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是個美麗迷人又古老的古城.我覺得它是最能代表新疆縮影的地方.
這個中亞古城曾經超越烏魯木齊.成為新疆最大的城市.
烏魯木齊太現代化了.而且漢人太多了.
在南疆的喀什古城.街上都是賣大饟和烤羊肉串的攤位..也有駕著騾車來做生意的維族人.
有一種古老市集的熱鬧氣氛.有如深處於"一千零一夜"的情景.


參觀完動物巴札後.我坐計程車到喀什市區的人民公園.
下車後按照地圖找到了手工藝街.也許是中午吧.開的攤子不多.
我找不到那條吾斯塘博依路.老城青年旅舍就在那條路上.
我在路旁停下來.拿起了"新疆行知書"起來看地圖.
忽然兩個維族老伯伯很好奇的也湊過來看我在看什麼..哈哈..
我指著地圖上那條路問他們怎麼走..他們很好心的比著前面叫我走去看看.(語言不通.我們用比手勢的溝通)

照著老伯伯的指示.我找到了吾斯塘博依路.
也看到了老城青年旅舍.
老闆娘果然如傳說中的漂亮.^^



我訂了4人房..一天是40RMB.
放好行李後..先窩在床上休息一下.



接著出門探險去囉~~

聽說附近有間烤包子很好吃.
我在附近找了找..應該就是這間吧..生意頗不錯的.



現包現烤現賣



烤包子好特別喔.很像是餃子耶.
我買了2個.一個才0.8RMB.



外皮烤的酥酥脆脆的.皮薄餡多.
裡面包著是羊絞肉.有瘦有肥.
ㄧ咬下去.嗯嗯..其實滿好吃的..但是有我不太能接受的羊騷味



這附近都是古城..圍繞著艾提朵爾清真寺..
ㄧ路上都是典型的維族清真建築物..
還有熱鬧的市集..
看到駕著騾車.上面載著水果賣的維族老人..
我覺得這一切都很新鮮..^^



包著頭巾的維族女人



路旁很多賣烤羊肉和大饟的..
燒烤的煙瀰漫著.有特別的古城風味.



推著車賣水果的商人



愈靠近清真寺.就看到很多戒嚴兵.
在清真寺兩旁更是駐守了一大群.



美麗又莊嚴的艾提朵爾清真寺.
黃色的清真建築..但比我想像中的小些.



太陽太大了.我在清真寺廣場旁的樹蔭陰涼處坐下來.
廣場上有很多鴿子.每隻都胖嘟嘟的.
還有幫人拍照的攝影師..




其實這攝影行業我在西安和敦煌也有看過.但是生意都不是很好..因為其實大多數的人都有數位相機了.
可是我觀察後.發現在這裡的生意很好耶..可能這裡的人相機擁有率不太高吧.



我看到旁邊有攤子在賣冰淇淋.ㄧ支1RMB.天氣太熱了.我去買ㄧ支來吃吃.



接著去新華書局逛逛.
順便買了一份喀什地圖來看.



對照著地圖.我去恰薩古巷.這裡至今仍保持了濃郁的中世紀風格與情調.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照片照太多張了.每張都很有感覺.下篇再介紹吧.^^


花了好久的時間在恰薩古巷裡探險..
又走出來回到了大馬路..這裡是艾提朵爾清真寺對面馬路的小市集.
跟恰薩古巷的寧靜不同..這裡很生機蓬勃.是個小型巴札.




兩旁都是賣東西的.



饟.好大一片好像臉盆喔.而且很多攤在賣.



烤玉米



賣各種小吃



人潮很多



這攤賣西瓜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因為好熱我口好渴.
西瓜切成ㄧ片片的.客人買了就在一旁現吃.



我也買了ㄧ片..1RMB.
好甜好好吃喔.



有免費奉茶的耶.杯子是共用的.



我走過馬路.到了艾提朵爾清真寺.
現在已經下午了.清真寺前有陰影處..很多人在這裡乘涼.
我也找個角落窩著休息.



