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0

開始寫這行前準備篇.就等於是我要開始真的寫遊記了啦!下一篇就是登機篇了.不開始動工我又不知道要幾年後才會寫完了XD.

這一篇其實還滿廢話的.在整理照片時.發現照了不少準備行李的照片.就全湊成一篇吧.
以前還會認真地把要怎麼準備行李寫的非常地完整.現在有點懶了.請大家去翻以前的文章來看就好. 

這次的旅行是我第一次邁出亞洲大陸.初次到歐洲旅遊.習慣了東南亞的低消費.我還滿多考量與擔心的.因為聽太多在歐洲吃東西買東西很貴.所以帶了一堆泡麵零食.就怕吃不起會餓死.後來發現根本是想太多了啦!東歐其實消費沒想像中貴耶..有的還比台灣便宜.
而且怕沒有熱水可以吃泡麵.還帶了電湯匙和鋼杯.還有一堆沖泡式飲品.其實歐洲的超市很好買.根本不用怕好了@@..

還有我捨棄了以前在東南亞旅行時很愛帶的可背可拉可推之行李袋.這次改帶27吋行李箱.是很好推沒錯.但是東歐一堆石板路.每次在行李移動時都很想哭..而且我要回台時.還塞爆了行李箱 

 

 

我在出國前一直煩惱著到底是要帶24吋還是27吋的行李箱好呢?
這兩咖都是美麗華品牌的戰車系列行李箱.
右邊那咖藍綠色是我買的.左邊橘色那咖是阿分姐借我的..
我是很想帶輕便簡單的24吋就好.但又怕到時候戰利品裝不下.

考慮了很久.我還是帶了27吋的.
事實證明這樣的決定是正確的..因為我最後連27吋的都差點塞不下了.. 

IMG_6262

 

我們出國日期是7/6.6月底剛好是期末最忙的時候.
所以我就很隨性地整理行李.把想到要帶的東西全部丟成一堆.打算等7/1放暑假後再分門別類.

DSC04155

 

除了辦申根保險外.我還去農會申請我的英文存款證明.有帶有安心.(這次沒被檢查到)

IMG_6662

 

這個輕巧攜帶型的行李磅秤是小蔡送我的禮物.
多虧了它..我在回台前一晚把行李箱塞滿後.本來還自信滿滿地以為不會超過23公斤(荷航行李限重).
沒想到用這磅秤一量.天啊!竟然30公斤!我差點吐血!趕緊把重的東西全拿出來放到手提行李裡!
好險有事先量過.要不然到了機場櫃檯才這樣的話.就會搞的手忙腳亂.

IMG_6553

 

這是東歐國家使用的轉接插頭

IMG_6359

 

還特地買了這個有USB的多孔插.要幫手機和行動電源充電就方便多了.

IMG_6263

 

在東歐國家.飲用水是打開水龍頭直接喝的.我們一開始很不習慣.後來就入境隨俗了.
但想煮泡麵和泡咖啡飲料.一定要有熱水.
有的公寓或旅館會提供熱水壺.但有的地方就沒有.這時我們就用鋼杯裝水.使用電湯匙加熱.
我覺得這電湯匙非常地好用!去歐洲必備!

IMG_6361

 

這防狼噴霧是我以前去印度旅行前特地買的.這次又把它找出來.反正放隨身包包裡也不佔多少空間.

IMG_6397

 

這是我的旅遊筆記本.中間最底下那紅色小本子是記帳本.
以前我很愛用無印良品空白的筆記本.但那一本很厚重.我不想一直背著它.
這次就改用小本子.打算每個國家寫一本.最右邊那個是硬牛皮紙套.大小剛好可裝日記本.旁邊有小分隔可放票根.

DSC04427

 

我很怕受傷之類的.所以買了一堆藥品和蹦帶.
好險這些都沒用到啦!我覺得還是要帶著比較安心~

IMG_6369

DSC04448

 

這是盥洗用具和保養品之類的.都是小瓶裝的

DSC04438

DSC04436

 

我喜歡買這種收納袋.把東西分門別類放好.這樣才不會全混在一起 

DSC04452

DSC04443

 

這是中藥.也用收納袋裝好

DSC04444

 

帶了一大堆面膜.每天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敷面膜一邊上網的感覺很讚!

DSC04446

 

我收得很整齊吧 .右邊那裝衣服的收納袋也是小蔡送我的.

DSC04455

 

最後行李大致上裝了一半 

IMG_6654

 

另一半就放零食泡麵沖泡包之類的.
這些都是消耗性的東西..我的計畫是這些到時候吃完了.空間就拿來裝戰利品..

IMG_6650

 

帶了一堆芝麻粉、咖啡包..想當早餐泡來喝
但後來發現東歐超市賣的牛奶超便宜!當白開水喝也不心疼!根本不需要泡這些東西..

IMG_6651

 

這是行李全部收好的樣子

IMG_6652

 

這三咖是我的總行李..後背包和隨身小包一定要有的

DSC04465

 

 

對了.隨身小包我建議拉鍊要用個扣環扣著.因為在歐洲很容易被小偷拉開拉鍊.用扣環會安全一點點..
我自己沒想到這點.是後來看其他有經驗的背包客分享才知道還有這招.
但如果遇到包包被刀子偷偷割開的.這招也沒用.

我這次就遇過拉鍊有偷偷被拉開的經驗.
當時是在巴士站.我在服務台問問題.忽然間我覺得我的隨身包包好像在晃動.一開始不以為意.但愈想愈不對.我一看旁邊.看到有兩個像吉普賽的女人硬擠在我旁邊.其他旅伴被她們擠到旁邊去..
離我最近的女人手拿著一件黑色外套.兩隻手放在外套下面.而她就利用外套下看不到的手偷偷地拉開我包包.想偷拿我的手機錢包..
我一發現後.瞪她一眼她馬上手偷偷伸回去.假裝若無其事地離開..
真的就差那麼一點.我手機錢包就被摸走了..
如果有用這種扣環.應該被搶的機率會少一些吧..

 

這兩張圖片是在網路上抓的.類似這種拉鍊扣環.

PACSAFE0051

325_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