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藏族領巾很有特色..雖然不是專門賣給遊客.可是我們一口氣都買了十幾條.便宜又兼送人得宜阿.

其實在四川的稻城亞丁並沒有什麼紀念品好買的.這裡因為交通比較不方便.
遊客少.也很少整團的觀光客會來這裡.所以在雲南古城常看到賣紀念品的店面.在這裡幾乎找不到..
如果真要買什麼東西做紀念的話..就只能找當地人開的民生用品店.也許真能尋寶似的找到喜歡的東西也說不定^^
還有就是.這裡因為也賣些山產和特別草藥植物之類的..或許也有人對這些有興趣..


來到稻城的鄉城市區..如果你要去亞丁的話..
那我和大姐強烈的推薦你ㄧ定要買這個東西..超級無敵讚的
 
 
就是這雙雨鞋啦...
大家可不要小看這雨鞋..這在台灣我還真沒有看過耶..
大姐還想把它帶回台灣.但無奈要回台時.行李多到帶不下..只好把它拋棄掉了..(大姐一直很懷念它)
(ps:圖中那雙紅襪子我後面再介紹)




這雙雨鞋有什麼玄機呢...
就是它其實是有內層的.內層是鋪棉的.腳丫子穿上去超溫暖又舒服的..
而且還可以把內層拿起來..兩種用途的穿法..設計真好啊




工友大姐有糖尿病.這我在出發前就知道的事情.
所以她說她不喜歡腳部濕濕的感覺..

我們在四川稻城時..幾乎都一直下著雨..地上都溼答答的.讓人很不舒服.
而且這裡的海拔偏高..氣溫很低.
天氣冷+又下雨..真是討厭的天氣
 
我們兩個初抵達稻城時剛好是傍晚7點.要出門去吃晚餐.
拿著雨傘..走在路上.褲子和鞋子幾乎都被淋濕了..我們兩個都快冷死了..
走在人行道上..路上有ㄧ排店面都在賣本地人的民生用品(衣服、鞋子之類的)




大姐被其中一家店的門口擺放的雨鞋給吸引住了..
她說等等吃完晚餐回去後..她要去買一雙..因為她的腳都被雨水淋濕了很不舒服.
後來吃完飯後.大姐就去買了雙藍色的..原價ㄧ雙RMB$50..大姐殺價成40元..


地址:稻城 亞丁路一段44號


大姐拿回青年旅舍房間試穿後.非常的滿意..
本來被雨水和冰冷氣溫凍僵的腳ㄚ子.一穿進去雨鞋內..變的很溫暖又舒服..
隔天早上我們出門吃早餐時..還是下著雨..大姐穿著雨鞋試走過一趟路後.
腳不但不會溼掉..還可以保暖.....覺得太完美了!!
所以我也心動了~~~~
 
但是我跟大姐說..她買的價錢是RMB$40.我ㄧ定要買比她更便宜..
我抱定要殺價成RMB$35的心情走進那家店裡(大姐覺得很不好意思.她躲在對街等我)
可是老闆娘不讓我殺.一直說40元是最低價...我ㄧ直盧...還是不肯XDD
後來我看到旁邊櫃子上掛著幾雙羊毛襪..摸起來很溫暖舒服..老闆娘說一雙是RMB$5..
我就跟老闆娘盧說..那這雙襪子加上雨鞋算我RMB$40好了..
老闆娘勉強的點頭了...............



ㄧ定要大力的推薦這雙雨鞋阿...
因為它到了亞丁景區才真正的發揮最大作用!!!




如果去過亞丁的人..應該都會對那泥濘的路印象很深刻吧..
我們去的那幾天剛好有時會下小雨..所以地上泥土石子路本來就不太好走了..
偏偏這些路又可以花錢僱馬夫騎馬上山..馬走過+一堆馬糞=可怕的路況.
跟我們一起行動的有個成都妹妹..她穿著球鞋來..
我就看到她的鞋子常陷在泥濘堆裡..要不然就是要很小心翼翼的繞過馬糞堆.
但我和大姐穿著這雙萬能雨鞋..這些可怕的路對我們而言根本沒什麼好怕的..
就算是馬糞.踩過去也沒關係..反正等等在溪水裡沖沖就好了...真是太好用了..
晚上回到亞丁村的旅舍.我和大姐的腳都還是乾爽溫暖的..成都妹妹的腳早就被凍僵了..





