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3043019  
↑↑↑整桌的泰式料理..感覺很想流口水吧
 
泰國真的很多美味的小吃..有便宜的路邊攤..也有高級(但價錢其實還好)的泰式料理大餐.
在泰國真的不用怕餓死耶..只怕沒有很大的胃可以裝這些美味的食物..
我覺得只要給我一杯清涼的泰式奶茶加上一碗辣呼呼的湯米粉.我就可以吃的很開心了..要是飯後再有芒果糯米飯或是香蕉煎餅當甜點的話..就是天堂級的享受了..
當然泰國還有更多美味又便宜的好吃美食..我們這天特地選了間有點高級的館子去吃頓泰式料理餐..除此外還吃了書上推薦的青木瓜沙拉店..以及去逛了central world mall百貨公司、Big C大賣場、水門市場..還有去拜了四面佛..很充實的一天行程
 
 
 
上篇寫到我們在繽紛的海洋世界樂園拍完照後..
接著就是覓食的行程了.


第一間我們去吃在Sio5巷子的Somtam Nua店.
這間是書上大力推薦的..主打青木瓜沙拉等泰國東北菜料理.因為滋味好加上味道到位.
因此受到報章雜誌的大力報導..用餐時間也要排隊很久..

我們特意避開用餐顛峰時刻來吃..
不過這家店還滿難找的..找了一下才找到.門口的大門也很特別.很小一個洞.感覺大胖子好像進不去的樣子.



找到時很感動..因為本來想放棄了耶@@..



店裡生意真的很好..本地泰國人很多..可見應該很好吃才會受到當地人的喜愛吧..



每次點菜時.雖然有英文菜單..但還是要研究很久



因為我們晚餐有排要吃ㄧ餐豐盛的泰式料理..
因此這餐我們就只是想小嚐一下這間的有名青木瓜沙拉滋味如何.
所以就點了份青木瓜沙拉(種類很多.我們隨意挑一種點)..然後看每桌桌上都有點一份炸雞..這也來一份好了.


天氣真的很熱..我又點瓶可樂來喝..
(泰國人真的很熱愛冰塊..飲料杯子裡幾乎滿滿的冰塊)



小蔡不愛喝飲料.直接加自己的白開水變冰水



服務生送上餐具和醬料



我們點的青木瓜沙拉(75bt)



我第一次看這張照片時沒發現有什麼異狀..
現在仔細看照片時.笑了出來..............................
大家發現笑點沒..................................................













蔡小蔡同學....妳真的是很粗心耶..
只顧著拍照..盤子也不端好...湯汁都流出來啦.......
 
我記得當時小蔡還緊急的拿衛生紙擦流出來的湯汁..@@...
這張照片還滿好笑的...剛好捕捉到這個畫面...







我們忘記泰國人很愛吃辣了..
這盤青木瓜沙拉好辣好辣!我本來是可以稍微吃點辣的人都受不了@@..




我一直灌汽水喝..小蔡一直灌冰水喝..兩人光喝水就喝飽了啦@@..



泰北炸雞也上桌了(98bt))




這炸雞要沾上附的甜甜沾醬才好吃..外酥內軟又多汁..好好吃耶~~




小點心也~~




吃完走出大門..
剛剛提到這間店的門很小一個..看小蔡瘦瘦的身軀走過去就佔滿了..
如果是胖子的話怎麼進的了店裡阿...



可能就要橫的進去..可是應該很丟臉吧




吃完在街上亂晃時..小蔡發現這攤小吃..這個我們之前來泰國時買過.滋味讓我們念念不忘.



看起來很像是台灣版的雞蛋糕.但裡面包的是椰粉和玉米之類的材料




小蔡自稱它為"椰糊糕"




買20元泰銖來懷念一下



不過老闆娘包給我們的是已經做好放在旁邊很久的..




滿懷期待的拿起來吃.



但這種甜點最好吃的時候是剛做好熱呼呼時..這個冷掉了.吃起來一點也不好吃@@...
好讓人失望喔..



泰國人很愛他們的國王和皇后..到處可以看到他們的照片



我們到central world百貨公司裡去逛逛.
(其實我們預定想吃的泰式料理餐廳在裡面..但肚子還沒餓.只好先胡亂逛逛)

central world是一個超大的百貨公司商場.
2010年我們來時.它被紅衫軍破壞停止營業了.後來重新改裝過..

真的很大..怎麼逛也逛不完..逛的腳很痠..
我們挑幾個有興趣的櫃近去逛.但沒買東西..



這間B2S很像台灣的誠品書局..裡面除了有書外.還有很多有設計感的文具.
我們在裡面逛了很久..研究那些有趣的文具..




樓上有美食街..我們還看到台灣的鼎泰豐.



生意很好喔..很多人排隊呢




後來逛的太累了.乾脆坐在椅子上休息..這個椅子造型是花生耶..



小蔡拿出筆記本出來記帳



我當低頭族(不過當時不能上網.我不知道拿手機在幹嘛@@.)





往下看發現有一個溜冰場.有很多小朋友在溜冰耶.



看書上介紹.這個本來是時尚走秀的場地.後來改建成的..



下午三點多.終於肚子有點餓了..可以去吃大餐了..

