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鳳茶餐廳的波蘿油真美味阿..
 
本日行程:金鳳茶餐廳吃早餐→太原街→小店買小東西→走路到銅鑼灣→時代廣場(買後背包)→何洪記吃午餐→深記甜品→金百利廣場→鏞記吃晚餐→北角雞蛋仔

早上起床後..要去吃好吃的早餐當美好一天的開始.
我們要去吃金鳳茶餐廳的波蘿油.
還是一樣搭地鐵去..搭到灣仔站.



到了灣仔站.照著地圖找到了金鳳茶餐廳.

金鳳茶餐廳,位於香港灣仔春園街41號,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傳統港式茶餐廳,有52年歷史。金鳳供應一般傳統茶餐廳食品,包括蛋撻、椰撻、雞批、菠蘿包等,尤其以不加冰的凍奶茶、咖啡最為出名。



店面小小的.但也是坐滿了人.



我們跟一個老太太併桌..
看起來就像是典型的香港老婆婆..



服務生先送上熱茶..
在香港吃飯好像都會這樣耶..一坐下來先送上熱茶..然後再點餐送菜.



和小菜認真的研究菜單..
你們看看這菜單就知道為啥我們每次都要研究很久了..
明明都是繁體字..但是就是看不懂.@@



其實有套餐比較便宜.小菜好像點D餐吧.



我點了一個鮮牛油波蘿飽(5元)+清香奶水(12元)

波蘿油端上來時是冷的..剛開始有點小失望..怎麼不是烤剛好熱騰騰的呢.



裡面包著一片冰冰的牛油.



但是一咬下去..哇哇哇哇哇..喔依西依~~~~超好吃的啦..
看我的嘴巴吃的變形了.
雖然冷冷的.但是吃起來酥酥軟軟的.搭配牛油吃更讚..
我當時心想.回台灣時要帶10個回去..後來我最後一天真的有來買7個回去..^^



清香奶水就是煉乳泡溫水嘛..
我ㄧ邊喝一邊心想著.我幹嘛花台幣50元喝這杯煉乳水阿.



小菜的早餐看起來好豐盛喔..
那杯咖啡比檀島的好喝多了..



豬排麵很像是豬排+乾的泡麵..滿好吃的耶..



吃完了..我們去附近太原路走走.
旅遊書說上寫著這裡是賣很多玩具公仔的店聚集地..還有日本收集家會專門來這裡挖寶買絕版的玩具..
但是我和小蔡都覺得這條路建築都比較老舊..很像菜市場而已阿..很普通阿..
 
看到卓悅藥妝店..進去晃了很久..但也沒想買的東西.



灣仔這裡有家燒臘店.
旅遊書上寫著羅志祥來香港必來吃這家店..我和小蔡想去吃.但是肚子還很飽.就打算一路散步去.


香港馬路上會有這個類似鐵軌的東西..
是給叮叮電車走的.叮叮車也是要停紅綠燈的...很妙說..
汽車也是可以開在鐵軌上和電車共行的..
讓習慣台灣交通的我們看了很不習慣.



叮叮電車是兩層的.
後門上車..要下車時只要投1元就行..
沒有空調..而且站牌很密集..所以開一小段就停.速度很慢..
可是便宜又方便吧..所以搭乘的人很多..
我和小蔡本來打算要搭乘的..但是一直錯過沒搭..後來我8/26自己一個在香港有去搭搭看..還滿有趣的.^^



香港人行道上很多在賣報章雜誌的小攤子.



中途有經過一家賣可愛小東西的店..
我和小蔡進去逛了很久..東西都好可愛..
我買了2個小袋子(1個15.9元)+1條相機吊帶(15.9元)+1個貓咪印章(19.2元)..全部都很喜歡..
那條相機帶子比較粗.是軟布做的..掛在脖子上很舒服.比較不會有被勒死的感覺..我和小蔡都很喜歡..後來也是這條帶子跟我度過了後來的一個月..因為它我隨時把相機掛在脖子上..不怕搞丟..不像某人.



