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178

習慣在寫一個地方前.先介紹一下住宿.如果不錯的就順便推薦給大家~~

2009年第一次去喀什.我住在城內的老城青年旅舍..在那裡度過了幾天悠閒舒服的日子.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第二次去喀什.原本想住不一樣的地方.在網路上看過推薦某家在艾提尕爾清真寺旁的青旅.感覺很不錯的樣子.又可以在booking上預訂.於是就訂那裡了.
沒想到搞到我快氣瘋了!對方說不承認booking的訂單.當天也沒房間了.於是我們就在晚上10點多時提著沉重的行李在大街上找尋住宿..
我想到附近的老城青旅.跟小客說去那裡看看好了..原本不抱任何希望的.沒想到很幸運地還有兩個四人房女生的床位..住了一天後又換到舊館的十人房床位.

老城青旅沒什麼變.跟我印象中差不多..但生意太好.在旁邊又蓋了新館..不過還是舊館比較有維吾爾族風情..特別是那個曬滿衣服和被單的大庭院.在白天晚上擠滿了來自各地的旅人.熱鬧哄哄的充滿人氣.

 

 

 2009年的遊記→2009暑假絲路+香港之旅~喀什住宿推薦-老城青年旅舍


老城青年旅舍的位置很好.就在熱鬧的老城區內.
在艾提尕爾清真寺附近的吾斯塘博依路上.

2009年我來的時候.比較純樸些.旁邊路口處到了傍晚會有附近的農民用驢車載著新鮮蔬果來賣.

1380053349-3088188895

 

2016年來的時候.老城區全部改建得煥然一新.變成新穎的建築物.街道也很現代化.
這景觀讓我有點落寞..看不到驢子.看不到滿地的新鮮蔬果.看不到有點混亂但很純樸的畫面.

DSC09180        

 

 

因為四周的環境改變了.我一時認不出來老城青旅的位置.
是小客看到旁邊的招牌叫住我..我才知道原來已經走到了..

老城青旅的門口很低調.大門上就是招牌.
平常這大門是緊閉的.很容易就錯過了.

DSC00693

 

推開沉重的大門後.會看到一個很不一樣的畫面.
二層樓的傳統維吾爾族建築、採光很好的大庭園、拱門型的騎樓...

IMG_6539

 

騎樓下鋪著椅墊和桌子.大部分都坐滿了住客.大家躺著坐著聊天、發呆

IMG_6535

IMG_6545

  

這裡有廚房.但不提供開伙..但可以搭伙(價錢忘了)..
有冰箱、飲水機、泡茶區

IMG_6644

 

這一大棟是舊館.主要都是多人床位.有八人房、十人房、四人房...等.衛浴都是共用的.

DSC00674

 

早上太陽很大的時候.幾乎曬滿了被單..很像普通的住家一樣

DSC00675

DSC00677

 

庭院停了一堆腳踏車和摩托車..都是背包住客的

DSC00676

 

二樓的窗戶是很有民俗風的七彩顏色

86cad160973bba.jpg_r_720x480x95_4f79c29f

 

----------------------- 

前面說到.我們被某間青旅放鴿子.只好在晚上10點多時拖著行李到處找住宿.
本來不抱任何希望的走進櫃台詢問.沒想到還有兩個四人房女生的床位.太幸運了.

這女生四人房位在新館.在舊館旁邊而已.一晚是55人民幣.
房間小小的.兩張上下舖的床位.旁邊有張小桌子.

DSC09119

DSC09121

 

靠窗戶旁有洗手台

DSC09122

 

有個小小的廁所和淋浴間

DSC09118

 

還有空調..但WIFI很弱..沒有舊館的訊號強

---------------------------


因為四人女生房隔天有人預約了.所以我們搬到舊館的八人女生房.在這裡住了四天.
一晚的房價是45人民幣..有空調(我記得2009年時沒有空調)

衛浴廁所在外面共用的
↑↑這個有改建過..我記得2009年廁所地板有陳年汙垢、尿騷味很重.改建後好多了..

多人間空間很大.但因為開著空調.窗戶一直緊閉著.窗簾也幾乎都沒拉開..所以一進房間會聞到悶悶的霉味..久了就習慣了

DSC09234

DSC09236

 

我是睡在下面那個床位.把行李箱放在床底下

DSC09235

 

---------------

住在新館四人女生房時.我往窗戶看下去.有看到下面這樣的房間
看起來很不賴的樣子..

(照片是在google圖片抓下來的)

未命名   

650__pic_1_150702214836

650__pic_1_150702214044

650__pic_1_150702210301

 

------------------

 
前面說到.我們被某家青旅放鴿子..

那家是→喀什帕米爾青年旅舍.
在背包客棧上有網友推薦..而且就在艾提尕爾清真寺旁的三樓頂樓上.視野很棒.
我在出發前就在booking訂好了..結果坐了21小時的臥鋪火車.整個人很疲倦只想好好洗澡休息睡覺..

當我們拉著沉重的行李從客運站走了1.5公里.終於看到艾提尕爾清真寺了..問了很久才找到位於三樓頂端的青旅.
扛著行李爬上三層樓梯.找到櫃台拿出印好的住宿資料.本以為可以快速check in了.

櫃台小姐說"我們今天客滿沒房間了!"
我愣住了.說"可是我在booking上訂好房了耶!"
櫃台小姐去找了另一個男的.

男"我們不接受booking的訂房.也不會保留booking的房間"
我"既然不接受booking的訂房.那為什麼不把booking上的訂房系統關掉!讓我們訂了房又說不接受訂單?!"
男的就支支吾吾說"因為booking是一個很好的展示平台.可以讓更多人看到我們旅舍資訊......"
我知道他的意思了.就是不接受booking的訂房.但又貪圖booking可以讓更多世界上的人看到他們旅舍的資訊.

我當時快氣壞了.轉身跟小客說"走!我們離開這裡!"
男"現在老城的其他青旅都沒房間可以住了,剛剛有個客人說的,走出去後大馬路那裡有間XX旅館,應該會有房間吧.."
小客很有禮貌地跟他說謝謝..

走出來後.我沉著臉說"妳幹嘛跟這種人說謝謝!"
小客莫名其妙..我就把剛才的對話跟她說一遍(當時小客在旁邊沒聽到)..她知道後也很生氣.

照那個男的說法.老城裡其他青年旅舍都客滿了..現在晚上10點多了.該怎麼辦才好呢?
是要聽那個男的建議.去對面那間旅館問問嗎?

我想到曾經住過的老城青年旅舍就在附近不遠..跟小客說"我們去附近的老城青旅問看看.我住過.知道位置..如果沒有房間我們再想辦法.."
然後就幸運地住到最後的兩個床位~~~~

過幾天.遇到幾個台灣人.他們也是被帕米爾青年旅舍放鴿子.
也是在booking上訂房但不被承認.後來只好去住另一間青旅..

真的是爛死了!
我在寫這篇遊記時.已經寫信給booking去告知帕米爾青年旅舍的惡行了!希望能給他們懲罰!!

請不要住這家→→"喀什帕米爾青年旅舍"

 

----------------------------

喀什老城青年旅舍

地址: 中華人民共和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吾斯塘博依路233号
電話: +86 998 282 3262

email:xj.echo@gmail.com 

如何抵達→乘20路公車到老城區郵局(中國電信)站下車,往回走10米,左轉進入庫木代爾瓦紮路,直行走到頭,左轉直行80米抵達吾斯塘博依路派出所,繼續前行60米左手紅色大門即可。

ditu_1_091006120017

 

可以在booking上訂房→喀什老城國際青年旅舍

 

arrow
arrow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