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戰利品中..我最愛的就是這個瓦貓了..超可愛的.(要不是太重.真想多搬幾個回台灣阿.)

這篇還是純粹介紹戰利品.關於麗江的印象.日後再說吧^^..
先說一下.麗江有兩個古鎮-大研古鎮和束河古鎮..
最有名的是前者.但遊客也最多最吵.所以我們沒待多久就離開了.也沒在那裡買什麼..
反而是較純樸的束河古鎮.因為人較少.所以可以慢慢的逛..在麗江的戰利品大多在這買的..



這張照片是夜晚的大研古鎮.
每條巷子都熱鬧滾滾.遊客多的要命.酒吧的音樂充斥著整個古鎮.我的耳朵快受不了了.
可能在這種氣氛下..我有種逛夜市的感覺..既然是夜市.那東西有什麼稀奇的呢..
於是我們唯一在大研古鎮的這晚.純粹只想找家好吃的店吃個晚餐而已.沒心情購物..




隔天.我和另外三個團友分開行動..
我自己在大研古鎮裡慢慢散步.想改變一下前一晚對於這裡吵雜又紛亂的回憶.
忽然間我看到了這間"柴蟲"
在"麗江的柔軟時光"裡.作者有提到這家店..所以我留意了一下.
這家店賣的是手工飾品和鈴鐺之類的..都是老闆和老闆娘手工製作的..




進去晃了一圈..裡面的東西真的明朗滿目呢.女生一定很愛這家店(我就很喜歡^^)..
舉凡耳環、項鍊、手環、戒指、髮飾、別針、鈴鐺、吊飾......都有賣.
而且每個手工品都好可愛喔..只是價錢不太可愛.
我買了手上這個木頭手環(一個RMB$10).還買了個手工鈴鐺(一個RMB$25)..






以下都是在束河古鎮買的了.



這是瓦貓..麗江的人把瓦貓放在屋頂上當作辟邪物.
我覺淂意義很像是金門的風獅爺耶..




第一次看到瓦貓..雖然它沒有花俏的顏色.只有樸實的水泥色.
但是那張大嘴的模樣.我覺得超可愛的啦..
不過這瓦貓是真材實料用水泥材質做的.從小型的到大型的都有..但是連最小型的拿起來都很重..
想到我要扛著這隻瓦貓繼續去四川旅行.我就覺得肩膀很重..
於是在我左哄右拐之下..要提早先回台的蘇小弟答應幫我帶回去..太感謝你啦^^




我挑的這隻瓦貓是請老闆特地幫我選的喔.
老闆一附很專家的模樣幫我選了這隻..他說瓦貓要挑臉和嘴又圓又大的.才有福相




要把這隻瓦貓帶回台灣真不容易呢..因為它的材質很容易摔壞.要小心的拿才行.
忘了說.這隻瓦貓我跟老闆殺價後是RMB$25.





這間店"納西作坊".我們總共進去逛了2次.
第一次是順道經過時進去看看.覺得老闆很有個性.東西也不錯..第二天就來大肆採購了.




這個站著的男子就是老闆.說他很有個性.是因為他常把店放著.人自己跑出去不見人影.
第一次我們來逛時.他正在附近巷口跟人玩羽毛球..看到我們大叫"有人嗎".才匆匆跑來.
第二次我們也是在店裡找不到人..但是逛到一半時.老闆忽然又出現了..




店裡的東西全是老闆自己手工做的.很厲害!




旅遊書上都說來麗江要買鈴鐺.
為什麼呢..有查到資訊寫到"鈴鐺是東巴族供様天族的法器.現在則成了工藝紀念品"
也許算是這裡的特色.所以在麗江可以看到很多鈴鐺店吧.




鈴鐺也被做成各式各樣可愛的吊飾品




這家店的東西很多.而且每個木板上面都刻有東巴文字




連天花板上也掛滿了各式各樣的吊飾.




