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謝謝大家的捧場耶.真是太甘心了..我把大家挑選的照片.最受大家喜歡的選出八張讓大家欣賞一下..

開學了.我的遊記也來開工一下吧~~雖然好像之前有N篇的遊記還欠稿沒完成.但我腦裡被這次寒假的泰國旅行給填滿了啦!我11天的旅行都有在臉書上連稿紀錄.回國後有N個朋友跟我說"天啊!妳的泰國旅行看起來超讚的!"或是"透過妳的照片記錄我才知道原來泰國也可以這麼好玩!"

哈哈!泰國真的超好玩的!天氣溫和舒適不說.什麼東西都好好吃!什麼都好好買!想要購物、渡假、吃吃喝喝、古蹟、時尚、逛市集..等.這裡都可以滿足你~請期待我接下來的遊記.哈哈! 

每次旅行都會挑選個一些我喜歡的照片和大家分享.這次我沒帶沉甸甸的單眼相機出門.只帶了輕便小巧的小相機.因此沒有拍出技術很好的相片.我挑選的大多是我感覺有fu.人時地物都讓我很滿意的照片..有的照片可能很無聊.但我就很莫名的挑中它.我也想知道大家喜歡那些照片~~ 

因為這次我買了一大堆戰利品.所以有留一些小禮物想送給大家..大多是在清邁逛市集買的~像泰北民俗風小錢包、大象小鳥吊飾、牛乳片...等.不是很貴重.但都是我喜歡的小東西.有人想要嗎^^
想請大家留言挑個你喜歡的3張照片.寫下你挑選的理由..然後後面留言你想要哪個小禮物.如果沒人跟你競爭的話就能得到它喔!但如果不想要小禮物的話也沒關係.也可以留言一下啦~~我很想知道大家的感想^^

   

【清邁篇】

 某人表情很有戲照

因為其他三個人都是第一次來泰國.我很想要讓他們也跟我一樣愛上泰國.我應該有達成目的吧..哈哈!
這次拍了很多這三個人的合照.因為有阿分姊的關係.照片看起來都很好笑..哈哈!不過平常很淑女和ㄍㄧㄣ的葉大姊和13也放看得很開..三個人的合照都很歡樂!
這張是我們在清邁住宿的花園別墅旅館口拍的(這家住宿超讚的!).阿分姊的表情真是太有戲了!

DSC02071

 

 陽光熟女照

這張是我們第一天抵達清邁後.馬上租腳踏車去吃海南雞飯.
天氣很熱.所以短袖短褲和遮陽帽都拿出來了~~
阿分姊這張照片很像18歲少女照吧 

DSC01329

 

 超級無敵好吃的KAO SOI泰北咖哩麵

這咖哩麵不用我再多介紹了啦!之前就有特別介紹過它了.我和小蔡超級愛吃的.曾經連續好幾天都跑去吃.
這次我也帶這三個人去吃.大家都很滿意.結果隔天早上13和阿分姊又提議再去吃一次.哈哈.
看照片就快流下口水了.滷得軟嫩入口即骨肉分離的雞腿、酥脆的麵條、有特殊咖哩香味的湯頭...(拿衛生紙擦口水中)

DSC01747

 

 大快朵頤kao soi咖哩麵

kao soi咖哩麵配上一杯泰式奶茶.這比任何山珍海味都還美味! 

DSC01750

 

 清邁帝王宴之指甲舞

這Khantoke(康托克)帝王宴一個人要價五百泰銖左右.但我覺得頗划算的.可以吃一頓多樣菜色的晚餐還可以看兩個多小時的表演.CP值頗高的!
這是表演的第一個節目-指甲舞.其實這舞蹈沒有很高超.主要就是幾個美女穿著傳統服裝手上戴著假的長指甲緩緩擺動而已.不過燈光打照下.我覺得這幾個跳舞的美女真的很美耶~~

DSC01610 

DSC01612

 

 清邁清曼寺後的大象雕飾

雖然清邁來了第三次了.但清曼寺是我第一次來參觀.沒想到寺後面藏著一個大驚喜耶.
這讓我想起吳高窟的鬥象台.有種很懷念的感覺~

DSC01857

 

 清曼寺後的大象合照

我叫大家要學大象的樣子.只有葉大姊很配合..哈哈 

DSC01851 

 

