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巧精緻典雅.美輪美奐的女皇宮.被稱為是「吳哥藝術之鑽」(Jewel in Angkor Art))

女皇宮.乍聽名字會以為是女皇的宮殿..其實不然.是指敬獻給濕婆神的寺廟.又稱為"女人之城"
在我的印象裡.女皇宮是座小小的廟..整座廟是磚紅色的.在熾熱的陽光照射下.紅得璀璨又耀眼.
廟宇的浮雕精緻無比、巧奪天工..讓我和小蔡看了.不禁讚嘆連連..真的是太美麗了.
 
 
擷取ㄧ段網站上的介紹:
女皇宮最令人讚賞的是寺中精細雕刻,原是堅硬的石塊,創作者竟能如雕刻木頭般琢鑿出層次分明、線條柔纖的精細作品,不論門楣、石壁或窗櫺,都刻鏤得一絲不茍,巧奪天工而妙不可言,是吳哥所有寺廟中石雕作品最上乘之作,也是柬埔寨雕刻藝術的顛鋒之作,精緻典雅的女皇宮,故又有「吳哥藝術之鑽」( Jewel in Angkor Art ) 的美譽。



上ㄧ篇寫到我們這天的行程大改變.變成和三個台灣人一起包車.
第一站.司機阿明就載我們到女皇宮(Banteay Srei)

由東塔門進入女皇宮





再來經由一條67公尺長的參道由東邊進入





這條參道有32支界石夾道.




走吧..跟我們一起參觀這座吳哥遺跡中最美的寺廟.




ㄧ支支的界石





參道兩旁有長廊遺跡.裡面有石柱和塔門





石柱上的浮雕




每一處都不馬虎





有個小水池





看到第三塔門了




塔門上的拱型建築好華麗喔.





像迷宮似的廊柱





女皇宮的建築是採用紅色砂岩.這種材質很堅硬.不易風化.所以美麗的雕刻因此保存了下來




這浮雕是我用相機近拍的..連細部的雕刻都好精緻






我們的新旅伴.一開始大家還不太熟




但是他們很活潑又搞笑.後來大家就相處的很自在了.





有的地方在修建





女皇宮的建築是小巧而精緻.連門也小小矮矮的.要低頭才能過.





這種塔門我和小蔡最愛拍個人照了^^





ㄟ..還滿符合這裡的嘛




當地的小孩





繼續參觀美麗的建築..

(其實看到哪個塔門哪個地方.我也搞混了.大家欣賞照片中美麗的浮雕就好了^^)




塔門上的拱型建築在藍天下.真美!




看上面那張照片..那個塔門上中間的浮雕




這浮雕也太繁雜精細了吧..




每根柱子也不放過.ㄧ定也都雕個好幾排浮雕




不知道是什麼花




這裡應該靠近中央寺院了





我和小蔡在女皇宮裡鑽來鑽去..欣賞著美麗的浮雕建築.讚嘆著吳哥的雕刻技術功力..





其實.這裡的浮雕都有故事和涵義的.像這位導遊就在跟他的旅客們解說.
我們沒請導遊.所以自己看不太懂(書上有寫.可是字太多了.懶的看.)
不過我自己覺得不了解這裡浮雕的故事.沒有遺憾..因為聽過了.過不久還是會忘記.
但是這些美麗的浮雕身影會ㄧ直存在我的腦海裡..




這浮雕是什麼故事..看的懂嗎..我都自己亂想




中央內院區






藏經樓




有看到門兩邊有兩尊女神像嗎..
聽說有一尊被稱為是東方的蒙娜麗莎耶..不過我忘記拍了










參觀完中央寺院後..開始往外走出去.

我看到剛剛的水池旁有當地工人在除草..
我和小蔡早就很納悶了..前ㄧ天在大吳哥內也看過這樣的景象..
這裡的人除草不是用鋤草機..而是左手拿著竹竿..右手用鐮刀揮動著除草.



就像這樣..




很累很費力又費工費時....
為什麼不用鋤草機呢....我們想.也許是買鋤草機的cp值比不上便宜的勞工價錢吧..
好辛苦..當我們在欣賞古跡時.他們卻在大太陽底下工作..也許一天的工錢也不過幾美元而已吧.




剛剛看到的小孩





很多在景區逗留的小孩.看到遊客都會主動要錢要糖果.
但是這兩個小孩沒有..只露出靦腆的笑容.好討人喜歡.




小女孩看到我的書.也好奇的想看




哥哥也跑來一起看




結果我看到旁邊有個外國遊客把我們三個拍下來了.




希望你能ㄧ直保存著純真之心




女皇宮走出大門時.有一排在賣紀念品的攤販



ㄧ開始我們不太想在這裡買.想等到最後ㄧ天去中央市場再大採購.




但是小販看到遊客經過.ㄧ直跑過來拉人




小蔡買了幾條圍巾.



這女孩一直苦苦哀求我買圍巾.ㄧ直走在我後面不肯走.
後來受不了她的眼神.我只好買了..




但是後來在中央市場和老市場比價後.
我和小蔡發現.女皇宮這裡是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因為這裡生意不太好.所以很好殺價..
建議以後要來吳哥玩的人..在這裡看到喜歡的東西.可以好好殺價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