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我們家照慣例會去廟裡拜拜.
小時候都是全家7個人擠一台車去..不過我們三個小孩長大了..車子根本擠不下..
所以這幾年都是我們三個小孩帶爺爺奶奶去拜拜..爸媽留在家裡陪來拜年的客人聊天喝茶..

今年初一原本我希望再來照一張全家福照片的.
我小弟不想拍..哼..不拍就算了
後來我們討論要去哪裡拜拜..
我想起小時候我們有連續幾年過年都會去台南的南鯤鯓拜拜.
於是我就建議去南鯤鯓好了..

因為有西濱快速道路..所以變的比較快速就到了.
好像這裡停車場也有規劃了..印象中小時後過年來都塞車塞的很嚴重.

不過好像有受到不景氣的影響..
拜拜的人潮沒那麼誇張了..但是還是很多人啦..

哈哈..我的外套很紅很喜氣吧..
我早上穿的時候我媽一直誇讚說好看耶.
這是我在網拍上找的啦..因為我想要過年穿的喜氣點.^^
還有我的頭髮沒塞耳後的話..好像看起來沒那麼短了耶.
本來很想戴我買的假髮..但是一定會被唸.就算了.


大弟和奶奶..
小弟帶著爺爺不知道走去哪裡逛了..


後來中午了..大家肚子餓了..就近廟裡的美食攤位隨便找一家吃..




但是讓我們大家火大氣死了
我們點了5份蚵仔煎和5份魚羹..可是等超久的都沒來..
我們提醒了好多次..每次都說快來了..
最後我們火大不等了..走人了.


我們就開車離開這裡..往東石布袋的方向開..
想隨便找間餐廳吃就好了..
在東石的路旁..我們看到一間外表不太起眼的店.想說這家店應該不貴吧..
我們想隨便吃個炒飯炒麵就好..
沒想到坐下來要點菜..
老闆娘給我們一張菜單..上面大約有12道菜.
每道菜的菜名看起來都很高級(例如干貝虎掌、魚翅羹.....)
我們傻眼了..
問老闆娘有炒飯炒麵嗎..他們說沒有..只有這幾道菜..

哇塞..我們只有5個人耶.爺爺奶奶又吃不多..
該不會隨便點幾道就好幾千了吧..
當時我超想走人的..可是大家都坐定了..又怕爺爺奶奶太餓了.
(其實有其他客人走進來看了這張"制式化"的菜單..就走人了.)
就隨便點3樣菜..外加一盤炒蔬菜(否則我沒東西吃啦)

我大弟一直說點魚翅羹.爺爺奶奶喜歡喝羹.
我就白了他一眼..小聲的跟他說.這道羹說不定就破千了耶

下面是我們點的菜.

蚵捲


糖醋魚



蚵仔湯


炒青菜--我的主菜..炒的好油喔


加上一盤白飯..吃的我和我弟膽顫心驚阿..
因為我身上只剩2千元..原本是我要請客的..但是我害怕該不會這桌不多的菜要超過2千阿.

好險後來算帳是1200元啦..
雖然比我們預估的少多了..但是明明沒有幾道菜.就要1200元..我們覺得一點也不划算.
這個吃下來我們心裡頗不高興的..
明明看店的外表是純樸有人情味的海產小吃店..怎麼知道給我們看的是高級海產店的菜單..有點誤入黑店的感覺@@.


回家後..大家都累了..就去睡午覺了..

晚上沒什麼客人來..
我和我爸就無聊的在客廳看國片..
我把陳小郡也抱下來客廳玩.
沒想到陳小郡竟然跑到我爸的大腿上窩著.
我跟我爸說..這太稀奇了!!她平常可是很少這樣的喔..
所以我爸就乖乖的讓她窩著..


呵呵..陳小肥..妳這是在攏絡人心嗎..
難得那麼可愛黏人耶~~~想要藉此討我爸的歡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