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這兩三個禮拜週末都在外面趴趴走.沒幫我老媽煮菜.
我媽昨晚叫我今天去買菜買豐盛點.煮好吃的給家人吃..
我兩個弟弟也在旁邊附和說他們已經好久沒好好吃飯了.
(因為我媽最近很忙.都亂煮一通.只有爺爺奶奶和她自己捧場吃.我弟都買外面的吃)
所以我今天早上去買了一大堆菜..去買早餐時.很熟的早餐店裡的人都瞪大眼睛看著我.哈哈.
我跟他們解釋說我媽很忙.我幫她買一個禮拜的菜啦.

菜色還是跟以往差不多啦..
只是多了新菜色-三杯雞.還有學校司機敎我煮的"古早味湯"


三杯雞是我第一次嘗試做的料理..
因為我自己不能試吃..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我媽說好吃..問我怎麼不多煮些..(我買半隻雞而已)
我弟說跟外面賣的很像.可是不夠甜有點鹹..下次再改進點.




"古早味湯"是我學校司機敎我的..
她說他們沿海的村莊都會煮這道湯來喝..
我第一次聽過耶..於是向她請教作法後..試試看..
主要是要用"番茄汁魚罐頭"當湯底.再加上肉片和蛋包..



喝起來好喝耶..滿輕淡的.但又很營養的樣子..以後可以常常煮^^.




剛好看到有人在賣蝦仁..就買回來做鳳梨蝦球.




清蒸黃魚




花枝炒幼蘆筍



我老媽很愛我煮的菜色--地瓜葉.




這樣吃的還滿豐盛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