我們找的這間餐廳是在central world mall的七樓美食街裡..叫做Kum Poon..
這間是泰北菜料理店..裡面的裝潢有點叢林風?
生意很好..大部分都是泰國本地人來吃(很多一家子).應該是頗受歡迎的餐廳..
當初在找泰國料理餐廳時...網友大多推薦NARA這家..
但是不知道在哪看到這段話.說這家Kum Poon比NARA更平價好吃..我們就選這家了(價錢取勝了XXDD)



每個桌上都有放一個竹籃的一包包很像炸豬皮的東西..
我和小蔡懷疑吃這個是要收錢的.所以重頭到尾都沒碰它..




服務生帶我們坐定位後..送來一盤免費的生菜沙拉和三小碟的泰式醬料



大家看到上面那盤沙拉沒...有沒有愣住了....
跟我們想像中的沙拉差很多阿.......
那九層塔是怎麼一回事??直接啃來吃嗎??


於是我們就嘗試看看生吃這九層塔..




當然要沾醬一下..




抱著出國凡事都嘗鮮的心理^^




嗯嗯.....味道就是九層塔加上醬料的味道阿...(很廢話的感想@@...)



我們點菜也是看菜單研究了很久...亂點一通...@@..
基本上我們想說泰式酸辣湯一定要吃到就好了..其他隨便沒關係..


這個用可愛小籃子包著的是糯米飯..我看幾乎每桌泰國人都有點..
坐在我們隔壁桌的是一對母女..女兒很漂亮..
她們兩個吃這糯米飯吃得津津有味..我和小蔡一直忍不住的看她們..
女兒用英文跟我們說了一堆..但我和小菜廳不懂XDDD..可是應該是這糯米飯很不錯吃的意思.
我們就點一個來吃吃看..(25bt).我們還點了份白飯分吃..




不過我以為這吃起來會是甜甜的很好吃的糯米飯..
可是看每桌的泰國人都吃的津津有味耶)




又點青木瓜沙拉吃看看.(75bt)




打拋豬肉(90bt)



雞肉綠咖哩(155bt)



裡面的料很多




配白飯吃剛剛好



我們最期待的就是這到泰式酸辣湯(155bt)




也是真材食料..很道地的味道



這是椰子的那白白內層喔..也可以拿來煮湯喝耶..吃起來口感很特別喔





還各點了一瓶飲料(25bt)




這樣就滿滿一桌的菜..吃的超撐的..後來還吃不完@@..

1853043019
 

真的是很道地的泰北菜料理..




這桌菜加上服務費和稅金是676bt..平均一個人三百多台幣..還算可以的大餐消費



推薦給想來曼谷吃道地平價泰國料理的人^^





吃完後..我們到附近的四面佛去拜拜...香火還是很旺..拜拜的人很多..




接著小蔡想去水門市場(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買衣服..我們用走路的過去.
中途會經過Big C超市..這間之前2010年我們來時因為紅衫軍事件也是燒毀了.現在重建好了.
我們就順道進去逛逛..
門口有麥當勞叔叔...泰國的麥當勞叔叔很特別..當然要跟他拍一張囉




三碗豬腳^^



Big C是泰國的連鎖大賣場超市..很像台灣的家樂福大潤發一樣...
很多遊客來泰國旅遊.都會來這裡大採購零食之類的食物回台灣..
因為我們還要去印度.就不做這種傻事了@@..
不過有探勘看了一下泰國的大超市賣場是長怎樣的啦~~




我手上那個手錶是在Big C賣場旁的手錶小攤販買的..(下面那支手是我的啦)
因為我沒戴手錶的習慣..但出來旅遊怕兩人要互約時間或是坐車.沒手錶很不方便(手機怕臨時沒電)
所以隨便買一個便宜的手錶先暫時用一下..這手錶一個才75bt很便宜(不過便宜沒好貨啦.過幾天它錶帶就掉了@@)



走天橋時..正好遇到傍晚交通尖峰時刻..路上塞滿了車




泰國的計程車顏色很鮮艷說...




沿途經過很像露天的海鮮快炒店




雖然食物看起來很可怕..但是生意很好耶





天氣真的很熱...我每次看到這種賣椰子的小攤販都很心動..




清涼又便宜的椰子是最棒的解渴飲料了





一顆才15bt




我吸吸吸吸..馬上喝完一顆...又叫老闆娘給我一顆..又馬上喝完第二顆...
(老闆娘有點愣住了...她一定想說這人是在灌蟋蟀嗎XDD)




The Platinum Fashion Mall到了..這裡很像是台灣的五分埔衣服集散地




裡面有數不清的小店在賣衣服..




而且它整棟大樓都有冷氣..比五分埔舒服喔~~



除了衣服外..其他樓還有賣鞋子和包包之類的..有很多批發商來批貨



我因為沒有要買..腳又很痠..
就跟小蔡約定一小時後在某地方集合..她自己去逛(因為她說我在旁邊跟著她走她有壓力XD)
我就在某層樓的椅子上坐著休息看我手機上下載的APP小說..

集合時.小蔡買了2件衣服.

然後兩人快累死了...雖然還沒八點..但快虛脫的兩人坐地鐵回到旅館..



回房間後.小蔡下樓去大廳上網..我先洗澡..接著我洗好後..換我下樓上網.她洗澡(很麻煩吧..都是那個有點透明的衛浴隔間啦)

小蔡洗好後..躺在床上..
我的日記上寫著"小蔡很誇張...說她要睡覺了..說完後不到一分鐘我就聽到打呼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