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12392079  
↑↑↑素可泰古蹟公園到處都是大佛的遺跡..每尊大佛看起來都很慈悲的感覺

我和小蔡是騎機車遊素可泰歷史古蹟公園的..也看到有人騎單車或租嘟嘟車..在這裡旅遊還滿方便的.
在素可泰遺跡歷史公園裡.到處都是歷史遺址和大佛像.會讓我想起吳哥窟的感覺.
但這裡的古蹟精緻度我覺得差吳哥的藝術還遠的很呢.每尊佛像都很大尊.遠看很壯觀..但近看的話其實會發現雕刻沒很細緻.
不過每尊大佛的面貌看起來都很慈祥.讓人看了會心神安定的感覺..


介紹一下這個歷史遺跡公園:
素可泰是泰國的第一個首都..因此素可泰王國是泰國文化發展的黃金時期.這時期的宗教和建築藝術被視為最傑出的泰國風格.而素可泰歷史遺跡公園方圓45公里.占地很廣大.裡面有21處歷史遺址和舊城牆裡的四個大池塘..方圓五公里內還有70處遺址.
建議參觀公園時一定要拿份地圖..因為古蹟點太多了.對照著地圖才知道是甚麼遺跡..



我和小蔡還沒六點就起床了.
因為要去歷史遺跡公園要早點去..太晚的話怕太熱.
我們這天參觀完公園後..想要下午快傍晚時離開素可泰去曼谷..
怕中午來不及回來check out.所以我們先把行李整理好.下樓先check out寄放行李.

7:15騎機車出門囉..
(我們摩托車是請TR幫忙代訂的..一天250泰銖)

原本我們想去巴士站買票..但是騎錯條路了.不知道怎麼繞的.又繞回市區來@@.
而且還下起雨來了..兩個人都被淋濕了.很狼狽
 
 
後來決定巴士票先不買了.直接騎去遺蹟公園.(距離不算近.有段路程)

遺跡公園所在地稱為古城區..這裡也有些GH和住家.
我們發現有個小小市集..就進去逛逛..
看到有家小麵攤似乎生意不錯..就決定吃這家的食物當早餐.




兩個人都被雨淋濕了啦XDD




我們是看到別桌的客人吃這碗湯米粉似乎很美味..就跟老闆說我們也要同樣的東西.



在泰國.我很愛吃湯米粉耶..覺得好好吃喔
不過結帳時.老闆收我們一碗30元泰銖..但我發現老闆只收本地人15元泰銖..讓我有點不太舒服.



早上那場雨讓市場的地上變成水漥了啦




小蔡看到這甜點攤很想買.就買了一些吃看看..味道還不錯




整個素可泰歷史公園是收100元泰銖的門票..
但公園很大.有分中、北、南、東、西五區..如果要參觀其他區的景點.還要另外買票.





第一個是參觀-瑪哈泰寺(Wat Mahathat)




這是整個公園最大的寺廟




這裡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這樣的古老佛像好多.



每尊佛都好大尊..而且面目慈祥





轉個彎又會看到另一尊佛像




這樣的佛塔有118座






另一種站姿的大佛



有發現我們在學佛像的姿勢嗎





有類似吳哥窟的浮雕.但雕工比較沒那麼精緻



很多大佛(我辭窮了XDDD)






這種兩根大柱間的佛像我們覺得很特別耶..


 
 

 

抱歉..我忘記這是什麼寺廟了.
但我看一下書的介紹..對照照片.應該是西沙瓦寺(Wat Si Sawai)




這座寺廟的特點是有三座高棉風格的佛塔



這裡原本應該是座印度教寺廟.由高棉人所建



有個小洞裡頭好像有在祭拜什麼..但我膽小不敢進去看XDD




對了..我有說過素可泰的交通工具很妙吧..
像這台嘟嘟車就是個好例子..遊客是坐在前面..司機在後面騎車.
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