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有看過貼著紅色原貼紙的油飯嗎.這是我那龜毛的陳老爸特別說要這麼做的.

ㄟ..其實我家小姪子後天10/31星期一才滿月啦..但我大弟要回新竹上班.而且週末大家比較有空.
所以我們就提早在今天先幫小姪子做滿月了^^..
時間過的真快..可愛的小姪子也出生一個月了..
家裡有小baby真的很不一樣呢..氣氛變的很熱鬧溫馨.長輩們也都很開心..


陳老爸媽事前就先叫人做好五斗米的油飯.
有孫子太高興了..幾乎整個村莊每戶人家都送一盒油飯請他們吃




如果有送我家坐月子禮的人家..還會加送這個包餡的大湯圓.
這湯圓是請土庫某家很有名的店做的.




前晚陳老爸特別交代我去書局買了紅色圓型貼紙.
他說既然是滿月禮..油飯上就要有點喜氣的顏色..這紅色圓型貼紙就好像代表"滿月"一樣..
今早陳老爸剛好要上早班不在家...分油飯的工作是陳老媽負責的..
陳老媽一開始覺得很麻煩.不太想貼..因為油飯一盒盒的太多了.要一一貼很麻煩.
我說"妳敢不貼嗎..妳又不是不知道我老爸的個性..被他知道他會生氣的.."
結果陳老爸真的打電話回家特別問一下有沒有貼貼紙..我在旁邊聽到陳老媽在電話中回答說"有啦有啦~~~"
哈哈哈....我家老爸真的有些很奇怪的堅持耶...





我被叫去一起分油飯..陳老媽負責騎車到每戶人家門口.我就拿油飯進去給他們.




一邊發.一邊直接貼貼紙比較快.




伍小妹他們也回來拿油飯.中午的午餐就是吃油飯




還要準備拜祖先




眾所矚目的焦點




睡的很熟.




小姪子的腳很長...我大弟和弟妹都不高..所以我跟弟妹說.小姪子大概是像我和小尾巴吧.因為我們兩個人的腳都滿長的..可是弟妹反駁了這說法..哈哈..




很多人在看他.他還是可以繼續睡




無邪的睡臉




阿祖抱抱..抱的很開心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