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在冷冷的天氣裡醒來,郡郡怕冷的窩在我被窩裡,陳大咪看到我醒來喵喵了幾聲。陳老爸和小弟兩人在賴床,陳老媽工作去,奶奶早已出門運動完回家泡麥片準備吃早餐,爺爺騎著腳踏車去早餐店買了百吃不膩的蔥抓餅和奶茶。我照例匆匆忙忙的刷牙洗臉換上衣服 ,很急的開娜娜出門上班去,被老爸老媽唸了N次要早點出門不要趕上班開快車,怎麼過了ㄧ年還是沒改進。來到學校,ㄧ樣的教學和忙月底午餐帳目的行政。這就是我每天很平淡的生活,只是今天不同的是我要ㄧ群相識十多年的好朋友去台東跨年了~
 
就如同我的這張照片ㄧ樣.我用照片與部落格記錄著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有家人+朋友+愛貓+教學+旅遊..
我有愛我的家人.有友情無敵的朋友..有兩隻貓陪我..有穩定又熱愛的工作.還可以利用假期去旅遊探險.
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真希望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到永遠..
 
 
每年的最後一天好像都要來個ㄧ年大回顧.看看自己這年是怎麼度過來的.
其實我的這兩三年的生活其實都過的差不多.平平淡淡的生活.
我的生活沒有很多采多姿..我生活在沒有繁華生活的鄉下.
但是我覺得能跟家人住在一起..是很難得的事情..
我的工作地點離家近.平常住家裡上下班.回家有家人和貓咪陪我.放假偶而和朋友出去玩玩.
雖然我偶而會碎碎念念這樣的生活的生活好無趣.
但其實我很愛這種平淡中帶點幸福感的生活.心裡是很滿足又知足的啦
 
 
為了怕跟去年的寫的很像.所以我特意不去看去年的2009年最後一天那篇文章.
不過我想內容應該是大同小異啦.
 
 
【最最最愛的家人】



我真的很愛很愛我的家人.
有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小弟+大弟+弟媳.

爺爺奶奶很可愛..有時像小孩ㄧ樣..有時為了他們的健康.我會愛唸他們..
好險我是孫女.他們不會生氣.會讓我管ㄧ下.(我老爸都說要是換他唸的話.會被我爺爺兇回來)
爺爺奶奶的年紀大了..希望他們身體健健康康.長命百歲.

陳老爸陳老媽常常很愛管我..
唸我嫁不出去.管我愛出去玩..唸我愛亂花錢..不准我出國去玩.唸我養貓.........
雖然有時會覺得很煩..我也愛頂嘴回去.但我知道他們是真心為我好的.
陳老爸陳老媽工作很辛苦.這幾年陳老爸頭髮白了好多.我知道當我們長大了..父母也漸漸老了.
希望陳老爸陳老媽工作賺大錢.身體健健康康..可以準備退休照顧孫子了(聽到沒.陳阿含)

陳小弟的個性很怪..不過每次他出門回家常常會買好料的給我吃.
晚上常常買7-11咖啡和宵夜給我吃..這是要肥死我.讓我晚上睡不著嗎XDD.
小弟是宅男..陳老爸陳老媽很擔心他的終身大事..我也很擔心.哈哈.
如果有不錯的女生.歡迎介紹給我小弟喔.
 
陳大弟今年結婚了..
結婚後好像也沒啥不同.因為同樣還是在新竹工作.
科技業很辛苦..要注重身體..早點生孫子給家裡大人抱抱.

還有有弟媳真棒..謝謝妳啦.
每次回家都會幫我煮飯.讓我輕鬆很多.也吃到不同的菜色.



我也很愛伍小妹一家人.
伍小妹人真好.任勞任怨的讓我使喚..真是辛苦妳了.
四姑姑也很好..很關心我們家.常常回家看爺爺奶奶..也分擔了我們很多事情..
真謝謝你們家了..



其他家人雖然比較不常聯絡..
但是偶而見面還是很溫馨..這就是家人..^^






【最最愛的朋友】



如果說家人是出生時就有的緊密聯繫..
那麼朋友就是ㄧ種特別的緣分..才能將我們這群來自不同地方家庭的人連在一起.
人家說.朋友會因為距離的關係而漸漸疏遠..
但是我們卻是畢業後各自分開後..感情愈來愈好..

因為你們這群好朋友..讓我的平淡生活多了很多歡樂.
把我從宅女生活拉出來..體驗了好多不同的樂趣.
我老爸老媽常說..我很好命.什麼地方都玩透透了..
我笑著說..因為我有ㄧ群好朋友.大家常常到處去玩阿..
 
