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小蔡竟然跨越了泰國國界.來到了AAP PDR(寮國)了耶...

我覺得這個tour滿有意義的一個景點是鼎鼎大名的--金三角.
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地名至少都有聽過吧..這裡是泰國、寮國和緬甸三國交會處所在.
過去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鴉片、海洛因類毒品產地.但現在在泰國政府的努力掃蕩下已經改變了很多.(可是據說還是隱藏著危險..不建議單獨前往)
我們在這裡除了坐船遊湖外(觀看三個國家的領土)..還上了寮國的某個小島去逛逛.算是跨越到了另一個國家去了.


此處的交通滿偏僻的..四周有山圍繞
泰國政府在這三國交界點豎立一座刻有「金三角」字樣的牌坊.故這一帶被稱為金三角.




看到了鼎鼎大名的看板..每個人都想照相留念一下





導遊小姐說搭船遊湖的費用是不包括在團費850元裡的.所以一個人要另外繳交300元
這我和小蔡有遲疑了一下..但是都來這裡還不遊湖一下.好像太可惜了..於是花了這筆錢!




搭乘的都是這種中型的船




船上坐滿了遊客..除了我們那車小巴士的遊客外.也有其他車的人..
前面有導遊小姐隨船解說..但是我和小蔡還是一樣..英文都聽不懂@#$%...
所以沿途船經過什麼景點和建築..我們兩個其實都糊煞煞...




搭船遊湖可以清楚的看到三國的交界處.




抱歉..因為都聽不懂英文..所以我都亂拍照..不知道哪裡是哪一國的..




我有上網看一下其他人的遊記..遠處紅色建築應該是寮國的飯店.裡面還有設立賭場



聽不懂導遊小姐在說什麼..我們只好拍照自娛了




搭著船.湖風吹來.還挺舒服的





其他人都隨著導遊小姐的解說.很認真的在聽..
(拍謝..我們當時聽不懂.還不敢表現出來..有時也會跟別人一起點頭表示了解的意思XDDD)





最後會在寮國的"Done Xao"小島停下來讓大家上岸




大家紛紛的上岸..我們看到島上有人一一的跟遊客收費..
我和小蔡猜測是上小島又要另外收費..所以不想上岸.兩人一直坐在船上不動..
等到大家都走了..那個收錢的人也走了..
我們小巴士的導遊小姐跑來叫我們上去..我們搖搖頭說不用..她說不用門票.直接上岸就好.
我和小蔡才走出船外上岸.
(但是我看有網友的遊記寫說一個人要入境費20元耶..)



這裡雖然是寮國.但是只是一個寮國的國土中其中一個小島而已.
為了因應遊客的到來..所以這裡不用寮國簽證也可以上來觀光.
在岸邊有很多簡易搭建的小攤販..販賣些紀念品..
(看有網友遊記寫說.這裡會遇到寮國小孩在乞討.但我們沒遇到)




我們上岸後.看到有很多人在排隊..桌上擺了很多藥酒.很多是用毒蛇釀的酒.
看起來很可怕XDD..這些遊客在排隊是因為藥酒可以試喝.
我們不敢喝..就沒跟著湊熱鬧了..



這裡販賣的東西很雜..有香煙、酒和寮國的特產之類的..



東西的品質都很普通..所以我們沒啥興趣..




有攤子在賣仿名牌包.我以為不會有人光顧..
但看到有外國女人在買耶..





我和小蔡最有興趣的是這個寮國(LAO PDR)的國旗




在這裡跟寮國的國旗拍照..代表我們也來過了寮國了..哈哈



雖然只是一個偏僻的寮國小島河岸..但算踏上寮國的國界了啦..



這個有點神秘的國家..以後有機會再真正去旅行吧..




我們不敢離河岸太遠..很怕走遠了.就找不到回來的路了XDD



這種給我們有點詭異的感覺..可能位於敏感的國界處..而我們又是從泰國來的遊客..
寮國這裡的人看起來都很貧窮的樣子..




河岸旁有在施工.有些寮國工人在工作.看起來都黑黑瘦瘦.很窮的樣子




在小攤販處亂逛..竟然看到寫著中文"寮國"兩字的看板.




於是和小蔡兩人開心的又和這看板合照





有點讓人不安的地方..我和小蔡隨時都會回頭看看我們的導遊小姐在不在.
如果掃到她的身影..我們兩個就安心了一點




不要跑太遠.這在攤販處逛逛就好





逛久了覺得很無聊..這裡的紀念品不喜歡..也不敢亂跟這裡的人交談(感覺眼神都帶著距離)




我和小蔡就隨意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還去買了現剖椰子來喝





後來下起雨了..外面的攤子都收起來..大家都在躲雨




河岸旁工作的寮國工人也在躲雨





忽然間..我們看到有一批遊客正在上船..
於是我和小蔡+同團的一個華裔遊客(我們都稱他為紐先先)以為那些人是我們的團友.
也急著跑去跟在他們的後面..準備跟他們上船.



結果正當我們要上船時..背後傳來呼叫聲..
原來是我們的導遊小姐冒雨衝過來..叫我們不要上船..這艘船不是我們的!!

我們趕緊往回跑到岸上的小攤販下躲雨.
導遊小姐激動的跟我們說..她剛才在這裡遠遠的看到有三個她的遊客要上錯船了..
急得她冒雨衝過去把我們拉了回來..
好險好險.................謝謝導遊小姐了..
 
 
剛剛那段驚險的經歷..我和小蔡全身都半濕了.而且還狼狽不堪XDDD




濕透了..但是好險我們沒有搭錯船..否則依我們兩個英文那麼爛的程度..
到時候怎麼辦才好呢..



我們這船的遊客都還在岸上躲雨和逛攤販..還沒準備要走啦..

這個導遊小姐很好心呢..
她拿了兩份LAO POR的紀念戳和這裡的紙幣給我和小蔡當紀念..
我一直夾在日記本裡很寶貴著它們




雨下的很大.一直沒有減緩的趨勢.
大家後來就上船..準備開回對岸泰國去.







但雨愈下愈大..我們的船兩旁沒遮蔽.所以一直飄雨進來.
大家都把雨傘拿出來撐著躲雨



可是還是被淋成落湯雞了




可憐的導遊小姐坐在船的最旁邊.全身幾乎濕透了.
我們就把雨傘借她讓她遮蔽一下




到了泰國岸上.大家馬上衝到小巴士裡去..呼呼..

這時約下午2點左右..

司機開車載我們到附近的一間餐廳去吃飯..
我們本來以為這種tour附贈的午餐應該會很隨便..所以事先沒有什麼期待感.

所以一到這間可以自助式取用餐點的景觀餐廳..有讓我和小蔡驚艷的感覺




這裡很類似自助歐式自助餐..餐點是自取的..




菜色都是泰國的風味餐..不是很精緻.但比我們原本想像的好多了.



至少有很多菜色可以讓人選擇..




想吃多少就拿多少..
說老實話..其實食物味道不怎樣啦.但我們很滿意了啦..^^




接著吃飽飯..又要往下個景點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