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暹粒坐到波貝的巴士上..因為要坐很久.整車的人昏昏欲睡.坐在中間的那個日本男生竟然睡到旁邊外國男的懷裡了XDD..我和小蔡快笑死了..很小心的偷拍起來
 
這天的坐車經過好險我有用日記詳細的記錄下來.否則可能會忘記吧.(複雜情況可跟前年小蔡在西安就醫那次相比)
這樣從暹粒坐巴士到泰國曼谷只要車資US$10.真的很便宜..而且雖然過程挺複雜的.可是不會很困難..
但是真的會搞的很累很累...尤其經過邊境的關卡.等候很久的時間..真的等到快悶瘋了...我們約早上7點半準備好.真正到了曼谷考山路已經是18:40了..
不過通過這次的過邊境之旅.我們都覺得自己很厲害.
 
 
要到曼谷的巴士票是我們請Ming幫我們買好的.一個人10元美元.
Ming說當天早上7點半會有車子來GH接我們..

我和小蔡想說這天早上是最後一個在柬埔寨的早上了.
我們都沒有早起過..前一晚就打算一早5點半起床.到街上去晃晃.吃吃當地人的早點.
但是像睡豬的我們兩個昨晚看電視看到睡著.連洗澡還沒洗XD.
我迷迷糊糊起床看一下手錶.天啊~已經6點了.趕緊把小蔡挖起來.
兩人輪流去洗澡.另一個就趕緊整理行李..

然後快七點了.匆匆忙忙的把整理好的行李拿到樓下大廳去放.
(我們兩個都覺得自己很好笑..明明每次都可以悠閒點.可是最後都把自己搞的很匆忙XDD)



然後兩人緊急的跟Ming說幫我們準備兩份早餐..
就火速的騎腳踏車去賣法國三明治的店.我們各買了一份..又衝回GH.
這個我們打算當做今天在巴士上的餐點.





回到GH..貼心的Ming已經幫我們用好兩份早餐在桌上了.
我們趕緊吃早餐..


吃到7:25.就有一台汽車來接我們..可是我們還沒吃完..叫他等我們一下下..
他就先去載別人..約10分鐘後.司機已經載了2個外國人出現了..
我們趕緊把行李搬上車.走的很匆忙..
Ming當時在廚房.來不及跟他說再見.


汽車司機戴我們到一個類似小旅行社的地方..這裡應該是集中賣票處
到的時候有幾個外國人在等了.陸續有汽車去各個旅舍載客人來.




這是我們的票.




等車中




其實這時應該心裡有點不安..不知道今天的通境之旅會不會很順利.




---------
8:20
大巴士來了..這時車上早坐了4個人了(可能是上一個售票處的客人).
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放好.我和小蔡上車選了右邊第4排位子.有冷氣還不錯.




巴士又開去另一個售票處載客人..這次坐滿了人了..有日本人和韓國人.
因為下面的行李處放不下行李了..後面人的行李都被放在巴士上的走道.




這是最後一個停靠點.上來了3個遊客.
(ㄟ.會拍這張..是因為車上有個外國人想上廁所.忍不住了.就跑下去樹叢那裡解決)




最後上來的這三個遊客很倒楣..因為沒有位置了..所以就放了三個小椅子在中間讓他們坐.



這時已經是8:50
終於把客人都載到了..可以出發了...車上有8成是歐美人士.
(我和小蔡很慶幸自己請Ming代買票的地方很前面..要不然愈後面會愈沒位子坐)


接下來巴士一路行駛.整車的人都昏昏欲睡.
我拿著外套遮陽.也昏昏欲睡..
(這張照片臉好腫喔XD)



然後...小蔡就拍拍我..叫我偷偷看前面..

我就看到坐在前面走道上的那個日本男生也在打瞌睡..
頭一直點.一直歪..往左邊歪..
他的左邊坐的是一個外國中年男人..
日本男生最後頭靠在人家的懷裡了..........(不是在肩膀上而已喔)




別以為這個外國人都不知道有個男的頭窩在自己的懷裡..
我們有看到他的眼睛有睜開看了一下..應該很無言吧..
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反正他沒拍拍日本人的頭叫他起來..反而兩人繼續一起睡...很溫馨的畫面...................




哈哈哈哈哈哈哈..................
特別好笑的是這個日本男生他的長相是這樣的.
(在9:30時..巴士停下來讓大家下來買東西和上廁所)
他的頭髮還用髮箍扎起來..我們是聽到他跟其他日本女生說話才知道他是日本人的.




這裡巴士從9:30停留到10:00
上廁所要500riel.所以我們都沒去上.




接下來巴士又繼續開........


---------------
11:20
在某個很像民宅處又停下來休息




這裡上廁所不用錢..但是這排的人全在等一間廁所.
我等了很久很久..後來覺得沒很急.就不上了..




其他人就在旁邊休息




我和小蔡無聊先上巴士..
車上好亂..地上堆滿了行李.




但是巴士的車況比我們預期好多了..至少有冷氣啦..^^




有個柬埔寨男人開始幫車上的客人在衣服上貼上紅色貼紙.寫上號碼




我和小蔡寫的是2號..有些人是其他號碼..我們也搞不清楚這是做啥的..




-------------------
11:40
到了波貝..這裡是柬埔寨和泰國的邊境.(旅遊書上說這裡有很多地雷.)
算是滿荒涼的小鎮..可是是出入關的要地.
一下車.出現很多當地居民推著簡陋推車出現在我們身旁..原本我還搞不清楚他們要作啥.
原來他們是想幫忙推行李賺取微薄的薪資..
但是大部分的遊客都是自己推和背著行李的..

出境關卡這裡排了一團人.(因為搞不清楚排隊路線.只覺得好多人擠在一起)
滿多窗口可以辦理出關的.
我排的那排還滿快的..看了我的出境卡和護照就讓我出關了..
然後我就推著行李往前走..

小蔡很慢.所以我在這裡一直等她..



這個排很少人的窗口好像是柬埔寨本地人專用的.所以比較少人排



不用擔心會走丟.因為巴士裡有個像領隊的人.會看你的紅色貼紙..知道你是他們的客人..
看到你不知道要怎麼走..會在旁邊提醒你..



PS:
後來等到小蔡..我問她怎麼那麼慢阿.
她說她前面排了幾個大陸人.好像出境出了問題.在那裡跟官員喬了很久.她也很煩躁..



辦裡好出關後..推著行李繼續往前走...




走了一小段路後.就會到泰國了..然後就要開始冗長的入境關卡了XD..
(照片中那個木頭推車就是本地人自製的推車..行李太多.可以花錢請他們幫忙推)




柬埔寨遊記end~~~
請期待未來的泰國遊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