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昌吉街豬血湯午餐後..我們就繼續開車前往九份.
到了九份我們還繼續往裡面開..表哥說先去黃金博物館參觀一下好了..

黃金博物館可以直接進去參觀..但是有幾個地方進去一定要買門票..不買票的話可以在外圍走走拍照..
門票是一個人100元.但是買一日卷110元可以搭乘公車4次.我們就選擇買一日卷..因為九份很難停車..我們車子停在黃金博物館這裡..後來參觀完後我們直接撘乘公車來回九份..省去停車的麻煩.


黃金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很多跟採金礦有關的東西.



買票可以參觀點之ㄧ是生活美學體驗坊.
這是四連棟的日式老房子..可以進去參觀裡面的擺設..還有導覽影片可以看.



這日式建築是日治時代採金礦的員工宿舍.



來一張個人照吧
裡面都是古老的擺設與木製建築.



這個水是因為礦石的關係才黃黃的嗎?


其他還有"環境館""太子賓館"和"黃金博物館"這三個館可以參觀..
而"本山五坑"和"淘金樓"則是還要買票進去



這塊大塊黃金看起來很壯觀..讓人很想搬回去.
放在玻璃櫃裡有洞口讓人可以伸手進去摸摸..滿足一下.哈哈.
我想因為太多人摸了..那塊黃金上一定都是細菌..可是我還是伸手進去摸了..



正中午走完黃金博物館.
大家都累到不行.昏昏欲睡..
我們繼續搭乘園區外的公車到九份老街..
那兩顆頭是表哥和林小妹..我看他們兩個頭一直點來點去的..一定睡死了.



因事是暑假又是假日..九份老街人多到可怕極了.
這是我第二次來九份..第一次就是大學時的外埠..記得那次來九份還下大雨..整條老街上沒什麼遊客..跟這次比真是差太多了..
遊客把整條街擠的水洩不通..我們走進去被前後擠的很熱又很悶.快昏倒了..只想趕快走完離開



沒來過九份的伍小妹對於這裏充滿了美好幻想(就像我以前一樣吧)
但是來了之後..看看伍小妹的表情..她一定想著"天啊..我好想快點走出這裡喔"
對不對阿.伍小妹
(後面那各陌生男的眼睛還真可怕)



我知道的九份美食就是阿蘭草仔粿和芋圓這兩種..
阿蘭草仔粿一堆人排隊..
我們就買比較沒人排隊的芋仔粿..還滿好吃的.



經過芋圓店門口.生意也是很好..
但是因為中午吃太撐了..我們只好忍痛放棄了..

一定要來照相的老階梯.



旁邊很多懷舊茶樓.
不過因為我們等等還要去基隆夜市..就沒時間去坐著喝茶了.



這個景很熟悉吧..是我們以前外埠有拍合照的地方耶.



好不容易走出人潮了.在路旁往海邊望去..景色還不錯耶..
如果能選個非假日來九份..應該感覺會更好吧..


參觀完九份後.
我們又搭乘公車回去黃金博物館開車..繼續往基隆夜市前進了..
其實大家都累垮了..
表哥一直說真的要去嗎..他忘記路怎麼走了
少來了..既然都來到了基隆..不管怎樣累..都要去基隆夜市走走才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