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獨克宗古城裡.好多店都在賣這種披肩(圍巾).還有展示的現織美女.真是讓人看了好想買條阿..

中甸是位在雲南和四川的交界處.因為有ㄧ陣瘋迷尋找"傳說中的香格里拉"(世外桃源的意思)..
中甸縣城的官員馬上就把中甸改名為香格里拉縣..所以地圖上有時標示這裡為香格里拉.有時標示為中甸.
這裡真的是傳說中的香格里拉嗎...在我眼裡它還不算是...但是獨克宗古城是個很有藏族氣息的地方..
在這個充滿彎彎巷道的古城裡.有很多賣紀念品的小店..遊客不多.所以很適合慢慢的挑選喜歡的物品購買



其實我覺得這裡賣的東西跟麗江古城大同小異..
不太ㄧ樣的是..這裡的紀念品比較多有藏族特色點..因為這裡居住的藏人頗多的.

藏族的首飾類不貴..大姐就買了不少..




因為我以前去過西藏.買過很多西藏紀念品..家裡儲藏櫃裡還擺放很多.所以藏族的東西我這次都沒買






我在中甸的紀念品這是這三張照片中的物品.

1.手工披肩




2."柴蟲"小店的飾品(沒錯..在麗江古城的那家"米蟲"沒想到在獨克宗古城也開了分店了)




3.雲南東巴族手工娃娃



-------------------------------

我們在獨克宗古城其實待了好幾天..(加上四川路斷了.又折回這裡等搭飛機去成都)

也許是這裡比較偏遠.或是不像大理和麗江那麼知名.所以遊客不會多到嚇人..
這裡的古城巷道有點坡度.而且彎彎曲曲的..ㄧ不小心會迷路.
賣東西的店面雖然也不像大理和麗江的多..但是要全部都逛完的話也是很累人的..







很多賣名產特產的店.例如牦牛肉乾和藥草之類的.我很沒興趣..
還有這種..賣銀器、牛角、動物毛...的..我都只會走過看看而已




我最愛這種有民俗風的小店啦..




然後我和大姐竟然發現麗江有名的"柴蟲"在這裡也有分店耶..





裡面也是都賣女孩子都喜歡的小東西




五顏六色.各式各樣的小東西掛滿了整間小店..讓人看了眼花撩亂.




這裡的耳環都是全手工的.大多是串珠的.




雖然只是珠子隨意的組合.但我很愛這種風格.覺得這樣好有民俗風喔.
很想每副耳環都全打包走..(但是要強調的是------這間的價位不便宜啊..)




中間那副綠色的我很喜歡耶.怎麼把它遺忘在那裡沒帶它回來呢



這裡的耳環有分好幾區..
有的是RMB$20.也有$25和$30的..其實折合台幣都百元左右了..
但是樣式我都很喜歡.所以還是精挑細選.從中選了最喜歡和最特別的幾副.


這是手工手環.上面的花紋也是手工刻的





可愛魚骨頭的項鍊(記得這個就滿便宜的)



手工髮叉..明明我不會用這種東西.還是買根回來了




整間店也是都掛滿了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




我和大姐好像來回逛了這家柴蟲兩三次了..每次都荷包大傷阿




這些是在我柴蟲總買的戰利品..
耳環大多是RMB$20-30元ㄧ副..髮叉是RMB$15ㄧ支.
上面右二那個紫色手環是RMB$15一個.右下那兩個木手環是RMB$10一個..
最便宜的是最右上邊那個魚造型的別針.一個才RMB$5.我買來別披肩用的..



這個蘇小弟拿走了.上面照片裡看不到..也是在柴蟲買的民俗風耳環




這個頗有藏族風格的..我現在滿常載這副的




上面圖中的第二排左二那ㄧ副耳環我也很喜歡..在旅行時就常載了..很多照片都看的到它的身影






這一副耳環則是為了搭配我在麗江束河古鎮買的那件民俗風背心而買的..




我覺得這副耳環和這件背心很搭耶..





在此也是懺悔我在"柴蟲"這家店花了不少錢
---------------


再來我覺得在獨克宗古城裡.我買的最棒的紀念品就是這個東巴族娃娃了..
因為既有民族特色..又純手工..加上是獨一無二.在別的地方是找不到的..




這個造型很多..我特意選了男女ㄧ對的..而且還選了男女特徵很明顯的.因為這樣才特別嘛
至於價錢的問題..我跟店員有點小爭執..過程太冗長.我就忽略不寫了(偷懶一下)
反正原本店員想呼攏賣我ㄧ對RMB$100..跟我在下午問到的價錢差很多..後來我和大姐就跟店員殺.
最後以ㄧ對RMB$55成交..


這是要送給吳小客的^^.
她很愛收集各國的民俗娃娃..所以我ㄧ看到這東巴娃娃.馬上傳簡訊問她要不要.她說好.
我覺得喜歡收集特殊民俗物品的人.很建議買這個..
(我這個人是比較膽小些..所以不太敢放這種東西在我房間裡啦XDD)





再來就是這個溫暖的披肩..
很多店前面都有穿著民俗服裝的美女現場表演織線.(不知道這些成品是不是全真的出自她的手?)
在大理和麗江也有很多店在賣這種披肩..因為中甸這裡氣溫又低些.所以讓人購買慾望更高了.
我和大姐就各買了ㄧ條.我買淡籃的.大姐買紫色的..一條是RMB$30..質料很厚實.圍起來很溫暖




這張照片是在四川亞丁山上照的...後面是神山
我當時正在旅舍大廳吃麵.大家忽然大喊雲散了.可以看到神山了..就ㄧ堆人拿著相機衝出去拍照.
我來不及回房間拿外套..就拿著身旁的這條披肩圍著出門看神山了..





不過後來我的這條披肩送給圖中右邊這位戴眼鏡的女生了.
她是大學生.來旅舍工作交換免費的吃住..
她說她不知道亞丁原來這麼冷..她只穿身上那件外套而已.所以常常冷到發抖..
我和大姐聽了很不忍心..後來要離開時.我就把披肩送給她了..(大姐的披肩寄放在山下的旅舍裡)



我的披肩沒了..大姐後來很嫌棄她這條披肩太佔行李空間.
所以我就用一包藏族的特產跟大姐換她這條披肩..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原本那條淡藍的XD..沒關係..做善事也不錯啦..






PS:
剛剛把文章重新看了一次.發現我把"柴蟲"這家店常寫錯成"米蟲"..趕緊修改過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