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光總是充滿了歡樂與笑聲.
常常笑到肚子要破掉了..而且輕鬆很自在..

有你們真好!!





梅梅和依珊常常陪我度過沒人陪的日子..謝謝你們.
淑媛阿香蔡學妹好少見面..但是ㄧ見面卻依舊如故..好像有說不完的話似的.
有你們這幾個朋友.也是真好^^




【最愛的教學】



最近愈來愈喜歡我的工作..
與這群可愛的小朋友在一起.每天都有好玩的事情發生.
雖然學的很慢..但是每天都有ㄧ點一滴的小進步.
我喜歡設計和安排很多活動讓他們參與.
學生來我們班上很快樂.我們也敎的很快樂^^


我跟搭檔配合的很好..兩人也變成很好聊天的朋友.
ㄧ起共同教學..在工作空檔聊聊教學與生活的瑣事..
而且我們這學期不知道為什麼..得了獎.還有去分享教學的經驗..真妙.哈哈..
這一年多多指教了..新的一年我們在一起繼續努力





【最愛的胖貓】



有時候感覺家裡兩隻貓的感情有好些.但又常看到它們兩隻貓打打鬧鬧的.
有時回到家看到兩隻胖貓窩在窗旁睡覺.感覺好溫馨喔.

大咪很愛找郡郡耶..黏個不停..真是跟屁蟲



我最愛的還是陳小郡.
陪伴我7-8年的陳小郡.每天與我朝夕相處..跟家人ㄧ樣了
陳小郡很古靈精怪..不愛黏人.又有個性..吃的胖嘟嘟的.
要ㄧ直陪伴著我喔.胖郡~



陳大咪依然有點怕生..有時敢讓我摸.有時又跑的遠遠的.
現在也是吃的胖嘟嘟的.很健康的樣子..
希望陳大咪能親近人些.不要再躲起來了~



陳小黃是我家爺爺和小弟的愛狗.
爺爺每天照三餐餵它吃飯..好幸福喔.
前幾天我給它麵包吃.它竟然要挖洞把麵包藏起來耶..真可愛



伍小妹家的萊恩好老了.
它從我大一剛入學時就開始養了.現在是隻老狗了.
萊恩很兇.但忠心耿耿..只肯讓伍小妹家和我家的人摸它.其他人摸它就會被咬.
我看著萊恩從小狗變老狗..體力ㄧ天天變差.
希望萊恩可以活很久..繼續兇狠下去^^



讓我很遺憾的是吉米走了.
溫柔又忠心的吉米..希望你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很好..





【最愛的旅遊】



旅遊是我生活最愉悅的調劑..
只要想到每年寒暑假可以出國玩.就覺得生活充滿了目標與動力
今年暑假4國的旅行.很完美的完成了.
謝謝小蔡ㄧ路的陪伴..這段旅程也多了小客豬頭佳慧而增添不少歡樂.
下次大家要去哪了..只要想到就好快樂^0^


今年寒假的香港小旅行..短短的4天3夜.
吃吃喝喝買買..也算是一個滿快樂的小旅行啦~~




今年國內讓我印象深刻的..當然就是寒假衝去武陵農場看櫻花那次囉..
藍藍的天..滿天的櫻花...太美了啦~~
明年還要再去喔




【喜事】


我們這個年紀..週遭的人陸陸續續成家了..有的也為人父母了.
今年我家有喜事..家裡多了個成員.
我也參加研究所同學如惠的婚禮..還有大學同學曉卿、小春、旭男的婚禮..
祝福大家婚後都幸福美滿..^^



【今年喜歡的戰利品】



宅女生活..最愛的就是逛逛網拍..或是出門去走走買買.
找了ㄧ下照片..挑出幾件我最滿意的戰利品.
有香港買的真皮包..我自從買了它.出門和上班有八成都背著它..cp值很高^^
還有香港買的貓咪床罩組.超可愛的..我超喜歡的.
最近買的帆布鞋我也好愛..好穿又好走.很適合隨性的我.


