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有親戚拿了一大塊牛肉來送我們..
他說這塊牛肉適合來滷的..裡面還有滷包..
今天中午瑪麗亞陳小伊就把它做成紅燒牛肉..看起來挺下飯的耶..

食譜也是上網參考別人的..
而且剛好四姑姑(伍小妹媽媽)打電話來我家..
他家常滷牛肉來吃..我趕緊問姑姑調味料的比例..
不過問完後..我後來有點忘記多少比例了..就憑感覺亂放.
我自己有試喝湯汁..好像還不錯..
我媽媽說好吃..那應該是還可以啦..

以下是今天紅燒牛肉的食譜.
材料:牛肉約2-3公斤  洋蔥一個  紅蘿蔔一條  蕃茄2個  薑數片  蒜頭數個
調味料:醬油半碗  冰糖1/2碗  酒3大匙  醋1大匙  麻油1匙  鹽少許  水

作法:
1.將牛肉切成一塊塊..洋蔥切片..蕃茄和紅蘿蔔切塊
2.牛肉先用熱水川燙過.
3.將洋蔥下油鍋炒..也將紅蘿蔔、蕃茄、牛肉一起大火炒過3分鐘
4.將所有東西放進燉鍋裡,加進薑、蒜頭和調味料, 加水蓋過牛肉,大火煮
5.滾了後,再轉中小火慢慢煮個1-2小時
 
用燉鍋煮了一大鍋..可以吃個好幾頓了.



紅紅的是番茄和紅蘿蔔,看起來很營養的樣子.



因為中午吃飯了..我才煮個1小時而已..
我爺爺說肉有煮軟好吃..但是如果更軟會更好吃(他牙齒不好)
所以晚上我應該會再加熱個半小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