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緬甸買的戰利品跟其他國家比起來好像虛很多耶..哈哈
總共只有一個花籃子+魚木雕全家人陶塑+貓咪玉石*2+咖啡豆+兩個別人送的(燈飾+玉石項鍊)

緬甸是我們東南亞之旅的第一個國家..考慮到後面還有四個國家要走.不想增加一堆行李..所以一開始就沒打算要買什麼紀念品..
在緬甸旅遊時.我們也會逛些市集.不過都只有看看和拍照而已.帶著純逛街的心情晃晃.
緬甸的紀念品比較偏傳統式的..以手工藝製品、銀器、漆器、玉石、菸草、傳統服飾..等為主.
相對之下.我們比較喜歡清邁有設計感的小物..^^



1000KS(緬幣)大概是1美金.
在緬甸購物一定要殺價.因為緬甸商人很愛抬哄價錢..要殺成一開始商家開價的一半或1/3以下.
(我覺得緬甸很難殺價耶..我們有時會用假裝離開的招數.但走了一段路後..都沒人來追我們..這在泰國和柬埔寨很好用耶XD)


我們旅行的路線是仰光→蒲甘→茵萊湖→曼德勒.
我也按這順序來介紹各地的購物點和戰利品


首先是仰光

旅遊書和網路上攻略都推薦買戰利品要到仰光的翁山市場.
LP說這個市場如同一個迷宮似的.出售全仰光種類最齊全的手工藝品和珠寶、衣鞋包..等
我也這麼推薦..因為這裡佔地很大..攤販多.可以有比較多的選擇.




翁山市場位在一大排的建築物裡頭



有兩樓.上下樓層內有很多攤販



小巷子內也有很多店面可以逛



緬甸很多珠寶電.而且招牌都會寫中文耶




第一次到緬甸的人應該都會被滿街穿著傳統沙龍服飾的緬甸人給吸引..
很多人也入隨隨俗的也想買一套來穿穿看..可以到翁山市場的二樓..
這裡有無數攤的布料可以挑選.然後交給裁縫師裁製屬於自己的沙龍






很多裁縫店面牆上掛有衣服的版型..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款式裁製



翁山市場二樓的後半部幾乎都是這種小裁縫店











翁山市場一樓其實也有很多現成的沙龍衣服攤販.如果覺得自己選布裁製衣服很麻煩..可以選現成的展示商品



各式各樣色彩花樣的特敏龍基任客人挑選



還有圍巾類的商品






傳統的短上衣服飾



我們是有想要買一件來穿穿..但是試穿後覺得很怪..就打消買的念頭了



這件T恤很特別.把緬甸自己的傳統文字-數字印在衣服上



緬甸還滿多畫畫的藝術家.畫的佛像和風景都很漂亮.






這裡的手工藝很興盛..有編織容器、布包..等





很有巴里島的風格耶



木製的湯匙筷子和盒子



少數民族的陶製品



這個很特別..用椰殼作成動物的形狀



逗趣的猴子




這一家賣的商品感覺質感很好..但價錢也偏貴不少




翁山市場旁有個百盛百貨公司..很現代化又乾淨.我們有進去晃了一圈



佔地其實很小..而且賣的都是台灣百貨公司的平價專櫃




結果我們一行人在翁山市場晃了很久..都沒人買東西~~
其實如果真的要買戰利品..翁山市場是最好的購買地.
很多遊客第一站是仰光.接著玩完幾個點後又從仰光坐飛機走..可以趁最後一站回到仰光時再大買特買..那時後對緬甸的物價有些明白了..知道怎麼殺價了.就不會當冤大頭了..(緬甸人還滿會抬哄遊客的價錢)




我們的第二站是蒲甘.
在蒲甘我們住在新蒲甘地區.算是比較偏僻郊區的地方.沒有什麼可逛街的.所以我們也沒機會去逛市集..

LP上說蒲甘是緬甸的漆器和沙畫之都.如果想購買沙畫漆器的話..這裡是最好的選擇

良烏路上比較熱鬧..這地方有當地市集之類的.推薦住宿旅館選這附近比較不無聊:)



蒲甘的佛寺有的會擺設小攤販.但價錢都偏貴.所以沒什麼興趣看




蒲甘是佛塔佛寺之都..因此當地賣很多佛像的物品..例如手工沙畫



參觀完佛寺後..很多小攤販就會在底下等著你.不停的叫你買東西



這類的佛像雕刻在每座寺廟前常可看到



我們有跟一直纏著我們的小朋友買明信片.



