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苑客棧是間溫馨.而且很有具獨特風格的旅舍.這裡只有七間房間.每間房間的風格都不同.而且舒服極了...

先來個小插曲一下:
今天我在學校遇到大姊..我問"大姊.妳最近還有在看我的網誌嗎"  大姊"當然有囉!"    我說"那妳有看到在麗江古城清晨那篇文章嗎?"   大姊"有啦!"
我大笑問說"那為什麼妳跟我去KFC吃完早餐後.又可以跟大小蘇兄弟去吃麵啊?妳有沒有看到下面也有網友留言好奇的提問."
大姊趕緊澄清說"我有看到那個留言!你們都沒看到照片裡.我那碗麵後來都只喝湯沒有吃麵嗎..因為吃不下飽了阿.我沒那麼會吃啦!"  哈哈哈哈!我聽完後快笑翻了!所以說我們大家都誤會大姊了.其實大姊沒那麼會吃..第二頓的麵沒有吃完...不要誤會了..哈哈


照例寫下一個景點時.如果有住到好的地方我都會特別介紹一下.
這一間鹿野苑客棧我更想推薦給大家!
它是蘇小弟的最愛..還記得小蘇回台後.一直對束河古鎮念念不忘.但我一直覺得他最想念的是這間客棧吧


這間是我們在大理古城小餐館吃飯時.看到桌上有大理麗江的介紹書.
裡面介紹了很多最新資訊的美食、買東西和住宿推薦.....
當時我們還沒訂束河古鎮的住宿..那本書推薦了很多家感覺都很棒.我們趕緊把資料照下來.

後來想訂的第一志願沒有訂到..因為電話一直打不通.
鹿野苑是我們的第二志願..訂到了.要先付訂金.我們還去大理古城內的銀行匯款過去耶.


鹿野苑這三個字很特別..
而且又有這個"苑"字..我對這間客棧特別感到親切..哈哈.
後來知道這是印度某個地名.跟佛教是有相關的.
三個字意思是指"仙人居住的地方".是釋迦佛尼最初轉法輪的地方.
這家客棧的老闆和老闆娘好像就喜歡佛教.因為我們到的時候.聽說老闆娘帶人去西藏那裏.


鹿野苑的位置是在束河古鎮的茶馬博物館對面而已.很好找.




木造建築的屋子.聽說是老闆和老闆娘自己蓋的..很有獨特風格




走過大廳後.是個大中庭.採光很棒.




到處可以見到主人建築的巧思



感覺典雅乾淨又舒適




很多小角落都放有可供休息的桌椅





這是廚房.是可以自助式使用的.




總共是兩樓的空間.

二樓客房前的小歇處.看起來就好舒服的樣子.很想讓人躺著發呆、看書






這裡的房間共有七間..每間房間都以顏色命名和設計
有赤、澄、紫、黃、綠、青、藍七種顏色的房間.
老闆給我們的是赤和黃這兩間..

"赤"位於一樓.其實門前都貼有招牌.我忘記照了

開門看到房間時..我們大家都發出"哇"的聲音.因為好漂亮啊!



雖然"赤"是算紅色.但房間漆成類似粉紅色.好粉嫩可愛..^^

床是位於墊高的木板上.兩張舒適的單人床.中間還有茶几呢.



讓人感到舒服的地方是房間很乾淨又舒適.感覺很像有住飯店的fu



大片的木窗.外面就對著中庭的院子.
窗簾有兩層.一層是不透光的布幔.一層是浪漫的紗幔..
如果只放下紗幔.其實外面就看不太到房間裡面.而且採光很好..有種浪漫的感覺.



房內有電視、衣架和連身鏡





衛浴間也讓人好滿意..乾淨到跟飯店有得比耶.




真的太讓人滿意了啦!




這裡備有完善的盥洗用具



接下來介紹大小蘇住的"黃"房

是位於二樓.而且價位比我們的房間高些..



每間房間門口都貼有屬於自己顏色的招牌



一看就知道這間比我和大姊住的高級了!





因應黃色..房間內部的設計也以黃色系為主




看起來好舒適的大床(聽說這床的被子與棉織品都是與五星級酒店用的同等級商品)




從另一角度拍





這房間比我們多出來的就是這一區了..有泡茶桌和電腦設備耶




各位看倌們自己看!蘇小弟多享受的樣子阿!




躺的多舒服!而且聽音樂聽得很入迷呢!




這位蘇大叔也一樣很享受



還可以上網






還可以學老人一樣泡茶




喂喂喂!蘇大叔!你們兩兄弟好像舒服過頭了喔!





這是裝作文藝青年樣嗎







聽說每間房間的設計都不同.讓我們實在好奇死了!

於是趁我們隔壁"澄"房沒有人住.空著的時候..進去參觀一下




也是很特別的設計





這裡除了很舒適外..讓人印象很深刻的是老闆的媽媽.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老闆和老闆娘幾乎都不在店內.大都是老媽媽招呼我們的..
親切的老媽媽養了大狗.而且對客人很熱情..
這裡的年輕服務生也是態度很親切..讓我們住在這裡的兩天感到很舒服..





我們最喜歡的是二樓的空間..

大小蘇兄弟房間外有舒適的躺椅





看小蘇真的在這裡很悠哉樣呢




由二樓往下看一樓空間




客棧內有很多讓人休息發呆看書的空間.
這是二樓轉角的地方




看大蘇都覺得太讚了比起大拇指了




這是二樓的聊天區




往窗外看就是古鎮的街道.可以發呆看街上的風景人物




還有電腦可使用




這裡也擺了很多書.可以看書.




很隨意的舒服空間








總之..在鹿野苑客棧的步調讓人感到很悠閒舒適.
而且這裡的客房不多.不會有太多的遊客吵雜.可以很安靜的休息






這是老媽媽養的狗




還有養可愛的貓




所以無聊時可以跟動物玩耍呢^^





偶而旅行住在這種讓人放輕鬆心情的地方..真的可以得到身心的休息



這張很做作.我知啦




夜晚的鹿野苑.看起來又是一番古典的風貌..






介紹了那麼多..那麼住宿費到底是多少啊..
嗯..我們是兩間不同房型一起平均分攤的..黃房比較貴些.所以明確價錢我不太清楚
我們平均起來.一間房間是RMB$120.
其實這樣的住宿價錢在大陸.特別是麗江和大理這種觀光業興盛的地方應該偏高.
但我覺得住起來的感覺CP很高..其實算起來折合台幣一個人一晚大約300元..可以住得那麼舒適.我覺得很值得.超推薦


相關網址:
1.http://www.sozhen.com/default/towninncon_66_9561.html
2.http://www.tripadvisor.com.tw/Hotel_Review-g303783-d1419534-Reviews-Luyeyuan_Hostel-Lijiang_Yunnan.html
3.http://www.shuhe.net/shangjia/kezhan/465.html
4.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f1e48c010008rz.html
5.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2a09e60100g7u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