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和阿分姐拿護照請旅行社幫忙辦泰簽.後來兩人又去約會吃個飯順便討論一下行程.比較晚回家.今天就不趕遊記了.把昨天在臉書上寫的教學有感文章複製過來.順便紀錄一下 
-------------------------

有個三年級小學生超愛汽車的,對各種汽車品牌暸若指掌,比我還厲害!我問他家裡是不是有很多玩具汽車嗎?他跟我說有,下次拿給我看。

結果他拿了一台自己用畫的車子給我看.下課時還拿著它假裝是真的玩具車一樣玩得很開心.

IMG_2717 

 

又下一次上課拿了一台用紙摺的車子(這小孩真的太厲害了.這到底怎麼摺的阿XDD).

IMG_2578

 

原來他的玩具汽車都是自己畫的摺的,可能是家裡沒讓他買玩具吧!(這學校在小村莊內,全校大概只有六七十個學生)

後來我就拿儒儒不要玩的玩具車,讓他在下課時間玩一下,他超愛的!(這些玩具車都是我在家裡各角落隨意找的.儒儒的玩具很多.散落在很多地方)

DSC09122

 

我有用獎勵制度,跟他約好60點可以換一台全新的小玩具汽車,依我看大概要這學期末才能換到。
後來他等不及了,跟我說他不要新的車子,他想要換一台舊車就好,於是以45點成交。
第二次月考後,他考試進步很多還拿到進步獎,我照約定幫他多蓋了好多獎勵章,終於可以換到一台舊的玩具車了。

看他滿足快樂的臉,讓我想起我家小姪子有一堆無數多的玩具,還不斷持續的增加中,這也差太多了啦.......

----------------------------

補充說明:

1.這個小孩第一次拿那個手繪玩具車給我看時.我內心非常的驚訝!因為就算是我小時候也沒這樣做過..

2.那個獎勵制度對於我教導的特殊孩子是很有效的!他們已經在學習方面已經習得無助感很久了.有時用些小獎勵加上口頭上的鼓勵.對有的學生而言很有幫助.不過我的獎勵制度訂得很嚴格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集到.每次上課表現好大概可以加個1-3點.一台全新的玩具車原本是60點約一學期才能換到.

3.所以現在每次看到陳老爸媽和我大弟他們一直買玩具給小孩.然後小孩玩一下後就不愛了丟棄在一旁.而且小儒儒現在出門看到新的玩具就想買.都不會想到家裡還有一堆玩具..我都會很感概.有的孩子家裡一台玩具車都買不起.有的孩子卻擁有太多而不知道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