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小妹的家就像一個小農莊..有養貓、狗、羊外.還有自己種菜吃.
雖然我常跟我爸媽說要找像我這麼乖巧賢慧的女兒很難了.但是我四姑姑家就有一個.就是伍小妹是也.
伍小妹放假時會在家幫她媽媽煮飯打掃.還會幫忙養狗貓羊.清理羊糞.去割牧草(天啊)
除此之外.還會跟她爸爸去工地大太陽底下做土木工程的工作(天天啊..都是我沒辦法想像的)
而且她任勞任怨的脾氣可是我永遠也比不上的.

我有時候還滿任性的.偶而會跟家人吵架鬧鬧脾氣之類的.
爸媽的話也不是照單全收.要看我的心情啦.
但是伍小妹不同了..她完全是個貼心又聽話的女兒啊.
爸媽說的話她都會聽.幾乎不吵架..而且又幫家裡分勞.
這種女兒真是世界上屬一屬二的棒啊...


放假時.
伍小妹每天要餵狗和貓吃飯.


一拿起飼料.狗和貓都跟著她了.



會不會太豪邁了..貓咪用扛著的.



伍小妹家住在斗六郊區.
後院養了一堆羊..她爸媽沒空時..就是伍小妹負責養羊.
有時後羊沒食物了.還要出去割牧草撿番薯之類的.
有一次.我還看到她在清羊糞..



一靠近羊舍.羊都把頭伸出來想討吃的.



這隻小羊剛出生不久..它媽媽生病了.
所以要靠人工泡奶粉餵它.



這工作伍小妹做的很熟練了.



好像羊媽媽喔



結果她家的貓咪伍咪咪也跑來湊熱鬧.
伍咪咪是從別人家要來的..在它很小很小的時候..前主人家是餵它喝奶的.
所以咪咪很愛喝牛奶..
聽說只要看到在餵小羊喝奶.也會跑來討一口奶喝.



真的超級愛喝牛奶的啦.



都已經喝光光了.還一直猛吸



伸出舌頭意猶未盡



奶瓶都沒了還不放開



我也來拿著空奶瓶來玩玩它



這愛喝奶的臉怎麼看起來那麼無辜阿.




伍小妹家我最愛的動物是這隻大狗--伍萊恩.
它已經很老了..10歲了.
記得它是我大一時養的..每次我從台東回雲林.都會去伍小妹家等我爸來載我.
我每次都很愛跟它玩.
萊恩是很有個性又忠心的狗..除了伍小妹一家人還有我家人外..其他人摸它都會被它咬.



只要有陌生人經過圍牆外..萊恩馬上會很兇狠的大叫.



有時它看起來很無辜可愛..就是有陌生人被這無辜的臉所騙了..一摸它馬上被咬了.


.
我很愛伍萊恩..可是它愈來愈老了..走路不像以前那麼靈活了.有點讓人擔心阿.



只對家人忠心的伍萊恩是一隻很棒的狗



萊恩要活很久很久喔.




另一隻我的新寵是這隻咪咪..因為我喜歡貓嘛..所以它位居我心目的第二名.



不過它很愛抓小鳥老鼠吃..有點讓人怕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