 古老的清曼寺

清曼寺是清邁最古老的寺廟.這裡遊客較少.整個感覺很清幽.
當時這景色我覺得超美的~~清曼寺的主殿旁有棵百年老樹.在藍天的襯映下好美好美~

DSC01875

 

 清曼寺的雞蛋花樹(緬梔)

清曼寺的這棵雞蛋花樹看起來年紀好老.枝幹粗壯很多.且上面開滿了雞蛋花.我第一次看到這麼美的雞蛋花樹

DSC01877

 

 寺廟的地板

我覺得泰國人很愛乾淨.雖然路邊攤和小販很多.但看起來都還滿乾淨的.不會讓人有油膩髒髒的感覺.
就連進寺廟都要脫鞋子(進去廁所也要.而且還要換穿他們的拖鞋).而且地板都乾淨光滑到反光了.

DSC01907

 

壯觀的柴迪戎寺

柴迪戎寺後的建築很壯觀.而且它經過大地震的摧殘後還屹立不搖..在藍天下也是很美(而且清邁的天空藍到無一絲瑕疵)

DSC01947

 

 柴迪戎寺的跳躍漂浮照

恩恩.只有一個人跳不起來啦!哈哈! 

DSC01939

 

 最清涼解渴的飲料

在泰國到處都有賣椰子.口渴了就來顆現剖的椰子吧!
清涼解渴又天然~而且喝完後可以請老闆剖開吃椰肉喔!

DSC01961

 

 可愛的大象吊飾

每次來清邁我都很愛買這些大象小鳥吊飾..但是泰國人真的很厲害耶!每次來都發現吊飾的設計跟以前的不一樣!
一樣都很可愛~而且便宜又有設計感!

DSC01442

 

 設計感的大象吊飾

這是在一間專賣大象物品的精品小店看到的.價錢比在市集貴一些(但這價錢在台灣還是很便宜)
這吊飾旁還有一些小珠珠裝飾著..整個超精緻的

DSC01981

 

 騎機車趴趴走

在清邁我們嘗試了這種交通工具.有兩隻腳、腳踏車、機車、計程車、雙條車...等.
基本上在清邁古城裡靠兩隻腳和腳踏車就行了.但租機車可以跑更遠的地方~

DSC02096

 

 幫素帖寺的小販寫中文招牌

在往素帖寺的階梯兩旁有許多攤販.我們在某一攤買了椰奶餅.
老闆聽到我們講中文後.馬上拿了一個紙板請我們幫忙寫中文招牌.
我用好久沒練的POP字體寫下食物名稱.旁邊還補上幾個"便宜又好吃"幾個字.哈哈!

DSC02120

DSC02122

 

 金光閃閃的素帖寺

這裡遊客超多.還有專業的攝影師在旁邊收費拍照.這角度是攝影師最愛請客人照相的位置.天空依然藍到不行.

DSC02156

 

 素帖山上景色

因為網路上某篇賞櫻文章吸引了我們.參觀完素帖寺後我們騎著機車繼續往山上衝阿(這是一段血淋淋的可怕過程XDD).這是半路停下來休息的遠眺景觀

DSC02189

 

 情侶

這畫面是跟上面那張照片同一個地方拍的.小蔡問我說"這張照片有什麼特別之地?"
ㄟ..它很沒有意義.但我就莫名挑中它了XDD..
話說泰國年輕男女愈來愈潮了.不過有時覺得他們打扮很像台灣早期的裝扮(就是很台的感覺啦).

DSC02193

 

 傳說中的櫻花

就說這是一段血淋淋很悲慘的尋櫻過程.
這段山路超級難騎.一路上坑坑洞洞還有沙塵飛揚.路很小條又要小心轉彎處的對向來車.大家騎得很膽戰心驚.
很辛苦地騎了快一小時後.到達目的後根本沒看到什麼櫻花樹.只有這一棵還屹立不搖.其他早已凋謝光了.
大家看了這景象很想大哭..然後痛罵自己幹嘛不把文章看清楚.沒有搞清櫻花季節.只看到素帖山上有櫻花就盲目地衝...嗚嗚 

DSC02212

 

坎坷的尋櫻之路

這段路算還好的.還有比這更難騎N倍的路段..會照這張是因為看到滿地的櫻花沒.樹上的花全凋落在地上了.