但最滿意的當然是我的單眼相機囉.
今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是砸下重本買的..滿意到極點.
雖然我的技術不高超..但是記錄許多重要場合的回憶..還是拍的很好..
而且我家陳老爸最近也喜歡上用我的單眼相機..跟我借了好多次.
他不太會拍.可是拍出來的效果還是比傻瓜相機的好.
所以他很滿意的跟我ㄧ借再借.(今天早上也跟我借去要錄影)..
下次凹我老爸買顆閃光燈給我好了..哈哈




陳老爸買給我的兩個原木書櫃我也很愛.
ㄧ個放我出國回來的紀念品.ㄧ個放我的愛書.
看著這兩個櫃子就很滿足^^




還有雖然我的娜娜是去年底買的.今年一整年我很滿意它的表現
(雖然我很對不起它..傷了它兩次@@)
娜娜開起來好穩.坐起來很舒服..外觀更不用說.真的很棒^^




【最愛的美食】



本人的美食部落格.專門紀錄一些我家鄉的美食.
希望可以讓更多人認識雲林的美食^^


另外今年一樣假日當瑪麗亞煮飯給家人.
其實菜色沒多大變化.常煮的就是那幾樣..
這道京都排骨榮獲我家人最愛的食物..陳小弟每次都嚷嚷著要吃的菜色




這年常跟淑娟老師的班上合購一些美食.
多虧了這個美食團..讓我有機會吃到熱門的合購商品.
謝謝你們啦




【今年特別的緣分】

就是跟馬大叔拿回在新疆跟我借的1000元人民幣.
馬大叔真是一個很妙的人..以後應該不會再跟他聯絡了吧.
這段緣份真奇妙阿





【今年喜歡的照片】

今年沒有像去年一樣有特別一張喜歡的個人照.
找了一下照片群..挑出了這幾張.還不錯啦^^



還有一些滿不錯的..也挑出來讓大家回憶一下

這張和吳小客的好可愛



這張回想起來真爆笑XDDD




這張真溫馨.我愛





【最愛的生活】



我喜歡在下午沒課的時候.買杯熱咖啡和小點心.
然後上網寫我的遊記..看看大家的留言^^
這樣的生活方式我好喜歡^^


部落格是一個很特別的天地.
我ㄧ開始是想分享朋友出遊的照片和遊記..後來寫到了出國遊記..也記錄自己的工作、家人、貓咪....
什麼都寫..因為我時間很閒.沒事就寫寫文章.
沒想到因此也認識一些網友呢..像班主任、totoroxo...
大家沒見過面.可是好像認識很久的朋友似的..
你們每次都很捧場的留言..我好喜歡看..謝謝你們啦..




【今年半途而廢的事情】



說要騎腳踏車上學..要其室內健身車減肥.
都只是三分鐘熱度..
所以大家不要再問了.
 
 
 
【今年不想再繼續的事情】



聯誼讓我好厭煩了.
吃吃喝喝玩玩聊天..好像都沒下文.也沒遇到特別喜歡的對象..
所以未來不會特地參加這種活動了.
如果是免錢的..又有時間的話..再考慮去玩玩吧.
 
 
 
 
 
 


2010年即將結束..新的一年又來臨了.時間過的真快.
我沒什麼特別的新年新希望..
就希望一直維持著這種簡單又平淡的幸福生活.
有家人朋友在身旁..我想這就夠了..
 
也祝福大家...有個幸福的2011年.






等等就要去台東跨年了~
好期待啊~~~~~~~~~~~~~
大家今天晚上要如何度過呢...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girlee 的頭像
girlee

陳小伊的窩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careyou
  • 一整年這樣整理下來覺得你的生活很精彩耶!
    你擁有很多東西...真是太幸福了啦~~

    不管過了多久都要陪我們一直幸福下去喔~~
  • ㄧ起幸福下去^+++++++++^

    girlee 於 2011/01/04 08:13 回覆

  • penny
  • 整理的真仔細
    滿滿的紀錄著一年精彩的生活
    我也在裡面湊一腳呢!
    大家靠你忠實紀錄我們一起歡樂的日子囉︿︿
  • 這一年裡多謝你啦.幫了我好多
    2011年再多多指教了^_____^

    girlee 於 2011/01/04 08:14 回覆

  • 班主任
  • 哈哈!居然我也有被點名到!
    其實我也很感謝小伊老師
    平時我無聊就喜歡看你的旅遊日誌(最早是看西藏行,但那時看過沒甚麼留言)
    你這邊算是提供休閒的地方
    而且看你寫你朋友及同學及家人蠻有趣的
    搞的我快要把你同學及家人都記住!好像他們也是我的同學及家人似的!呵呵!
    新的一年祝你新年愉快!
    當然期待你們台東之行快樂!
    真的蠻有緣------台東是我的家鄉,反而我很少回去,今年我媽又說不回去了!
  • 新年愉快!
    找機會去台東走走吧.台東真棒^^

