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濃吃完午餐後.
我們就往高雄茂林開去.
晚上我們住在多納村的友生民宿.
(原本我們住茂林村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4人房打完折是2千多..後來打電話去友生民宿問問.還有床位..4人房才1200元..我們就改住這裡囉)

多納村是茂林鄉裡保存魯凱族文化較完整的部落.
從茂林國家風景區入口到多納村要開一段山路
(對了..這段時間進入茂林國家風景區不用門票喔.大家可以趁機去玩)
進入多納村後.覺得這個村莊很安靜..一條大路兩旁很多保存很好的石板屋.

我們先去今晚住宿的地方--友生民宿



外表看起來很像是普通的住家.



我們住的是四人套房.樓梯在外面.不用從民宿裡面經過.



裡面就是很普通簡單的兩張雙人房.
沒有什麼佈置擺設..
在山裡1200的四人房不用要求太多啦.
不過我本來看到有冷氣很開心.
可是一直找不到冷氣的遙控器.
後來下去問老闆娘..要開冷氣還要加100元
不過她強調這裡晚上不開冷氣就很冷了..
果然晚上還滿涼的.電風扇開到最小了.我姑姑和奶奶還喊冷.



放好行李後..去村莊內走走吧.

這裡真的保存很多很完整的石板屋喔.
我姑姑一直喊說她要買一塊回家烤肉用.



奶奶是有床她就愛躺不想起來的人.
我們硬拖她出來走走.



村里的人很少.好像也只有我們四個觀光客.
所以愛怎麼拍就怎麼拍.



小小的多納國小.
在這裡上課的小孩一定很快樂自由.



繼續走走散步.



多納村其實很小.
這一大條是主要大路.
大部分的住家就在兩旁.
感覺很寧靜樸實.



這是小米吧.



這裡沒什麼賣東西的.
我們擔心晚上沒東西吃.
看到雜貨店很開心..去買泡麵當晚餐吃..

雜貨店老闆娘的孫女.
是個原住民小美女.



這隻狗很愛跟著我們.
我們走到哪就跟到哪.
它身上有皮膚病.抓到流血了.看起來頗嚇人的.
可能因為這樣村裡的人不喜歡它.
我們對它頗友善的.它就一直跟在我們身邊.
不過我們也不可能帶它回來啦.



小小間的雜貨店.
看的出來在村裡算是有錢人喔.



魯凱族很愛百合花.



帽子上裝上花圈..哇哇..他們都愛這樣戴嗎.



這一長排是山豬牙耶..頗壯觀的.




這件長上衣我很喜歡.



這個村莊真的滿適合悠閒散步走走的.



晚上吃泡麵.
房間門口有個小陽台.有個小石桌..
在這裡吃泡麵剛剛好..
我穿睡衣很像歐巴桑吧.哈哈.



民宿對面有個小教堂. 
我們發現很多村裡的人都去教堂唱聖歌.還有聽牧師講道.
而且我們發現民宿老闆娘晚上竟然還化妝打扮的漂漂亮亮.
本來我們還很納悶她要去哪耶..
原來是去上教堂了
這裡的人好像都滿虔誠信基督教的耶.



晚上我姑姑和伍小妹去外面逛逛.
還買了鹽酥雞雞排回來..沒想到滿鄉下的小村莊還有賣宵夜耶..

而且這裡找人竟然是用廣播的.
我們就聽到村里廣播出現"xxx,趕快到xxx家..他們找你"
"xxx,快到x老師家上課"
簡直是廣告中張君雅小妹妹的場景一樣嘛.
我和伍小妹都覺得很好笑..可是又覺得很溫馨..


不過晚上這裡沒什麼娛樂(除非上教堂去聽道)
我們四個人就躺在床上看電視.
10點多就早早睡睡覺囉..


對了..原本民宿是不附早餐的.
不過老闆娘說要吃早餐一個人只要20元.她會幫我們準備..是他們這裡的傳統早餐.
20元這太便宜了吧..一杯大溫奶就要20元了耶..
我們當然一定要吃看看囉..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