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嘉義機場門口.陳老爸幫我們拍了出發前的大合照.

先來寫今年暑假的雲南四川遊記吧.趁著記憶猶新.趕快寫一寫^^
我們21天完整行程表在之前我有介紹過了.我們是坐立榮金廈一條龍小三通到廈門.
然後再撘大陸內陸飛機到昆明.開始大理-麗江-中甸-稻城亞丁.的一連串行程..
這一篇文章是要寫我們搭機到金門.然後坐小三通到廈門的經過..有比較便宜或是方便嗎.其實也還好啦.


我們是買立榮航空小三通的套票.
嘉義機場-金門-廈門東渡的來回票是3150元*2=6300元
等於搭機到金門.到了金門會有接駁車戴我們到碼頭.然後搭船到廈門..


去程時.我們的飛機和船班的連接是時間是:
15:20從嘉義機場出發到金門是16:10.
然後18:00從金門碼頭搭船到廈門東渡碼頭是19:00.



約下午2點.大家約在嘉義機場集合完畢.
(我們的行李袋都是同款式的耶^^)




正在候機中.從嘉義機場搭到金門只要50分鐘就到了




我們四個人這時候還很不熟悉
於是互相討論後..我們三個較小的叫工友大姐---大姐.
蘇家兄弟.大哥改稱大蘇.小弟改稱為小蘇..大姐說這樣她才不會搞混.





嘉義機場很小..要搭小飛機需要搭乘接駁車.



PS:
蘇家兄弟的相機品質不太好..所以我把我的Canon s95借給了大蘇拍..
我則扛著自己的單眼相機拍..
所以這次的相片有的是大蘇用我的S95拍的..有的是我用單眼自己拍的.
風景照和一些個人照、團體照大多是用我的單眼拍的..
ㄧ直雜七雜八和食物照.則是用S95拍的.





上小飛機後..我睡著了..
所以飛機上的照片是大蘇用S95拍的..拍的還不錯嘛..







才瞇了ㄧ下.就到金門機場了..




ㄟ..被拍下我的出糗記錄了XD..
我的褲子大腿那裡全溼掉了.很像尿褲子@@.
因為剛剛在飛機上.我喝水時.不小心打翻了水杯.把座位和褲子都灑溼了..
不知道等等空姐整理座位時.會不會懷疑是這位乘客偷尿尿在位子上阿.




下飛機後..我們不用拿行李..行李會直接幫我們托運到碼頭.
我們直接去機場找"立榮金廈一條龍"的櫃檯.把證件和票根給櫃檯小姐看.
小姐就會給我們船票+接駁車票+餐盒.





這是船票和接駁車的票




接駁車在機場外..





難得來金門機場.當然要拍一張^^




手上拿著那一盒盒的立榮航空分的餐盒




接駁車是遊覽車.很大台.坐滿了八成人




餐盒+船票
本來對餐盒還滿期待的...可是打開一看後.......




ㄜ................好讓人無言喔......................





就四小包小餅乾和一個杯水...
那幹嘛還用這麼大的盒子包裝起來.害人引起期待感




接駁遊覽車上有個空姐會一路上陪伴大家.用麥克風廣播一些重要事情..

中間經過一個上古厝麵線文俗館時..空姐說"因為距離搭船還有段時間.各位旅客可以下車品嚐金門有名的麵線.也有各種的貢糖可以試吃"
ㄟ..原來這跟跟團旅行團有點相像耶..也是變相的鼓勵遊客購物..
就下去看看吧..順便把那幾盒垃圾丟掉(盒子太佔空間了.餅乾被我們拿起來放進包包裡了)




裡面就是金門名產集散區嘛.什麼都賣.不過都可以試吃還不錯啦..




最讓大家興奮的就是這個現煮麵線了..
金門麵線真的好好吃..剛煮好後.淋上醬汁.超級美味..大家都排隊等著吃.




好吃好吃..(我排了2次隊.)





這裡也有麵線現作展示區.
真的還頗吸引人購買的..大姐直說她回程時要買回台灣..



其實沒逗留多久啦..約10-15分鐘..空姐就廣播催促大家上車了..

我們繼續搭車到了水頭碼頭.




我們的船班是6點到東渡港口的新集美船




空姐去幫我們確認船票




然後跟我們每個人收100元的碼頭清潔費
(所以記住要留著100元台幣..不要以為這時身上只要放人民幣就夠了..←我就是最好例子..所以我是跟大姐借錢的XD)




後來就可以進去後船室.裡面有免稅商店




其他三人有人買香水.有人買香煙..




我買了ㄧ支swatch手錶啦..(之前招認過了喔^^)




等待搭船中^^




這是我們要搭的船.還頗大的.有兩層..不用按照位置坐




我們在一樓隨便找個面對面的4人座..




忽然我聞到一種疑似嘔吐味..還以為有人吐了耶.
原來是旁邊有人在吃麵
可能船在開的時候沒那麼搖晃.所以一樓船前有個小櫃台在賣各種熟食.
可以點麵和飯來吃..這位先生一上船就點了碗麵..
只是在密閉空間內.這味道真的不太好聞.害我以為有人吐了耶





船要開一個多小時才會到廈門..
沿途還滿無聊的..應該很適合睡覺補眠..
但是坐在我們右邊有5-6個大陸年輕人..正在興奮的玩牌中
不但玩的鬧哄哄的.還會一直敲打桌子..我根本睡不著阿.

不只我睡不著..連大蘇和大姐也跟我ㄧ樣..
我們互相露出苦笑..
但是有個人太厲害了...竟然不為所動的可以呼呼大睡.........................




連我們故意捉弄他拍照.他都沒反應..真是太會睡了..




就在無聊的搭船中...就快到廈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