    girlee 於 2011/01/04 08:15 回覆

  • newnew
  • 今年很少跟你們出去大型的~看到還有我的照片,真感動啊!!
    大家都要一直幸福下去!^_^
  • 謝謝妳的愛心小禮物.好溫馨^______^

    girlee 於 2011/01/04 08:16 回覆

  • wenser
  • 新年快樂囉~我只能說其實你一點都不宅!到處吃喝玩樂~歡樂的一年!
    希望你2011年也是一樣很開心囉^^
  • 也祝妳2011年幸福快樂阿~~

    girlee 於 2011/01/04 08:16 回覆

  • lily90249
  • 最熟的表姊~我也很愛妳喔!
    也愛你們家人喔!
    新年希望就是妳可以交個男朋友喔^^

    哇ˊ連萊恩都上鏡頭了耶
  • 伍小妹~我最愛妳了^___^
    (我同學都說我虐待妳XDD)

    girlee 於 2011/01/04 08:17 回覆

  • totoroxo
  • 哈,我也被點名了,真是榮幸啊^___________^
    小伊是我十幾年來第一個認識的網友(其實我是很害羞的啦:P)
    默默看了半年多的網誌,沒想到後來就愈來愈多話了(所以這叫悶騷?XD)

    其實我很羨慕小伊充實的生活耶,妳每天都很認真付出、用心知足,所以才會累積這麼多深摯的情誼,
    每天來這裡看文章都是我最期待的快樂時光,因為小伊妳的寫作有一股特殊的魅力喔,
    就是可以讓人覺得「哇嗚,這些事情怎麼可以這麼有趣~」
    所以我超喜歡藉由妳的視野來看看世界的,不論是生活上、家庭裡,或是旅行的文章我都很喜歡哩^^

    看網誌到現在就如同班主任說的,妳的同學朋友和家人好像也是我自己的一樣熟悉,嗨,大家好啊(揮手~)
    我也很珍惜我們這樣特別的緣份呢^^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唷~
  • totoroxo的留言我好愛看阿.^^
    也祝妳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唷~

    girlee 於 2011/01/04 08:18 回覆

  • careyou
  • 我也很喜歡看班主任還有totoroxo的留言ㄟ...
    總是回饋很多想法...超強的...
    不過..最近班主任輸了...
    totoroxo的留言太搶眼了...(嘻!)
  • ㄟ..小蔡妳可以學他們兩個嗎.
    多多留言嘛.不要每次都說很懶XD

    girlee 於 2011/01/04 08:20 回覆

  • 班主任
  • 看到careyou說我輸了
    我真的是一肚子......
    我是怕這邊變成我的一言堂
    就只好讓totoroxo多發言(ㄚ我多修行一下)
    不過說真的totoroxo有點後來居上!
    ps: totoroxo這裡是網路啦!不用害羞,更何況這裡的人都很好!
    呵呵!
  • 不會變成ㄧ言堂啦.請多多留言.大家都很喜歡看^^

    girlee 於 2011/01/04 08:21 回覆

  • totoroxo
  • 呵呵,多謝小蔡和班主任的回覆啊,你們真的很可愛耶XD

    對了,小蔡和小伊,我前陣子聽新加坡的朋友說,你們喜歡的那個早餐蛋其實很容易做,
    只要拿一個大杯子,加入滾燙的熱水,把生雞蛋浸泡在杯子裡五分鐘,拿起來就可以得到那個半生熟的蛋。
    你們要不要試著在家做做看,我沒吃過新加坡的早餐蛋沒辦法比較,
    如果成功的話,以後在台灣每天都可以吃到新加坡的早餐蛋了耶~
  •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耶..我再試看看.謝謝妳啦^^

    girlee 於 2011/01/04 08:21 回覆

  • 蘇同學
  • 『馬大叔真是一個很妙的人..以後應該不會再跟他聯絡了吧.』
    這句話怎麼覺得怪怪的.....哈哈~~
    其實說真的~
    看妳的文章還真的會變成一種習慣耶......
    每天上網就是會不自覺的點進去看看有什麼新鮮事.....
    哈哈~~
    可以說是一種"精神食糧"耶~給妳鼓鼓掌......^^"
  • ㄟ.我也覺得那句話怪怪的.哈哈

    girlee 於 2011/01/04 08:22 回覆

  • yvonne225
  • 其實我潛水也很久了...從一剛開始在找西藏之旅
    發現妳的blog然後久久的來逛一下
    很喜歡妳的網誌 雖然已經2011.1.19
    還是祝妳 新年快樂 天天開心
  • 謝謝^^..新年快樂

    girlee 於 2011/01/22 06:41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