裡消遙的很..還吃的胖胖的



看到有人來就嗚嗚叫想要討吃的@@..




伍小妹說..它們根本就是寵物貓嘛..(因為太乖巧了..還會在地上翻肚咕嚕咕嚕想要人抱)






貓咪胖嘟嘟的背影













兩隻小胖雙胞胎的背影





這兩隻很愛打打鬧鬧..





有圖有證據!
這是大弟照的..

初五我來幫忙拔小黃瓜..辛苦的女工(而且沒工資)




好險還有貓咪陪我..我拔到哪.它們就走到哪




但是動不動就翻肚擋在我的推車前.讓我過不去..萬一不小心壓過去就變成肉餅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