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參觀這種藏族寺廟.這會讓我想起西藏的布達拉宮..

這天下午我們的行程是搭公車去參觀松贊林寺..雖然松贊林寺是在郊外.但搭乘公車很方便.
只是這天因為"遊客"的身分.讓我們有一段搞不清楚情況且不是讓人很高興的混亂片刻.
但基本上..松贊林寺在我心中還是個很壯觀莊嚴又樸實.且美麗的寺廟群(雖然有些些觀光感了啦)
在寺廟最高頂..往下俯瞰整個縣城的景觀..心情會很平靜..而且我們是自由自在的背包客.愛怎麼休息就隨意趴著睡覺.悠閒的很^^



噶丹松贊林寺是雲南省規模最大的藏傳佛教寺院..也是康區有名的大寺院之一.
松贊林寺又稱歸化寺,距中甸縣城5公里.
其實關於這座寺廟的傳說還有跟五世達賴喇嘛有關..有興趣的人自己去google一下吧.



我們在古城路口問了路人要去松贊林寺的公車怎麼搭.
路人好心地跟我們說搭3號公車.而且直接坐到終點站就好



我們就看到寫著3號牌子的小公車..揮了揮手.司機就停下來讓我們搭乘
一個人是RMB$1




這台小公車小小舊舊的..一路上路旁有人招手.司機就停車讓人搭乘.
車內幾乎都是本地人..看似外地遊客的人只有我和大姊兩人而已..
出了市區.往比較偏僻的地方走..

後來在某個地方..公車就停下來..車內的人就問我和大姊是不是要去松贊林寺
我們點點頭...他們就叫我們在這裡下車..
可是我看照片中裡的看到的松贊林寺建築群還在遠處山頭阿..應該還沒到吧..
而且我們問路的路人叫我們坐到終點站..這裡又不是終點站..
其他車內的人都沒有下車的意思..可是他們的臉上都寫著"等待我們兩個下車"的感覺..
我和大姊就在疑惑中下了車..
那輛小小破舊的公車又繼續往松贊林寺的路上開去....
喂喂~~~~~~~~~~~~~~~~~~~~~
那幹嘛拋棄我們兩個人啊XDDDDDDDDDDDDDDD


後來我們明白了..
請待我繼續寫下去...


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個很妙的地方.有一些新建築.(因為太俗氣了.我發現我沒拍照耶)
原本我們以為這裡也是松贊林寺的一部分地區...
後來東看西看..愈覺得不對勁..這裡應該是旅行團帶遊客來的地方吧..

後來我們看到小路旁有2個純樸工人.就問他們松贊林寺在哪..
他們兩個比著剛剛小公車開上去的小路說..如果走路的話.再走半小時就到松贊林寺了.

於是我和大姊決定用走的走上去..
這時也有兩個老外跟在我們後頭..應該跟我們一樣是背包客.坐公車時被丟在這裡了.跟我們一樣也很莫名其妙.
我用破英文跟他們解釋說.走這條小路上去半小時就可以到松贊林寺了..他們了解的點點頭..
正當我們四個人正準備往上走時..
從那個像旅行團購物點建築物裡衝出一個年輕人..大叫著阻止我們.
他叫我們回來買票才能去松贊林寺..

於是我們只好乖乖地回到那建築物中..問了一下票價..天啊!一個人竟然要RMB$85
貴到我差點就不想去了
可是都來了..只好還是乖乖付錢買票了@@..
好險買票後..可以坐這裡的巴士上去.不用再爬半小時的山路了..


所以我和大姊明白為什麼公車會放我們兩個下來了..
當地人參觀松贊林寺是不用門票的.公車可以直接坐到終點站.
但是像我們這些外地遊客就要花RMB$85買票..
所以公車才會在這個地方放我們下車..原來是這個原因阿...
 
 
 
不論散客還是旅行團的遊客們.都輪流搭乘這裡的巴士上去松贊林寺




為什麼大陸景區的門票都這麼貴呢...唉



巴士擠滿了人..但沒開多久就到松贊林寺了




這裡就是美麗壯觀的松贊林寺建築群..

 
 
 
其實從遠遠的山頭就可以看到這片近乎古堡群似的建築了.我覺得很壯觀






因為這裡外觀佈局酷似布達拉宮所以又有"小布達拉宮"之稱.
但我回想起我之前去北京旅遊時..好像也去過類似有小布達拉宮之稱的寺廟耶..
可能西藏的布達拉宮太有名了..所以很多地方都會跟它扯上關係吧




我覺得藏族寺廟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它很像由一間間的小房舍緊湊組合成的建築群.好像一個古堡寺的.



如果是當地居民的話..可以直接搭乘公車到這個空地上下車..
不用像我們半途被趕下來買票@@..