老闆的創意無限耶.各種木雕品都有




連小小的木雕耳環也有.我覺得很特別.就買了一副




這種項鍊買回去送給男生朋友.應該滿受歡迎的吧




這木雕鈴鐺好像太大個了.但是我當時抱持著"現在不買.以後可能沒機會再來了"的心態下.就買了一個.
(也是託蘇小弟先幫我拿回台灣..太感謝你啦^^)




這些就是在這家店買的戰利品.那三個小鈴鐺1個是RMB$10
右邊那個最大的是RMB$60.
上面的東巴文字是寫著"善良自有天福.賢達自有天樂".我喜歡這段文字.




這對木雕耳環是RMB$10





東巴紙好像也是旅遊書推薦來麗江必買的.
這店的連鎖店很多..在大研和束河古鎮都可以看到..




不過東巴紙不便宜說..
我買了一本明信片(寄出去了)..還有一本筆記本.
這本筆記本就要RMB$80.我覺得好貴好貴..但是看介紹.它的製造真的很不容易.還是咬牙買下了..



我拿來當這次旅遊的日記本..紙感很像再生紙.有種質樸的感覺.





束河古鎮有很多小店..因為遊客少.所以可以慢慢的逛..

這家店其實很小一間..賣的東西也不多.
但是我一看裡面買的繡花鞋和衣服都很好看.就拉著大姐進去逛.




門口就擺放著這堆手工娃娃鞋..可愛極了!!




這裡的繡花鞋不多..但是每雙看起來都很好看耶..
大姐喜歡這歡藍色的.但沒她的size.
老闆說這些鞋子都是他媽媽手工縫的.每雙都是獨一無二的.也都只有一個size而已.賣完就沒了.




老闆為了證明他說的話是真的.把他媽媽縫的半成品拿出來給我們看.




我買了這雙繡花鞋.剛剛好是我的尺寸.而且底是黑色的.我覺得這樣有低調點.我比較敢穿出去.
(但是到現在還沒穿出去過XDD)
這雙是RMB$80.




在這家店除了買上面那雙繡花鞋外.我還買了一件背心和裙子




這件民俗風背心質料很好.上面的花樣也是手工繡的..這件是RMB$80




後來的旅程我還滿常穿這件背心的.我都內搭黑色衛生衣穿..
一路上很多人稱讚這件背心很好看耶..





再來是這件裙子..老闆也說這件裙子上面的花樣是手工縫的.價錢很貴..我一直殺價不下來.
這件是RMB$120.




穿起來像這樣子..還滿有民俗風的.質感也很好.




奇怪..這家店的衣服和鞋子都不便宜..我當時怎麼就真的花大錢買下去了..
而且不只是我喔..
跟我一起逛街的大姐..她雖然最後只買了這件棉襖外套..但是這件就要RMB$220了.
不過這件外套很保暖..後來大姐常穿著它..(不過她也一直唸著很後悔買它.因為太佔行李空間了)




再來這些用金色束口袋裝的東西是在束河古鎮一家店買的.
這家店的飾品很特別.老闆說這些都是他老婆自己做的.




是我喜歡的民俗風首飾




這條項鍊很貴..容我不要說它的價錢..(我一直很納悶當時怎麼會買下它呢)




這條被蘇小弟給強制A走了.他拿去送給女朋友了..(因為蘇小弟幫我提很多東西先回台灣.所以我不敢說什麼XD)
太可惡了.我很喜歡這條項鍊耶..這種紫很特別..有種神秘的味道..這條是RMB$50.




其他耳環是一副RMB$15.









另外這個是很特別的東西....
大家猜猜看..第一眼看到這紅色很像磚塊的是啥東西??????







如果你能猜出來就太厲害了啦!!!





在賣的婦女說這是"蜂蜜"






好讓人傻眼阿...蜂蜜怎麼長這樣????不是應該是液體狀的嗎??
而且怎麼會是橘紅色的呢????





婦女還翻出裡頭的蜂巢給我們看耶
婦女用鐵器敲了幾小塊讓我們試吃了一下..甜甜的很像冰糖的口感..




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買了一斤..他們說太神奇了.要買回去泡來喝喝.
不過我覺得很怪異.就沒買了..
(聽說蘇家兄弟買的那塊蜂蜜還冰在他家的冰箱..沒人敢吃)





在麗江好像花了不少錢耶..
在此懺悔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