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12390847  
↑↑↑鼓浪嶼有很多這種幽靜的小巷子..其實慢慢散步感覺還不賴的啦..

嗯..不應該一直說鼓浪嶼的不好...其實後來看照片.有一些地方還頗不錯的啦..
因為這裡在清朝時曾淪為公共租界地.歐美各國都在島上設立領事館...頗具特色.
而這裡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有滿多私人別墅住宅區.在別墅建築群裡的樹蔭小巷內散步.還滿悠閒的.(人少且有樹蔭遮蔽.清涼多了).
島上也禁止機車行駛..因此沒有交通混亂的場面..這也是來鼓浪嶼旅遊的優點之ㄧ.(不過還是勸大家遊客少點再來才不會人擠人氣死人)




因為島上除了環島電動車外..禁止其他車輛進入.所以可以看到很多這種搬運工人.





這一區算是鼓浪嶼的熱鬧區域.因此遊客很多.
還滿多小店賣紀念品的.每間生意都很好..但價錢看起來都不是很可親..
而且我和大姊的戰利品已經買夠了..對這些店沒什麼興趣..



我們往人少的地方走





後來走到類似這種林蔭小路區域..兩旁高聳的圍牆內都是豪宅住家之類的.大多是不對外開外的




這裡因為有樹蔭.所以清涼多了..又遊客比較少來這裡..
因此走在這一區還頗舒服的..




古豪宅的大門




這裡還滿適合拍照的..^^





多謝大姊這位攝影師幫我拍了不少照片






鼓浪嶼這小島的地勢有些是高低不平的..也有小山




沒有遊客的區域感覺真好^^

 

 1412390847
 
這裡是某個公園之類的




嗯..我不知道這幾個雕像有沒有什麼意義耶..





這應該也是有典故的吧..
(原諒我們..我們來鼓浪嶼旅遊很隨興..隨便走走拍照看看..沒有去研究這島上的旅遊景點和地圖)




想必這紅磚牆內也是某間豪宅吧..
我上網查了一下維基百科對鼓浪嶼的介紹..這島上真的很多知名別墅豪宅耶..而且名人頗多的..






鼓浪嶼是環海的小島..所以隨便走都可以看到海..
這一區是可以游泳的海灘




雖然黃昏快晚上了..游泳戲水的人還是很多













從另一個海邊遠眺海(很做作我知道)



大姊也來一張吧..哈哈




遠遠的看到那個會發光的雕像是鄭成功




鼓浪嶼跟鄭成功有什麼關係呢..
那是因為鄭成功曾以此為軍事據點屯兵操練..對抗清兵




在1985年建立這雕像..傳說有了鄭成功石像後.廈門無颱風災害之虞(這我就不知道是真是假了)






海的對岸可以看到廈門市



夜晚的廈門市燈火通明..可以看出很繁榮的景象










沿著海邊步道..愈靠近熱鬧區域遊客愈多..



這裡什麼吃的逛的都有




看網路上介紹鼓浪嶼的名店..都會介紹這兩家

第一家是"張三瘋奶茶鋪"




我沒有去喝看看..但這家店很有名..特別是它的這個招牌




另一家就是潘小蓮酸奶店




我買了一杯芒果酸奶吃看看..




吃起來口味還可以..但我覺得一碗就要RMB$20真的不便宜耶@@.




大姊有去這家魚丸鋪吃看看..好像還不錯




因為才剛晚上..我們又不想太早回那間很爛的旅館房間..
於是想找家舒服的店坐下來吃晚餐..

這家店看起來很乾淨舒服..雖然對它的食物不抱什麼期望..
但裡頭冷氣很強.坐在裡面吃飯很舒服的樣子..我們就選了這家店了




頗受年輕人喜歡的





大姊點了類似雞腿飯之類的



賣相裝飾的不錯



但味道好像還好而已




我點了義大利麵(RMB$40)+一杯冰綠茶(RMB$16)




吃起來口味就像它的賣相一樣.很普通而已@@..




不過吃飽飯後可以坐著舒服地寫著我的日記..勉強可以接受啦




後來我們去附近晃了晃..
因為遊客很多的關係..這裡的店面都開的滿晚的.路邊小吃也頗多的..是個滿熱鬧的觀光區..

逛累了..我們就回那又貴感覺很嘔的旅館房間睡覺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