DSC02259

 

 坎坷的尋櫻之路之柳暗花明

這其實也不是什麼柳暗花明..只是在很淒慘的騎車過程裡要找些光明面來自娛一下.這景象還算滿美的吧..(一路上真的沒啥景色)

DSC02266

 

 兩個搞笑大姊

就是騎車休息吃點心後.阿分姊拿出牙線剔牙.旁邊有個人愛湊熱鬧也要假裝挖鼻屎搞笑一下..

DSC02276

 

 又是歡笑合照

這是在清邁新開的MAYA百貨.裡頭有些裝飾擺設還滿可愛的..
話說小蔡跟我說"天啊!阿分姊那件褲子整個走光啦"
ㄟ..這問題我有跟阿分姊提過..這件褲子是以前我們去雲南大理旅遊時買的.穿起來很舒服沒錯.但太透明了.
某次坐手扶梯時我站在阿分姊底下.可以清楚地看到她的白色內褲.我提醒阿分姊了..但她很灑脫的說沒關係不介意(大概是她沒看到所以無所謂吧..哈哈)

DSC02279

 

 清邁第二間住宿

因為想嘗試不同的住宿.所以清邁和曼谷我各訂了兩間住宿.
清邁第一間是花園別墅型小旅館.很美很舒適.大家都滿意的不得了.
後來搬到第二間住宿.雖然也是不賴.可是大家還是覺得很有落差.有點失望.
其實這一間扣除蚊子太多外.整個空間布置也很不賴.而且就在柴迪戎寺斜對面.地理位置很棒!
這張是從二樓往下拍..它的大廳前的空間很舒適.窩在那裡吃早餐發呆很不賴!

DSC02415

 

 GH的早餐

同上一間住宿.這裡有提供早餐.除了同樣的飲料、吐司果醬外.可以選三四種搭配..我選了優格.
第一次看到擺盤這麼美的優格.盤子湯匙和食物擺盤我都很喜歡..只不過裡頭的鳳梨太酸了@@~

DSC02383

 

 很和諧照

這標題真難訂.我隨便下一個啦XD
我覺得這張照片有點很和諧的感覺.可能是阿分姊難得很收斂文靜樣吧..哈哈

DSC02366

 

 自己一個人逛街去

某天因為某些原因.其他三個人參加金三角清萊一日遊.我自己得到一天自由活動的時間.
這天我安排了自己想去的行程.早上先去瓦哈洛市集逛逛.買了一堆可愛吊飾和小錢包.逛了很多有趣的攤位.還去吃了美味的湯米粉.再買杯泰式奶茶邊走邊喝~

DSC02519

 

 Ping和旁的百年古屋老店-Regina Coffee

這一家我之前有介紹過了.在Ping河畔而已.建築很古老了.據說有百年了.
裡頭有好多骨董和紀念品.也養了很多貓.但這次只看到兩隻.
雖然裡頭東西很多看起來很雜亂.我還是覺得這裡的氛圍很迷人~

DSC02561

 

 Regina Coffee的河畔座位

這裡的視野很棒!可以看著河畔和遠眺對面的瓦哈洛市集..有時還會有貓咪來陪你作伴

DSC02533

 

 自己的悠閒時間

同上一間Regina Coffee.
我跟上次一樣點了咖啡和布朗尼.拿出我的旅遊日記努力紀錄.有時就上網閒晃一下.很悠閒的時光~

DSC02523

 

三人的金三角一日遊

這三人參加一日的清萊金三角一日遊.他們的感想是很好玩!很值得的一個行程!
我看了他們拍的照片.印象最深刻的是這張照片.構圖和景色都很不錯.而且竟然是阿分姊拍的.她竟然可以拍出不賴的照片.太讓我驚訝了!哈哈~

IMG_0191

 

 夜市的烤肉攤

泰國路邊攤常可以看到烤肉攤.泰國人好像很愛吃這味的食物

DSC02762

 

 夜市的椰子攤大嬸

這幾次去泰國旅行.泰國人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他們大多數都很親切溫和.而且很厲害的有一半人會說簡單以上的英文.
這個夜市攤賣椰子的大嬸人也很親切.她不會說英文.但她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語言啦!

