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4792379-3982855826      

下一篇就是落落長又複雜從泰國到柬埔寨的通關過程.本來柬埔寨簽證的事情應該寫在一起的..但這個有點複雜.我先把這件事情寫清楚.大家才不會看得頭昏腦脹.

可惡的柬埔寨簽證快把我搞瘋了.. 

本來出國前我們就在網路上辦好柬埔寨的電子簽證(e-visa)了.我都用信用卡繳好錢了.也收到繳款確認信了.但就是一直沒收到那張e-visa..
出發前我寫了好多封信去申訴.但都沒收到回信.只好就這麼出發了(我有把付款成功的信存在手機內當證據)
到了柬埔寨的邊鏡要通關時.對方不准我通關.兩邊的海關推來推去.最後非要我重辦落地簽才給入境..
我只好又花20美元重辦了簽證.還差點被凹小費..氣死我了! 

 

柬埔寨的海關是以黑暗為名的..
辦簽證的方式有落地簽和E-VISA(線上辦+刷卡).
落地簽一次20美元.這裡就是大家傳說中很黑暗的地方.
海關人員很愛收賄..會跟你要1-2元的小費..如果不給就會多方刁難.

我和小蔡怕遇到這種事情..而且要排隊很麻煩.
所以都直接先辦好e-visa比較省事.
e-visa是28US(2010年時我們辦是25US.漲了3US).(但我剛剛上網看又變成27US了)
網址輸入資料和照片.再線上刷卡28美元..幾天後就收到E-VISA了.方便又快速.

2010年時很快速的就收到e-visa.也快速的就通關了.一切很順利(相關遊記)

但這次我辦e-visa卻遇到問題了.
我填好資料送出後.付款成功了.也收到繳款確認信.但就是一直沒收到e-visa.
小蔡付款後一兩天就收到了.本來是想說我的比較慢.再等等幾天吧.
但都快要出發了..還是沒收到.我緊張了..趕緊寫了好幾封e-mail去申訴..可是都沒有任何回應.
我又不想多花一筆錢重辦(萬一又失敗不是虧大了)..
只好先出發再說.到時通關時看怎樣再說.大不了到時在當場辦落地簽吧.

 

這是我寫的申訴信.把網站上可以找到的申訴e-mail都寄了.也寄了好幾次.但都沒任何回應.

844

 

為了證明我真的有付了28US辦好e-visa
我就把系統寄給我的付款成功信件存在手機裡當作證據.

IMG_5357

IMG_5358

 

辦e-visa的網站上可以查詢.
我的簽證狀態是"Approved"允許的.
表格最右邊Certificate應該可以下載我的簽證.但我點進去下載都失敗.找不到檔案
這個我也存在手機裡當證明.

IMG_5359

 

 

這是我2010年辦的柬埔寨e-visa
我記得繳款完隔天馬上就收到這張簽證了..
這次怎麼會失敗...快被搞瘋了@@..
上網查詢有關這方面的資訊都沒有遊客像我這樣的.

1379972002-1151722755

 

 

當天從泰國出關後.走一段路就到了柬埔寨波貝(Poi Pet)邊境.
過這個吳哥窟造型的拱門後.就要開始通過柬埔寨的海關了.
有看到拱門後白色豪華建築物嗎?那些是賭場.

IMG_8044

 

首先走右邊的通道到白色建築物附近.會先看到一個辦理落地簽證的辦公室.

IMG_5682

 

"落地簽證辦理處"的地方裡面有很多穿著土黃色制服的海關.
如果事先辦好e-visa的人就可以跳過這裡.
直接走到下一個"入境處"

因為我簽證有問題..就走進去落地簽辦理處內詢問一下.
我一邊跟海關解釋我的問題.一邊把手機內的檔案給他們看.
海關一開始誤解我的意思了.他們以為我沒有把電子簽證印出來..揮揮手要我去對面賭場內找影印的地方.
我趕緊解釋說不是我沒印.而且檔案找不到.
海關就不耐煩的叫我去入境處問看看..

IMG_5685

 

所以我們就又拖著行李走了一小段路到入境處.
這裡就是入境處了.很簡陋的藍色建築.只是一條簡單的通道.
通道的盡頭會有幾個窗口在辦理入境手續.
但在這之前旁邊會有一個海關先檢查你的簽證.有簽證後才讓你到窗口排隊.

IMG_5686

 

小蔡因為沒問題..就直接去窗口.填好入境表格、檢查好資料拍好照後就OK了.

我問那位檢查簽證的海關.把我的問題跟他解釋一次.
這位海關的表情很不耐煩.他看到我沒簽證.就趕我回去辦落地簽的地方..
我說是那裡的海關叫我過來的..
他說一定要看到我那張簽證紙.沒有就不讓我通關.不管其他理由怎樣.不行就是不行!
(一邊手揮著別人的簽證紙給我看.很大聲又不耐煩)

我快被搞瘋了..好像被當成足球踢來踢去..
兩邊都叫我去找對方問問..結果都不行就是了..

於是我就做好要重辦簽證的準備了..
就叫小蔡和兩個大陸朋友(搭車認識的)等我一下.幫我看一下行李.我自己回去剛剛辦落地簽地方看看.

 

我就自己一個人垂頭喪氣的走回去.
這段路說長不長.可是天氣很悶熱.心情更煩躁了.

回到辦落地簽處.
我就跟這些海關說..入境處的人叫我回來.
那些海關說我這種情形只能重辦了.我就心不甘情不願的到窗口去填表格.
(這過程有個海關全程拿iphone手機在旁邊錄影)

填好表格後.我就拿出20US要付款..
這裡就精采了.
海關搖搖頭(好幾個.有一個在窗口內主辦.旁邊有兩三個圍住我).
櫃台上本來用一張紙寫著"20US".下面有用一些東西蓋著.
海關偷偷的把東西移開..下面多了一行字"20US+1US"
我心裡有底了..這就是要跟我索取小費的意思.

其實1美元不多.但我當時心情就很鬱悶.怎樣就是不想給! 
於是我就說"不!我已經花了28美元辦簽證失敗了.又再花20美元再辦一次.等於我用28+20=48美元了.我心情很難過了.超想哭的!不想再多花1毛錢了!!"邊說邊露出快哭的垂喪表情.
這段話說完..海關們馬上露出感同身受的表情..他們應該也覺得我很倒楣吧!
有個海關還用手搭我的背安慰我.(但我覺得這是趁機吃豆腐).
然後大家就歡送我離開 ..還叫我不要難過.讓我哭笑不得XD.

 

這就是我多花20US又重辦的簽證 

S__15482882  

 

 

回到入境處後.有了簽證就很快的辦好入境手續.
也跟小蔡他們會合.準備搭車去暹粒市區了.


有了這段討厭的經歷後..
如果有機會再去柬埔寨..我應該不會辦e-visa吧
其實辦落地簽不會很難..頂多被凹1US小費而已.總比我多花了28US好多了 


本來想回台灣要再去申訴一次的..後來也懶得處理了.就這樣吧..

不過今年4/16忽然收到了這封信..
這個柬埔寨e-visa還有發一封祝我生日快樂的信件.
想起這e-visa快把我搞瘋的經驗.再看到這封祝福的信..有讓人哭笑不得的感覺.. 

9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