到了寺廟門口..有守衛人員會驗票..所以說要逃票的話好像挺困難的




寺廟占地33萬平方米.佔地約500畝




據說這裡以前有僧侶幾千人..現在大概有700人吧






驗了票後..我們和根才同巴士的遊客們一團.有個年輕喇嘛會為我們講解.
(這也是花85元買票的福利啦)




這位喇嘛雖然很年輕.但中文講得很好..講解很詳細順暢.似乎講了無數千百遍了..說話都不會停頓似的.
不過天氣正熱的時候..可以看出各位遊客的遮陽工具很齊全吧..哈哈





我覺得每個建築的色調都很樸實.讓人看了很舒適




小小的窗戶






看到遠遠高高的主殿了嗎..想要看到更美麗的風景..就得爬上這些階梯




不要小看這些階梯喔..
因為陽光強..這裡的緯度又高..爬個幾階就會累喘吁吁了...所以要爬完這些可不是簡單的事啊!




大姊說..不要理我..就讓我自己慢慢的爬吧...




其實年輕如我.也是爬得很辛苦的





這些是僧人的房間嗎?






很有藏式風格




另外參觀的小間




終於爬完階梯了..呼呼..




可以遠眺風景一下..喘口氣




這裡不知道是什麼大殿(不專心的聽講者XDD)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大家都在外面拍個夠






這裡就是我覺得有商業觀光氣息的地方啦




賣些紀念品和高僧加持的東西



(其實我和大姊都各買一個據說是活佛加持過的佛珠.一個是RMB$20)


還有食物啦





另外這種香..特別的貴..但點了之後真的會如上面的文字般一樣效用嗎






可以看出這個喇嘛很認真在講解吧..



後來我們進去大殿裡.
裡面坐著一個高僧.前面放有一桶佛珠.旁邊有一箱放供俸的錢盒.如果想給高僧加持.就捐錢.然後就可以得到一個佛珠了..
我看到幾個遊客有這麼做..


後來又去下一個大殿.裡面供俸的是釋迦牟尼佛像.
講解的喇嘛說..藏人一生一定要去西藏拉薩的大昭寺看文成公主帶去的12歲釋迦牟尼佛像.但如果在雲南的藏人沒機會去西藏的話.那就一定要來參拜這尊佛像.



走出這大殿..基本上解說的喇嘛工作就完成了..
旅遊團的遊客跟著導遊走了..我和大姊還不太想走..繼續坐在大殿的階梯上..




剛剛參觀兩個大殿..裡面都昏昏暗暗的.不能拍照..有一些佛祖的神像和珍貴的收藏..
太多東西了..我也忘光了..

只記得走出大殿後..覺得外面的天空好藍喔..






去轉經筒轉一圈保平安





看著遠方的景色..心情很平靜




據說前面的湖是拉姆姎措湖






其實在松贊林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這裡壯觀的建築..也不是偉大的佛祖像....
而是這隻黏人可愛的貓咪




當我們走出大殿時..這隻貓咪就在殿門口前窩著..看到遊客也不怕生..還很黏人呢





大姊拿了鳳梨酥捏碎給貓咪吃






難得遇到黏人又可人的貓阿..我超興奮的^^





哈哈..跟貓咪拍照拍上癮了






我和大姊就在這裡休息兼和貓咪玩耍..哈哈




怎麼有那麼無辜的表情阿






很不怕生的就窩在旁邊睡覺了






看著它睡著..害我也愛睏起來了..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沒有時間的限制..想休息到什麼很隨興




瞇了一會兒..抬起頭來..精神好多了^^




這是一個女背包遊客看到貓咪也很興奮..她幫我和大姊跟貓咪合照的




不能一直待在這裡啊..我們也是要離開的..

當我們要走時..貓咪竟然跟著我們走了..




哎呀呀..讓我的心都融化了..是想跟著我回家嗎XDDDDDDDDD



不過好險貓咪只跟著我們走了幾步.要是一直跟著我們不離開..我一定會捨不得的..




再見阿..可愛的貓咪




相信你可愛的模樣..一定很多遊客很愛你的





爬階梯上來很累..下階梯就輕鬆多了..






走到了寺廟門口..
我們就直接在門口當地人搭乘的3號公車直接坐車了..
因為來的時候被中途叫下車花大錢買票了..回程時沒有這問題.只要付1元公車費就可以直接坐回古城了


回到古城..先在巷口買了一些水果回客棧.
然後兩個人很累的開冷氣睡覺..

因為曬了太強的陽光了..我還敷了面膜..哈哈




醒來後.大姊還在睡覺..我沒有睡意了..就到大廳去寫日記



這是買的李子..還滿好吃的




我在寫日記時..有個西班牙男生過來坐我對面.說想要跟我聊天...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可是我英文很爛耶..對方說沒關係..
所以兩人就很辛苦地用英文的交談了一下...
好險.過一會兒大姊來了.要找我去吃晚餐..解救了我..呼呼...


PS:每次旅行回來都發下宏願要好好學英文..可是過沒多久就忘光光這件事了..
所以到現在英文還是很爛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