DSC02783

 

 泰北風格可愛吊飾

在清邁常可看到很多這花俏到不行的小吊飾.
說實在的.第一眼看到這五顏六色的東西.我心裡的感覺是"天啊!這種花俏可怕的東西買來幹嘛!"
不過後來看過它被擺放在精品小店的樣子.質感提升很多.忽然覺得它看起來很有泰北民俗特色.後來就愛上這種東西了.
這吊飾在瓦哈洛市集買最便宜.所以我一口氣就買了一堆了(下面那張圖).不過有一半是幫朋友買的啦!

DSC02839

DSC02871

 

 泰北風味菜色

吃很多路邊攤小攤子食物.偶而也要吃個大餐體驗一下.
我們點了一組套餐.每道菜都很有特色.不過大多是這種色調.黃沉沉帶點橘紅.感覺就很辣.

DSC02931

 

 兩位大姊

這兩個大姊個性差很多.不過湊在一起產生不少有趣的火花.哈哈(大多是葉大姊被阿分姊的行為笑到不行)

DSC02936

 

 小豬木雕店

這家店我上次泰國行就有特別介紹過啦!這次我又來了!
老闆真的很厲害(照片中那位).每個木雕都刻的好可愛.而且價錢不貴喔!

DSC02704

 

 小豬木雕店裡的大嘴鳥

這家店大多是豬的木雕.但有少數是其他動物.
這隻大嘴鳥就是特例..大大的嘴巴好可愛.奇怪我當時怎麼沒買下它XD

DSC03014

 

 小豬木雕店的主角

這些就是小豬木雕內的主角.因為覺得以後可能不會再來了.所以我把這組小豬全包下了..

DSC03026

 

 葉大姊買的小豬一家人

葉大姊家裡有四個人.所以她買吊飾木雕類的都會買四隻.
小豬也是買了四隻(另一隻沒拍到).我覺得最上面那隻飛天小豬好可愛~

DSC03030

 

 清邁周末市集的可愛設計小物

我超愛逛清邁的周末市集.這就不用多說了.之前介紹過兩次了.
這次也是東逛西看.逛的超快樂的!
不一定戰利品買很多.很多時候我喜歡欣賞每個攤位的商品.有不少很有設計感的小物.看了就賞心悅目~
這毛線小雞包好可愛.小蔡也好喜歡.問我怎麼沒買??
恩..當你放眼過去整條街都是賣這樣的物品時.說真的就不會特別注意到這個了啦!

DSC03157

 

 清邁周末市集上的小象

泰國人真的很厲害(這句話我說過N次了)
大象的吊飾雖然常見.但他們可以一直不停的變化.設計款式不斷的更新著.
我最喜歡這大象的耳朵設計..還有顏色和縫線都很可愛.

DSC03105

 

 清邁周末市集的可愛小包

連普通的小斜背包都可以做得那麼可愛!我買了兩個.因為一個49元.兩個90元而已.

DSC03210

 

 特色餐具

這是在周末市集的小吃攤看到的.覺得以這葉子當碗很環保又吸晴

DSC03135

 

 五顏六色的冰棒

這是泰國的特色小吃之一.旅遊書上一定會介紹過.但我從來沒吃過.
不過每次看到這冰攤都會多看它幾眼..

DSC03203

 

 民俗風包包

我對這種色彩鮮豔或是有民俗風的包包真的沒有抵抗力耶!
其實這照片中的每個包包我都想買.但理智阻止了我.因為買了不太會背出去.所以我只好拍下照片留念了(其實我有買一兩個啦XDD)

DSC03325

 

夜班巴士

從清邁到曼谷我們搭了高級NCA巴士.只要在車上睡一晚隔天早上就抵達曼谷了.
很方便而且車子超舒適的.但還是要感謝這三位夥伴沒有抱怨..畢竟還是比不上搭飛機舒服啦!
這張照片三個人都笑得很開心!我很喜歡~ 

IMG_0294

 

---------------------------------------------  

【曼谷篇】

充氣娃娃照

這稱號是FB上朋友取的啦!有人說"攝影師可以把阿分姊拍瘦一點嗎?".恩..這不是我的錯!是麻豆自己要穿顯胖的白色衣服XDD.
然後又有人說阿分姊這張很像充氣的娃娃..哈哈

這是去逛Big C拍的.阿分姊此行旅行中最期待逛Big C了.她早就擬好一串想買的名單.
所以這天她整個人興致勃勃.臉上閃著快樂期待的光芒..哈哈

DSC03589

 

 泰國零食之玲瑯滿目

大家來泰國好像很愛來Big C大採購辣魷魚乾和海苔.我本身不樂衷這項活動.因為零食很佔空間且吃完就沒了(不像紀念品可以永留存).且台灣就買的到了.幹嘛要大費周章的扛一堆回去呢..
不過看到這一排滿滿的海苔魷魚乾和花生豆.我也心動的買幾包來吃..
這張照片的取景角度我很喜歡..而且葉大姊看起來很認真在研究哪包好吃耶..