明信片都是10張一串..我們買是大張的明信片1500KS.小張的是1000KS
(不過我們從緬甸寄出的明信片通通都還沒收到)



包馬車的那個早上.馬夫帶我們去一個他私房的景點..
有個帶著一疊砂畫的男孩來跟我們推銷.這些沙畫都是純手工彩繪的..很精緻.
一開始開價很高(好像是15000KS)..我們一直跟他殺價..從佛塔上面殺到我們要離開.終於他肯接受一幅5000KS賣給我們.
男孩一直堅持這些畫要花很多時間去完成.不太給殺價..




這張是我買的..我覺得畫得好細緻喔..
這幅畫的圖案是有意義的..好像是星期的意思?






有一些地方也會賣T恤之類的




或是這種特卡納天然防曬品



這幾個小朋友很可愛..拿著學校老師教他們畫的美勞作品賣給遊客..





第三站是茵萊湖

遊客大多會到良瑞村(Nyaung-shwe).這是一個很美麗的湖邊小鎮..




鎮上其實滿純樸的..賣紀念品的店面不太多..只有幾家而已.(所以價錢也無法多方比價後再購買)



也都以手工藝製品為主.



這裡也有賣花褲子花裙子..應該都是泰國和柬埔寨進口的吧..



茵萊湖這裡很多住家餐廳和旅館都喜歡掛這個木製紙黏立體燈飾在牆上..很有特色~



掛起來就像左上角那樣



這是鎮上的某個餐館內的擺設..



茵萊湖這裡喜歡用這種燈罩.





我們在茵萊湖是住超熱門的Aquarius Inn..這家旅舍的服務態度超棒的..


大廳的擺設





這裡用餐的餐廳桌上都鋪有這種墊子..吃飯的感覺好像優雅許多..
要不是太佔空間..我很想買幾個回來用耶^^


最後一天我們CHECK OUT要離開時..美麗的老闆娘送給我們每人一個這個小吊飾..好窩心喔



無價的紀念品



良瑞村鎮上有個小市場..但就是純粹的當地市場..賣的是民生用品和蔬果類的..
我們都去那裡買水果..也有去體會市場內的小麵攤^^..



這裡有在賣一些當地人用的帽子和籃子..



雖然這裡沒賣什麼紀念品..但我被這種很LOCAL的手邊籐籃給吸引了..



有點像台灣古早時候的提袋..



各種大小和樣式都有




我太喜歡這花籃子了..而且好便宜..一個只要1000KS..大概30元台幣左右而已.
我就抱著很便宜又喜愛的心態買一個現用..帶不回去的話就轉送給別人吧^^

菜市場買好後..馬上去水果攤買一顆鳳梨裝回旅舍



硬要小蔡幫我拍一張提著花籃子的背影



這籃子真的好用..搭夜班巴士時.我就把水、食物和保暖物品..等隨身物放在籃子裡..然後提到車上放在腳邊.
要拿東西都很方便^^



連搭飛機時也提著它XD



因為葉大姐提早回台灣了..她幫我和小蔡帶了一些在緬甸買的東西和不用的旅遊書.
也順便幫我帶了這花籃子回台灣..等到我回台後.她再把這些東西寄給我..
所以這花籃子現在放在我房間的櫃子裡..



茵萊湖有明的包船游湖行程..
上船前在碼頭有婦女跟我們兜售帽子..葉大姐買了頭上那頂..印象中超便宜的..




沿途有靠岸的話..會有婦女划著小船來跟遊客兜售紀念品..很像泰國水上市場的感覺







小蔡跟一個船上婦女買了這手環..
因為這婦女太厲害了..我們下船前這婦女跟小蔡兜售紀念品.小蔡對這手環有興趣..但沒馬上買..
後來我們下船去逛湖邊市集..逛了大概有兩小時後..回到船上後這婦女又拿出這手環給小蔡看.
竟然還記得小蔡..而且還記得她喜歡的是哪一個..小蔡覺得很驚喜..就跟她交易了.一個是5美元



我們很愛逛這湖邊市集..很當地化的感覺





要走到最理頭的市集裡.會先經過這條靠湖的走道




一旁排滿了一排排的小攤販




這些都是賣給遊客的..因此價錢都很貴..記得要殺價
(我們覺得在緬甸買東西很難殺價..東西也都抬哄的很貴)



不懂英文的攤販就會拿出價錢對照表或是計算機.



