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Ananda Pahto被稱為是蒲甘最美麗的佛塔.也是最受尊崇的佛寺

 

說到Ananda Pahto..我一直記得小蔡每次都把它唸成"阿娜答"..哈哈.雖然很聳啦.但是很好記耶 ..

上篇簡介了一下蒲甘這地方以及數以千計的大小佛塔..一邊遊客來蒲甘因為時間限制.大多只走訪少數幾個知名的佛塔.這個Ananda Pahto是其中一個不可錯過的地方!

上網找了一下它的資料

" 這座以佛祖釋迦牟尼弟子阿南達Ananda名字命名的佛塔是蒲甘地區最重要、也是這座古城現存千座佛塔群中較大較精美一座。這是一座以均衡之美而聞名於世的寺院,是蒲甘王朝中期的建築。其造型美觀,結構複雜,具有多種特色,尤其是四方加倒圓鐘的造型堪稱典範,是緬甸早期寺廟建築藝術和雕塑藝術的傑作代表。其建築工藝大大超越了之前的佛塔,之後蒲甘的其他寺廟都紛紛仿造Ananda的建築模式進行修建。最上層為金黃色尖塔,莊嚴輝煌。主塔身外壁環繞著眾多小塔、數千尊大小佛像和佛本生故事彩陶浮雕,集緬甸古代建築之大成 "

 

 

 第一眼看到Ananda佛塔..白色的的建築在藍天的襯托下..美極啦! 

IMG_7418

 

 

它沒有高大雄偉的建築..但其精巧的白色雕塑外型很讓人驚艷!

IMG_7420

 

 

天空的白雲我覺得好漂亮喔~~~

IMG_7422

 

 

因為Ananda是每個遊客必來的點.所以正廳的兩側都擺滿了賣紀念品的小販

IMG_7423       

 

東南西北各有一個大門..

我們在正門稍微晃了一下..就去南門的Golden MyanmarⅡ吃緬甸自助餐了.
吃完後才由南門進去正式的參觀這間號稱最美的佛塔.

IMG_7461

 

 

參觀緬甸的佛塔或是廟宇有很多的限制.不可穿鞋子和襪子.男女都不可以穿短褲短裙.女生也不可以穿細肩帶類的衣服.

這是緬甸人對佛祖的尊敬.

IMG_7462

 

 

緬甸人都很隨興的把鞋子放在門口旁..我們是都習慣用塑膠袋裝起來放進背包

IMG_7463

 

 

Ananda Pahto是四方對稱的設計..有四個門廊與四個大殿.
每個門廊的入口處皆有兩個坐於台座的門神(下面放著很簡易的奉茶)

IMG_7464

 

 

這張逆光拍暗了@@..
但看後面的建築.我覺得Ananda Pahto在蒲甘眾多佛塔中真的顯得很精緻

IMG_7466  

 

 

走到旁邊看整個Ananda Pahto.白色中帶點灰階的石柱與建築.很像希臘神話中的神殿

IMG_7467

 

又不禁讚嘆起古人的建築藝術之高超了~

IMG_7468

IMG_7469

 

 

保護大殿入口的門神

IMG_7470  

 

四個大殿面向四方.都立著一尊高約9.5公尺的大佛像.
據說這南面的立佛有個神奇之處.. 
我在一個網站上看到一段描寫"此佛的笑容特別的甜美動人..彷彿從遠遠的地方就開始親切的微笑歡迎.接引眾生趕快來靠近!但是當人們一走近.抬頭仰望時.佛像的神情竟瞬間又變化成莊嚴肅穆起來..似乎提醒著人們不能忘記精進修行!"
我把這段話唸給其他團友聽後.大家都覺得很好笑@@~..

IMG_7471

 

據說這是利用一種很高超的雕塑技巧..妥善的利用整體的光線.去帶動整個佛像的面部表情變化.

IMG_7471  

 

 

可能事先看了上面那段話的描寫..我在看這尊佛像時.好像也有這種感覺.. 

IMG_7473

 

 

佛像旁的小洞裡也嵌立著各種姿態的小佛像.

IMG_7474

 

 

我忘記這是哪一面了..反正四個方向都有一尊大佛

IMG_7475

 

這個門最多人出入..大佛像前裝飾最華麗.也有很多緬甸當地人跪在佛像前祈求.

IMG_7488  

 

 

有個緬甸男人問我們要不要幫佛像貼金箔祈求平安..一張金箔忘記是多少錢了..小蔡和葉大姊都有買

IMG_7477

 

 

小張紅色紙打開後就是金箔了

IMG_7481

 

 

大佛像下有兩尊比較小的佛像..身上都被貼滿厚厚的金箔

IMG_7482

 

 

據說這樣是奉佛的方式

IMG_7485

 

 

這是另一面的大佛

IMG_7489

IMG_7490

  

 

看過了四個大佛後.我們走出殿外欣賞的這美麗的建築

IMG_7493

 

這張是我用手機拍的..天空的色調更藍..

IMG_4798  

IMG_7495

IMG_7497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了..我們發現旁邊有個地方很陰涼可以休息..就跑去那裡窩著了

IMG_4799

 

 

每次坐著休息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拿出手機XD..

IMG_4800

 

 

我這天很認真的拿出日記來寫遊記..(但整趟31天的旅程我才寫了三四天的遊記 )

IMG_4801

IMG_4802  

 

而且很神奇的是葉大姊和小蔡的手機竟然收的到WIFI..太神奇啦!
所以這兩個人就跟彼此的老公和男友用SKYBE情話綿綿起來啦~~
但我的手機完全收不到@@~只能繼續認真寫日記..

IMG_7498  

 

 

休息夠了..繼續去參觀剩下的地方..

這個雕塑像很特別.我覺得有點像阿拉丁神燈中的人物

IMG_7499

 

看不出來這是什麼動物

IMG_7500

IMG_7502

 

 

真的很像希臘的神殿耶

IMG_7503

 

這裡我拍了很多張照片..我覺得藍天+大樹的襯托下.整個畫面很美耶~~

IMG_7505

IMG_7506

 

 

最旁邊有個小水池..水池旁坐坐著幾個正在聊天嬉笑的少女

IMG_7507

 

金光閃閃的圓鐘型塔頂

IMG_7508

 

 

參觀完了..正門口拍一張

IMG_7510

 

 

門口招牌寫著是 Ananda Phaya..但LP和我買的旅遊書都寫Ananda Pahto..不知道是那個對 

IMG_7512

 

忽然來了一台小廂型公車..一堆緬甸人下車走進去參觀佛寺..Ananda 很受當地人的尊崇.

IMG_7513  

 

 

另一群人準備上車

IMG_4808

 

 

門口處有一些小朋友在販售明信片.小蔡跟其中一個小朋友買了一套..順便問他們看日落的Shwesandaw Paya在哪..

有人說很遠很遠..要包馬車或計程車去..但我們不想花這麼多錢..問了一下走路大概要多久..

有個比較善良的小朋友比著遠遠高大的佛塔.說那就是Shwesandaw Paya.叫我們往那方向走就可以到了..

於是我們就往這天的最後目的地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