DSC03595

 

 大豐收

大家買了一堆.除了阿分姊看起來很開心樣外.其他兩個人對於大採購零食這項行為好像很不好意思.
我要幫他們拍照.另外兩個人一直閃躲不想拍..哈哈

DSC03625

 

高級料理大餐

到曼谷後也挑了間高級餐廳吃個大餐一下.這家是網路很多人推薦的NARA.
不過大家覺得還好而已.還是路邊攤小吃比較好吃.但體驗一下不同的食物也很新鮮..
這一頓飯我幾乎沒吃.因為當時我中暑頭很痛.跟隔壁的台灣遊客要了一顆普拿疼吃後.正半躺著虛弱的休息.

DSC03725

 

  NARA的五彩繽紛冰淇淋

這是我們四個人強力推薦來曼谷一定要來吃看看的!
我們是看隔壁桌台灣人有點.很好奇的也點來吃吃.一球椰子冰淇淋就要130泰銖(我們點了2球).
不過配料很划算喔!有八種不同的配料.顏色很繽紛.加進椰子冰淇淋裡吃好特別喔!我覺得頗好吃的!
後來問大家對於泰國食物印象深刻的有那些..這冰淇淋是大家強力推薦之一!

DSC03736

 

葉大姊笑得很開懷

這一次旅行裡.可能多了阿分姊這個怪咖.葉大姊常常被逗得大笑.而且她被迫嘗試了很多食物..哈哈
(因為某阿分姊很愛嘗鮮.看到什麼想吃的很快速會去買來給大家分食)

DSC03723

 

 河畔夜景

另一個Asiatique河濱夜市也是新開幕不久的點.我也是沒來過.
要去河濱夜市可以搭捷運到某站下車後.轉乘免費的遊輪過去.
順便可以欣賞河上的夜景.閃耀耀的燈光看起來頗美的~我也是第一次在這裡搭船.感覺很新鮮~

DSC03811

 

河畔夜景

這幾張河畔夜景的照片.我覺得好美喔~

DSC03813

 

曼谷的進步

來曼谷好幾次.每次來都覺得這城市一直不斷的在進步.相對於遲滯不前進的台灣.會讓人有很大的感概.
河畔兩旁可以看到很多高樓大廈.還有河邊的高級飯店

DSC03821

 

傍晚的河景

這是回台灣前一天.我和阿分姐為了買寬褲又跑去逛Asiatique河濱夜市了.
這天我們六點初就來搭船了.可以看到傍晚美麗的雲層漸層變化.
那個半靠在船旁的船員讓畫面很有感覺~ 

DSC05313

 

不像夜市的Asiatique河濱夜市

Asiatique河濱夜市真的規畫得很棒!一點也不像夜市.很像精品小街集合的逛街商場一樣.
每間店看起來都很有質感.還有露天餐廳和摩天輪...是個很值得來逛的地方! 

DSC05357

 

舒服的住宿

我們曼谷前兩天住在很不錯的精品旅館.本來訂兩間雙人房.後來幫我們升等到家庭房.
有兩間雙人房和一個客廳、廚房.感覺很棒!
因為太舒服了~~所以大家都窩在喜歡的角落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想出門了啦~

IMG_0378

 

 旅館的早餐

旅館沒有附贈早餐.這天早上兩位大姐到附近路邊攤買了一堆食物.
回來後用小廚房的餐具把早餐盛盤裝好.看起來不輸給外面早餐店吧!

DSC03903

 

 青春洋溢的葉大姐

就說葉大姊這次旅行很放得開吧! 

DSC04074

 

便宜又舒服的腳底按摩

在曼谷安努站捷運附近有一條按摩街.這條街上很多按摩店.且都很便宜~
我和阿分姐選了1小時150元的腳底按摩.這家按摩小姐的技術很棒!按摩後超舒服滿意的啦!