後來遊完亞丁景區後..我們隔天在亞丁村裡散步.
大姐遇到這位年紀只有二十初頭的少婦..少婦看到大姐穿的這雙雨鞋.非常的喜歡.
問大姐在哪裡買的..請大姐下次來時幫她買一雙..
ㄟ....下次我們來時不知道何年何日了...
因為大姐上亞丁時.只穿這雙雨鞋上山..其他鞋子全寄放在山下的旅舍..
她知道我還有多帶一雙鞋子..所以大姐叫我把雨鞋送給少婦吧..





送雨鞋??這有什麼問題...(連披肩也送給打工的妹妹的了XDD)
反正我應該穿不到了...所以就回旅舍房間把我的雨鞋拿來送給少婦..
少婦超高興的....我和大姐看了也很開心







至於那雙RMB$5的羊毛襪..為什麼我要買大紅色的呢..??..
我也不想啊..可是老闆娘說只有這種顏色而已阿





這雙羊毛襪真的很溫暖..材質很厚實..
本來我的腳ㄚ子很怕冷.太冷時常常凍到僵硬掉.
但是穿著這雙.在稻城亞丁這幾天真的解救了我..




ㄟ..我真的好像隨性過頭了..
竟然穿著大紅襪子+台灣的10元拖鞋就上稻城街上了..
因為懶的換鞋子..這裡也不像上海北京那麼熱鬧..就不用在意服裝儀容了啦




本來大姐看這雙羊毛襪質感很好.又便宜.也要去買幾雙回台灣..
誰知道我穿了幾天後..這雙襪子變的很鬆垮..穿上去後還要用橡皮筋束住才不會掉下來耶.
於是大姐打消買它的念頭了.
 

 

---------------------

接著還有這個藏族領巾要推薦給大家的...

會找到這家店也是無意中看到的..
其實稻城沒什麼好逛的..但某天我和大姐很無聊.就兩個人在街上晃了晃..
忽然看到這家小小裁縫店..生意挺不錯的..門口掛了ㄧ些雜七雜八的東西..
還有ㄧ些藏族的服飾樣式和布料.




這是眼尖的大姐發現的..
她看到掛在一旁的這些領巾..各種樣式顏色都有.很有民俗特色..
應該是藏族男人拿來當作領巾之類的吧(我亂猜的啦)
ㄧ條大約120CM.拿來當腰帶剛剛好耶...




我們問老闆..老闆ㄧ定覺得很奇怪我們買這個做什麼.
他說一條RMB$3..哇哇..好便宜啊..
於是我和大姐開始瘋狂選購喜歡的樣式(因為沒有很多.所以我和大姐兩個搶著拿XDD)
老闆正在幫我們車領口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腰帶耶..我正好有帶一件黑色休閒褲.上面原本就附有ㄧ條黑色帶子.
我把黑色帶子換成這種花色腰帶..變的很有民族風呢..
連成都妹妹都問我在這哪買的..^^





所以後來我們從亞丁又回到稻城時..也帶成都妹妹去這家店再採購一番..
反正我前後共買了12條這種帶子..
我有嘗試把它綁在我的黑色側背包上..好像也滿好看的耶...
推薦給要去稻城旅遊的人...這真是便宜又好看的小紀念品阿!



地址:稻城 波瓦街62號(胖大姐餐館附近)


----------------------

這照片是在亞丁村的雜貨店拍的..
其實這種藥草在山上還滿常看到在賣的..
也有當地村民問我們要不要買"冬蟲藥草"或是"雪蓮花"..
大姐在這家雜貨店有買了包乾香菇..一包好像是RMB$50..我沒問她回台灣煮了後好不好吃.





這是在亞丁天涯旅舍大廳拍的..
在某根牆壁上掛了幾根木湯匙..其實我很想買這種東西..
我有問這裡的廚師賣不賣..但是他說這是非賣品..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