可愛小袋子我買了2個..一個裝手機.一個裝IPOD..大小剛剛好..很方便.



貓咪印章做的栩栩如生..好像大咪喔..
雖然價錢貴了些..但是我很喜歡^^..



後來找到燒臘店時..我們發現它星期日沒開.
看了一下地圖..發現這裡離銅鑼灣不遠了..於是就繼續走路去銅鑼灣..
昨天的中環到處都是貴桑桑的精品..
銅鑼灣好像是香港年輕人比較喜歡逛的地方..
我們想說今天來這裡應該會比昨天好多了吧..


走到了銅鑼灣.先去逛時代廣場.聽說這裡是年輕人最愛逛的地方.

二樓的ZARA專櫃我很有興趣..這也是台灣沒有但在網拍上很熱門的牌子..
裡面的衣服我和小蔡都覺得很有設計感..價錢也不算太貴.
但試穿要等久.就算了..



時代廣場就像百貨公司ㄧ樣一層層的..
專櫃看起來也比較親民.不像昨天中環到處可見的LV...之類的大牌..



有2層都是賣體育用品之類的..我想買一個後背包.
因為我只帶一個可推可包的大包+一個小側背包出來旅遊..
平常要出來玩時就把大包放在旅社..帶小側背出門而已.
但是小側背包的容量太小了.除了隨身必需品外..再放旅遊書和水瓶就太擁擠了..
所以想再買一個後背包.
挑了很久..看到一個桃紅色的包包我滿喜歡的..牌子是CHAMPION.
好像在台灣沒看到..打完折是251元..價錢很OK.就買下了..
後來的一個月它真的很好用說...
 
後來逛的很累.我們就到樓上的page one書店去看書..
page one有點像台灣的誠品..不過裡面有大半的都是英文書.
香港人英文很好.

後來肚子餓了..我們照著旅遊書上介紹的去附近的"何洪記粥麵專家"吃飯..
這家生意很好..店面也是小小的..

我點了乾炒牛河(52元).



油膩膩的..屬於重口味的..但是滿好吃的..河粉很Q.



小蔡點了雲吞麵..吃起來湯頭有蝦米的味道..我不太喜歡..



而且為什麼這麼一份小小的麵食.沒有搭配其他小菜之類的.
就等於在台灣吃簡餐的價錢了...
香港消費真高阿..............



我們發現在香港吃東西3..服務生都用白紙寫菜單幫你點菜.
點完後就會夾在你們桌下..結帳時再拿這張紙去櫃檯結就好了..
還滿妙的耶..不像台灣都是自己寫單子點菜..



吃完了後..走出了店門口..發現外面下著大雨.
下的超大的..
我忽然眼尖的看到隔壁有間甜點.竟然也是鼎鼎大名的"發記甜品".
趕緊興奮的跟小菜說我們進去裡面躲雨兼吃甜點好了..
 
我點了大家最推薦的"楊枝甘露"(26元)
以芒果果肉熬煮的甜湯加上葡萄柚新鮮果肉跟大塊芒果煮成的西米露.
吃起來真是美味極了..



小菜則是點"榴槤甘露"
就是把芒果改成榴槤..
味道很濃郁..也是好吃極了..



我們還加點了"焗香蕉酥皮卷"(35元)
聽說也是這裡的招牌..
點完餐後才現作的..所以要等一下子.
擺盤很漂亮..吃起來也是很讚..但是有點酸說.



真是好吃的甜點阿..很滿足..^^
吃完後..我們還在這裡休息了很久..寫寫日記..



等外面的雨停後..我們才走出去..
發現斜對面有間雜誌介紹的店.忘記店名了..
裡面賣很多原創的手作品.還有家居小物..
東西有的都滿特別的..但是價錢不便宜..我們就只看看而已.



接下來我們打算去逛金百利廣場..
途中經過RABEANCO包包店..
WAY網誌很推薦這家的包包..都是真皮的.
我以前也有在網路上買過..
但是這次出門旅行.秉持的是背包客省錢的精神..
路過就好..不要被分心了..