DSC04134

 

路邊攤烤魚

這不用說又是阿分姐說要吃的!要不然連我對這種食物也不太敢嘗試.
烤魚一尾大概100元吧.看起來外皮還滿酥脆的.但內理不知道怎樣.(結論是有種土味和腥味.還是台灣的海產好吃阿) 

DSC04199

 

路邊攤烤肉

又是烤肉攤..在泰國路邊攤很常看到這種烤肉攤.其實吃起來還好.但它看起來真的很誘人耶.味道也很容易招喚人. 

DSC04209

 

香蕉煎餅

香蕉煎餅好吃這不用說.這照片的重點是葉大姐.哈哈哈..
(跟大家記憶裡那個前年跟我們一起去緬甸的葉大姐形象差很多吧 ) 

DSC04227

 

隨性的晚餐

買完了上面那隻烤魚.我們又買了豬腳飯和湯米粉.
回到旅館房間後在地上鋪紙席地而坐.簡單又隨性的晚餐~ 

DSC04248

 

小巴士站

這是要搭車去安帕瓦的小巴士站.
我只是想拍個指示牌做紀錄用.那幾個巴士站拉客人的工作人員就很搶鏡頭的比讚 

DSC04269

 

坐船遊丹杜嫩莎水上市場

雖然是第三次來這個水上市場.但花錢乘船是第一回耶!
不同於前兩次都在岸上欣賞水上市場景象.坐船實際體驗的感覺很新鮮很有趣!

DSC04411

 

 丹杜嫩莎水上市場之划船老婆婆的帽子

這裡划船的女人都很愛戴這種高帽子.我覺得很有趣! 

DSC04335

 

 丹杜嫩莎水上市場之賣家

這裡的賣家都很厲害.只要你眼神在攤子上多停留個2秒.他們就會把你的船拉過去XD

DSC04534

 

安帕瓦水上市場 

安帕瓦水上市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一定要帶這三個人來遊玩一下!

DSC04831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慵懶貓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貓咪睡在人來人往的門旁.睡得這麼沒防備!還露出牠的小肚肚!
好信任人的貓喔!看牠睡眼惺忪的樣子.超級無敵可愛的! 

DSC04618

DSC04621

 

安帕瓦水上市場一景

因為時間上沒辦法配合.所以我們無法在安帕瓦水上市場最熱鬧的星期五六日來.
我們是星期四來的.這天沒什麼人.很安靜.我反而喜歡這種人少安靜的感覺.(但熱鬧的水上市場也是很有趣!)

這是河邊人家曬香蕉的情形.(我覺得香蕉曬成乾做成食物真的很妙耶) 

DSC04629

 

悠閒的湖邊民宿

這次又特地在安帕瓦留宿一晚.我也訂了湖邊的民宿.
這間民宿的大廳在河畔而已.佈置的很雅致舒適.躺在這裡會讓人腦袋放空.一點也不想動!

這張13的動作看起來真舒服~~

DSC04675

 

一樣是很慵懶舒適的fu

阿分姐和13兩人看起來也太舒服了啦!

DSC04706

 

渡假風

如上圖.是悠閒到不行的fu

DSC04690

 

 迎賓點心

這家民宿在check in後馬上送上小點心和冰涼的飲料.很不錯呢!
其實當時只有我和阿分姊兩人要住在這裡.13和葉大姊因為機票提早一天的關係.等等就要回曼谷搭隔天早上的班機了.但服務小姐還送上四份點心.

那四個顏色很特別的是泰國椰子小點心.還有小錫碗裝的飲料.看到那碗我很興奮.因為我這次買了一堆大中小尺寸的錫碗.我回家後也要拿這個當飲料杯用^^ 

DSC04681

 

 泰式按摩

河邊民宿太舒服了.這裡也有按摩.於是葉大姊就做了泰式按摩.
她一邊做一邊呼喚我要多幫她拍點照片..然後就裝出各種非常驚恐嚇人的表情.我放在FB上大家都被嚇到.以為泰式按摩很可怕XDDDD..
我趕緊跟大家澄清..其實葉大姊可是很享受這過程的.只不過她很愛搞怪而已啦=.=#

DSC04723

 

 我愛泰國寬褲

這次泰國旅行我總共買了5件寬褲.真的太好穿啦~~~
其實一開始是其他三人一直想買.我覺得我自己已經夠胖了還穿這種寬褲一定更醜@@~
但我還是湊熱鬧的跟其他三個一起合買件大象圖案的寬褲.結果某天一穿大家都很ㄜ樂.說我穿這種褲子看起來比較瘦.
我一聽很被迷昏頭了.陸續看到喜歡的寬褲就買了..而且泰國天氣很熱穿這種褲子好舒服~~

這件是我最喜歡的一件.圖案很特別.且顏色好好看..
穿著喜歡的褲子坐在河邊發呆..很愜意的時光.