大多賣銀飾和佛教的物品





還有一些可愛的木雕品



我覺得這動物木雕裡藏有小小人陶塑.好特別喔!以前都沒看過耶~




水上人家的代表物





鑰匙圈




這種顏色鮮豔的側背包滿推薦買的~



因為緬甸人穿著龍基特敏.腳踩著夾腳拖外..很多人都會背著這背包



就像照片中左邊那個緬甸人一樣


各式各樣的傳統服飾



陶器?



這市集內還有賣菸草



緬甸人好像不論男女都會吸菸草耶




包船遊茵萊湖一天的行程..除了幾個必參觀的點外..船夫還會帶遊客去幾個購物點@@...

蓮花絲工廠



利用蓮花梗的絲做成布料和衣服



蓮花絲製成不易.費工又費時.因此價格很昂貴..



有導覽小姐帶我們參觀整個蓮花絲工廠



可以看到當地的婦女在編織的工作情形



整個工廠紡織機器不停的作響著









參觀完工廠的運作.小姐帶我們到一旁的商店去逛..
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沒拍..
不過裡面的商品真的不便宜..所以我只是看看而已.


船夫還帶我們去參觀菸草工廠.這裡可以買菸草





還有銀器工廠@@~





真的很像旅行團的購物行程


有時船靠近沿岸時..一旁的婦女就會划船過來兜售



在茵萊湖遊湖必到的五佛塔..前面也有幾個販售紀念品的攤位.

葉大姐買了她很看很久的Lucky fish銀項鍊



是不是純銀的不知道..但是手工很精緻



茵萊湖的特色明信片



我也在這攤位買了我很喜歡的木雕全家福.



原價開10000KS..被我殺價成5000KS.(但真的很難殺價..殺了很久XDD)



我覺得這好特別喔..木頭裡挖洞.藏有一個個小人和動物..組合起來是一家人



家裡養的小動物



男主人和女主人還有小baby



這很像是貓的感覺


可以全部拿起來又組合回去




再來是有名的逗貓寺.
當我正盡情的拿單眼相機拍下每隻貓咪的姿勢時..另外兩個夥伴卻在後面的購物攤販買東西




我後來找不到她們..走到寺後面.才知道後面有在賣東西..
葉大姐和小蔡都買了這民俗風小包包



小蔡說她本來想買一套衣服.店家一開始開價45美金(太誇張了XD).
小蔡出價25美金.沒想到對方一口氣就答應了(小蔡說她這時感到自己很像冤大頭)
但裙子的色調看起來怪怪的.跟衣服感覺不是一整套的.而且質感不是很好..
所以她只想上衣.商家就開價10美元.小蔡硬跟她多要一個小斜背包(原價2美元).叫老闆娘一起賣她10美元..最後成交.


這件上衣我覺得她穿起來很像以前電玩漫畫裡的春麗耶




小蔡她們買的民俗包包(原價是2美元)




小蔡跟我說她在另一個攤位有看到賣貓咪的玉石.
我聽到後馬上衝去看



買了這兩個




質樸可愛的貓咪玉石






我們最後一站-曼德勒

LP上說曼德勒是木偶中心..可以在這裡買牽線木偶

曼德勒是一個很現代化的城市..有很多高樓大廈..

我們有到市中心去逛一下..但發現這裡賣的大多是當地的生活用品為多



這棟大樓裡有很多攤販



大多賣布料和服飾之類的



一堆堆的東西看起來很擁擠@@~



東西很多..不知如何看起..所以我們就走馬看花的跳過







曼德勒我們也沒買什麼紀念品.

不過我們旅途上遇到的一個上海男生.他說曼德勒是買玉石的好地方.
送給我和小蔡一人一條他在曼德勒買的玉石.




其實我不太懂玉石..要我自己去買我也不會分辨好壞..






最後我們在曼德勒搭機要去泰國曼谷..那時候大家身上還剩一些緬幣..
本想說在機場把這些錢花掉的.沒想到曼德勒的機場很小.沒有什麼可以購物的地方..

我們看到兩間咖啡店..其中一家有在賣咖啡豆..一包是$6000KS..三個人各買了一包




還剩下一些零錢.亂買了一堆餅乾花光光(明明就要去美食之都曼谷了..還買一堆很普通的餅乾@@~)




PS:
對了.在緬甸寄明信片.郵資是500KS..
但我們在緬甸寄的明信片通通沒收到..其他在柬埔寨和越南較慢寄出的明信片都收到了




我在緬甸寫了一堆明信片..包括要給網友和親朋好友的.通通都沒收到..
不知道是不是緬甸的郵政效率太慢..還是被搞丟了@@~
不知道會不會有寄到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