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92014095  
↑↑↑為什麼這位緬甸人不直接其機車上路..還要大費周章的把機車搬到公車上撘乘..至今仍讓我們很疑惑
 
之前PO過一篇緬甸人塞滿整個貨車的搭車文章..
小蔡和楊咩咩學姐說應該還要加上這個把機車搬到公車上的照片才精采..哈哈
因為當時我一個人坐公車前門的位置上.另外三個夥伴則是坐後座.這精采畫面我沒看到..
我叫小蔡把照片傳給我..一看真的覺得太妙了!緬甸人也太有趣了吧~~~
 
 
我們那天在蒲甘的鎮上路邊等著招攬公車坐去新蒲甘區..



蒲甘很流行馬車..馬伕經過時都會問我們要不要坐..但我們有四個人+一堆行李..而且這裡的馬伕很坑人.看我們是外來客都獅子大開口.
原本是想坐計程車的..但司機們都開出嚇死人的價格.
我們考慮過後..決定在路邊招攬當地人搭乘的公車好了..



在等公車時..就看到這篇文章的畫面..
那台車太驚人了..我們不敢搭@@~連揮手招攬的勇氣都沒有..(要爬上車也要有技術的..)

後來等到快放棄時..遠方忽然出現一台公車..
但是遠遠的看..似乎已經擠滿了人..乘客都快滿出來啦..
然後有車掌掛在門邊在招攬乘客..

我們遲疑的招了招手..沒想到公車真的停下來了..
問了有到新蒲甘後..我們就往後門擠上車..
真的很擠..車上都沒位置了.中間走道堆滿行李貨物.也有小板凳坐著人..



因為我們行李太多了..車掌把我的行李搬到前座去..
看不到我的行李..我很不安..很擔心行李被拿走..所以我也跟著我的行李跑到前門去..

公車前面也擠滿了人.上車的階梯都成了位置了..
這個緬甸女人很好心的橋個位置給我坐..就這樣車門沒關的狀況下前進了..
(有看到我的行李就堆在旁邊吧..我很怕它滑落在路上XD)




公車開的很慢很慢..我坐到快睡著了ZZZ~
而且這個車掌就站在我前面快掉下去的位置..身體一半掛在外面..沿途不斷的招攬乘客
(我心想..乘客都快被擠下車了..你還一直招攬客人..是要怎麼塞進來啊)



我一直很想拍後面擠滿人的情形..但我坐的位置很卡.快動彈不得..只能克難的拍這張@@..




這是小蔡他們在後座拍的..中間走道也都坐滿了人和擠滿貨物







然後她們在後座看到一個讓人大大愣住的畫面..就是竟然公車上有一台機車..
這個機車騎士還大咧咧的坐在機車上
1892014095 

 

 
這個畫面也太突兀了吧...
為什麼這個人不直接騎機車就好..把機車搬上公車是怎麼做到的阿..不會覺得很奇怪嗎??
而且車上的乘客好像息以為然了耶...




這段公車路途還滿漫長的..
半途有路人要搭車..不知道誰就叫我們下車.說我們的目的地已經到了.
所以小蔡她們三個就搬著行李下車了..
但我很疑惑..不是要先經過舊蒲甘後才會到新蒲甘嗎??我怎麼沒看到舊蒲甘區的佛寺佛塔...
我緊急的問坐我旁邊的女人..她一開始說不知道..後來偷偷的拉我一把.用手勢跟我說還沒到..叫我們繼續搭



所以我就繼續坐著..然後跟小蔡她們說還沒到..再上車搭乘吧



行李搬下車後.又重新搬上車@@~





對了..緬甸人搭公車跟印度人一樣猛耶..車門都不關.而且人會掛在門邊不怕掉下去




雖然這段搭本地公車的經驗很好玩有趣..但我覺得有不太舒服的一點.
就是本地人跟遊客的公車價錢不同..
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以緬甸的物價..我覺得應該不用500KS..也許200KS就可以了.
但車掌跟我們一人收1000KS(約一美金)..簡直比在台灣坐公車還貴了吧..
我一開始聽到時..還以為我聽錯了耶..但再問一次..車掌很確認的說1000KS沒錯..
這種感覺很不舒服..好像被當成肥羊宰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