DSC04754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河邊小吃

前兩次和小蔡來安帕瓦.看到很多遊客坐在河邊吃著船家煮的菜.我們覺得很新奇但一直沒有想去嘗試.
這次多虧了阿分姊這個愛嘗鮮的人.她一直說要吃看看(其實13一直偷偷跟我搖頭說NONO.哈哈)
也因為這天不是假日.岸上有店面的都沒開.我們只好吃看看了.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耶~~老闆就在船上煮東西.煮好端來給我們.
湯米粉一碗只要10元真的便宜到嚇死我了..
好不好吃是其次..這經驗真的有趣死啦!

DSC04814

 

 非假日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假日時的安帕瓦水上市場人潮是很嚇人的.到處都是人擠人水洩不通.然後遊客的吵雜聲還伴隨著各種歌唱聲、叫賣聲.
但非假日時就差很多.沒什麼人.店面小販只開一成而已.河上更是靜謐無水波.看著兩旁的屋舍倒影在水面了.有一股寧靜的美感. 

DSC04856

 

 安帕瓦河邊的學童

當時送完13和葉大姊兩人坐小巴回曼谷後.我和阿分姊兩人慢慢的走回民宿.
在岸邊的小路旁.看到有一對姊弟坐在岸旁寫功課.旁邊有一個像是同學的小男生邊跟他們聊天開玩笑著.
也只有在非假日的時刻才能看到這麼local的畫面.  

DSC04867

 

 河邊寫日記

在那麼舒服又放空的時間.泡了杯咖啡.我把旅遊日記本拿出來寫了一些.  

DSC04877

 

 愛看書的西方老夫婦

這對老夫妻住了好幾天.大部分的時間都窩在那個角落.
兩人幾乎都在看書..特別是男的幾乎手不釋卷.
兩人感情很好.我看過好幾次那女人靠在認真看書的男人旁.一隻手不斷的上下輕撫男人背部.
我偷偷跟阿分姊說"妳把這招學起來用在妳老公身上!這樣妳老公龍心大悅後.以後都會出資讓妳到處遊山玩水啦!"  

DSC04891 

 

 河邊民宿的晚餐

沒想到這裡還提供晚餐呢!雖然只是簡單的一碗湯米粉(但裡頭的料好多很豐盛).卻讓人覺得很溫暖呢!  

DSC04912

 

 安帕瓦的河上夜景

閃耀耀的燈光灑落在河面上.很美.. 

DSC04921

 

  安帕瓦的河上夜景

如上.那朵小黃花很可愛 

DSC04934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早晨

早上我還在床上賴床.阿分姊早早起床了.我叫她拿著相機去外面晃晃.
下面這三張照片是阿分姊拍的..
果然安帕瓦的早晨很美.要不然以阿分姊的技術怎麼可能拍得那麼美..哈哈 

DSC04966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早晨

如上.這張放在fb上很受朋友的好評耶!  

DSC04969

 

  安帕瓦水上市場的早晨

河面上有一層蒙霧.有股朦朧美 

DSC04974

 

  吃早餐

在河邊吃簡單的民宿早餐很優閒.(某人拍照很放得開喔) 

DSC05023

 

 河邊紅花

民宿老闆買了一大束紅花放在岸邊(好像是跟船家買的).要拿來裝在花瓶裡的.
在陽光的照射下紅色的花好艷麗.紅得發亮~ 

DSC05065

 

 河邊紅花

如上.我覺得這兩張我拍得很美耶^^

DSC05071

 

 悠閒的河邊時光

哈哈.旅遊時我手機只能靠住宿地方提供的wifi.所以都會把握機會上網.
躺在地板上.河邊的吹來的涼風好舒服.我一邊上網都快睡著了~~ 

DSC05081

 

 熱鬧的安帕瓦水上市場

我和阿分姊在安帕瓦這裡流宿一晚.隔天中午退房要離開的時間剛好是星期五開始熱鬧的時候.
許多店和小攤販都開了.遊客也開始變多了.
河邊岸旁的船家開始做生意了.這種熱鬧的景象也很有趣! 