坐著觀察這裡的人.
這裡的女人穿著都好鮮豔.五官都很深邃搶眼.



有個老爺爺坐我旁邊.我發現他不同的轉頭來偷看我 
我從包包拿出了喉糖來吃.比手勢問老爺爺要不要吃.
他點點頭.我就給分他吃.他好像很高興的吃了.
然後兩個人就靜靜的坐著不說話發呆.




我拿出相機無聊的玩自拍.老爺爺很感興趣的看著我.
我給他看我拍好的照片.
然後比手勢問他可以幫他拍一張嗎.他點點頭.^^



後來有維族人路過.自動的說要幫我們拍合照.



有個阿伯走過來坐在我前面..他一開始也偷偷觀察我.(其實我發現一堆人在偷看我.因為很少漢人耶.幾乎沒看到)
後來用漢語問我哪來的.我說是台灣來的..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了.
他問了我好多問題..旁邊的人看我們在聊天也湊過來..他們不懂漢語.所以都靠那個阿伯當翻譯再說給我聽.
問我幾歲?什麼工作?薪水多少?....
知道我是老師.阿伯說他也是老師.七十多歲了.在中學教化學.
他一個月薪資才2000RMB.不到一萬元台幣耶..好少喔...

老伯伯說跟我拍照的那位老爺爺已經86歲了..
好老喔.看不太出來耶..
和這些維族老伯伯們聊天聊了滿久的.
他們對台灣還滿好奇的..有點善意的感覺.
很好奇我們的消費水準.
不過他們問的問題很怪..問我"你們一斤羊肉多少錢"
好像經由羊肉多少後.就知道生活水平怎樣了.
可是我回答不出來啦..我沒買過羊肉啦.
 
傍晚了..該回YH了..



走回去的路上.我竟然遇到了那位中醫大叔(就是跟我借錢的那個).
原來他坐的慢車現在才到喀什.
他正找不到老城YH..我就跟他報路..
他CHECK IN..住在8人房.

因為下午出去晃太久了.我很累.就先回房睡覺休息了..
晚上10點多..因為晚餐我沒吃.肚子很餓.就找大叔一起去吃宵夜..
夜晚的街上..燈光昏黃.有種神秘的氣氛.



路上好多在賣燒烤.
大叔秉持著節儉的心理.每攤都問問價錢.
終於問到最便宜的店了..1支烤羊肉串只要0.8RMB.



我們坐下來點了10支來吃



吃烤羊肉串.維族人很愛配上熱茶.
桌上都有免費的熱茶.
大叔說..維族人愛吃烤羊肉.可是卻不會上火..可能就是因為一邊吃羊肉一邊喝這熱茶吧.



烤羊肉串上桌囉~~~



每根烤羊肉串都有幾塊羊肉.還有一塊肥肉..
肥肉我大多會不敢吃.
但是這攤的烤的肥肉部份酥酥脆脆的.一點也不油膩.好吃極了.
羊肉部分也是很有嚼勁.而且一點羊騷味也沒有.超級好吃的.連大叔也讚不絕口.



我一邊吃著.一邊心想著"回台灣吃不到那麼好吃的烤羊肉串怎麼辦阿"



這位左邊的維族先生其實聽不懂漢語.
可是他竟然可以和大叔聊天說笑..
後面那個是老闆娘.這家的生意很好..東西好好吃喔.



坐在喀什街道上吃著香噴噴的烤羊肉串.
耳邊盡是維族話..到處都是維族人..
昏黃的月光..夜深了.卻還熱鬧的街道..
這一切都太讚了.



回到了YH..老闆娘說大廳有放映"放風箏的孩子"影片.
裡面特別的建築.老闆娘說是在喀什的高台民居拍的..
好古老風味的地方喔..跟恰薩古巷很像..明天找時間去晃晃吧^^
 
 
 
 
計程車-------25
YH住宿費+訂金-----100
被坑------50
西瓜-------1
水--------1
烤包子-------1.6
燒烤--------8
-------------------------------------------------
共       186.6RM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