銅鑼灣這區真的人很多耶..人擠人的.比昨天的中環還多人.



金百利廣場是在一棟大樓裡的某幾層..
店面都是小小一間的..賣的東西都是衣服、包包、鞋子和飾品之類的.
其實如果慢慢逛的話可以挑到不錯的東西.
但是我們抱持著不想亂買東西的心態(行李已經多到不行了.塞不下了.)
就只是隨便逛逛而已..



逛完了之後..就在這附近亂走.
我們的腳又開始很酸了@@.
而且我覺得我的肚子怪怪的.很不舒服.好像吃壞東西似的.
小蔡說一定是中午的牛肉河粉太油膩了才會這樣..
我們隨便找個購物商場走進去.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可以坐下來休息的椅子..
我們後來就隨便坐在樓梯旁..
可是被警衛人員趕走:(
只好走出購物商場繼續亂晃..
忽然眼尖的看到"商務印書館"這五個字..
我們就又高興的去書店休息兼看書..


到了晚上6點多.該吃晚餐了..
小蔡說既然我那麼想吃鏞記的話..那晚上就吃那裡好了..
就坐地鐵到中環站.再走到鏞記..

鏞記的燒鵝有名到不行..這不用我介紹吧..
外表看起來很像高級餐館說..



我們坐一樓..裡面也是滿富麗豪華的..
服務生都穿著紫色制服.



桌上的擺設都很講究..
服務生問我們要喝什麼茶..小蔡說不要..我說要香片..
端上來的茶是一壺的..這也要算錢..好像20元吧.



本來也有端皮蛋之類的小菜要給我們.
但我以前在網路上看過..這小菜是要錢的..
我連忙搖手說不要.
服務生的表情似乎不悅..

打開菜單..
一開始被價錢給嚇到了.
簡直是高級餐廳的價錢了..
可是我明明看旅遊書上寫著燒鵝飯50元阿..
找了很久..終於找到了..鬆了一口氣..



我們跟服務生說要2份燒鵝飯..
服務生問我們需不需要什麼配菜之類的..
我們說不要..
他又一直問我們..我們還是說只要燒鵝飯就好..
他就一臉不太高興的樣子..就拿菜單走了..
小蔡說..這樣的態度她覺得很不舒服..
有點看人眼低的感覺..


燒鵝飯上來了...白飯上有燒鵝和一點青菜..
燒鵝真的好好吃喔..皮酥酥脆脆的.有點肥..但吃起來不會感到油膩..
鵝肉很嫩..香甜可口..真是太讚了
可是為什麼白飯上沒有淋湯汁阿.鵝肉吃完後..白飯很難單吃入口說..
在台灣吃燒臘飯不是都會淋上甜甜的肉汁嗎



小蔡也覺得很好吃..但是她覺得這一餐讓她很不舒服..
下次如果有機會大夥去香港..可以點一大桌菜大家合吃..吃的痛快..也不用受到這種待遇..



吃完了鏞記..
雖然才七八點..但我和小蔡覺得很疲累..
覺得哪裡都不想去..不想再走路也不想再逛街了..
只好回旅社了..

坐地鐵回到北角站..
外面下著大雨.
旅遊書上說北角的雞蛋仔很有名..常常要排隊很久..
既然在北角住了幾天..當然要吃買來吃看看囉..
在地鐵站附近而已.



因為下著超大的雨.所以不用排隊就買的到了..



買了一份大的..^0^



雞蛋仔就長這樣.其實吃起來很像台灣的雞蛋糕啦..只是更脆了點..



回旅社才八點半多..
老闆還問我們怎麼那麼早回來耶..
我們苦笑著說不知道要去哪..

小蔡正在寫日記..我寫了一會兒就跑去櫃檯用公用電腦上網..
香港第三天..我們感到有點累了..
明天傍晚就要坐火車去廣州了..




PS:
今日消費:
金鳳茶餐廳早餐 17
包包 251
何洪記午餐 52
小東物 69.9
發記甜品 44
鏞記 66
雞蛋仔 12
--------------------------
                511.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