DSC05178

 

 超好吃的芒果糯米飯

我很愛吃甜的.芒果糯米飯是我喜歡的甜食.但一直沒吃到真的很美味的.
這次聽說曼谷的東羅站旁有間全泰國最好吃的芒果糯米飯.我一直跟其他三個人嚷嚷著要去吃.
終於在回台的前一天.我拉著阿分姊跑去吃了~
椰奶附贈的很豪邁.上面還有酥脆的小米粒.真的超級無敵好吃!
我一邊吃一邊很懊惱怎麼以前都不知道有這間呢(有一次和小蔡在曼谷就住在這附近而已)

DSC05266

 

偷摸屁股

Ternimal21是新開幕不久的購物商場.我和小蔡之前來泰國時還沒開幕.所以這次是第一次來逛.
這裡每一層都有不同的國家主題.店面是一間間小店.還滿好逛的.
不過我最愛這裡的美食街.食物便宜又好吃..
這張照片是在日本風那層樓拍的.阿分姊說她要摸那兩個男人的屁股.

DSC03760

 

  五顏六色的食物

我覺得泰國人很愛把東西包裝成小袋裝.還會別上紙標.感覺更高級些.
還有他們很愛顏色鮮豔的東西.很多甜點看起來顏色都鮮豔到可怕@@~

這是在安帕瓦水上市場一間水果攤看到的.連水果都要用袋子裝起來.包起這樣真的感覺較高尚了.

DSC05233

 

我花了N小時終於寫完這100張照片了.不覺得我這篇寫的超棒的嗎^^
感覺我也不用再寫什麼泰國遊記了.這100張照片的感想大致上就是我的旅遊心得了.哈哈.

 

-------------------------------------------------------------------------

【留言活動說明】    

其實我怕這活動沒人捧場.但我就很尷尬了啦XDDD
(我還跟小蔡說如果沒人留言.我要黑箱作業一下..嗚嗚)
而且準備小禮物也是種學問耶..
很怕準備太少但留言人數太多..這就對大家不好意思了..
但也怕準備太多.但留言人數只有少少幾個..那換我尷尬了..

我大致上準備30個小禮物.把我買的紀念品各拿出3個出來.
妳可以留言想要哪一個禮物.如果沒有跟妳選一樣的.那這個就送你啦.如果有重複的人選一樣的.那我會抽籤一下..

1.小禮物贈送時間到3/8晚上23:59前.到時候我會統計

2.請留言寫下你喜歡的3張照片(每張照片都有編號).如果超過3張也沒關係.不要少於就好.而且要簡單地寫下你為什麼喜歡的理由.

然後想要小禮物的人.在後面再補上你希望得到哪個禮物.

有人留言過的禮物也可以再留沒關係.重複有人選的我會抽籤.所以請多選幾個後補的小禮物.沒抽到就送後補的喔.
(先不要留地址.如果得到禮物的人.我活動結束後會請你給我地址寄送)

3.不要禮物的人.也請留言一下.我很想知道大家的想法啦~

4.大家不要怕我準備的禮物不夠啦.我其實還暗留好多耶XD.真的不夠我會從我的百寶櫃繼續挖寶出來.哈哈

5. 小禮物如下.真的都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小東西.不貴但對我而言很特別..

編號1-19是這次在泰國清邁和曼谷買的.
(編號11、12、13、14都有3樣.但只能得到其中的一個啦.因為類似我就歸在同一號碼)

(1-3)清邁周末市集上的小包-有點厚度.我喜歡拿這種包來收納行動電源或3C產品.拿來當化妝包或錢包也不賴喔!
(4-6)清邁瓦哈洛鐵皮屋市集的小錢包-這鐵皮屋市集很好逛.我介紹過兩次了.這小錢包是我覺得CP值很高的小物.上面布料是泰北民俗風的圖騰.小小的當零錢包很好用.
(7-9)清邁瓦哈洛鐵皮屋市集買的束口袋-這跟上面那小錢包一樣.比較大一些
(10)安帕瓦水上市場的小包-我真的很愛買這種小包耶..這包的圖案比較活潑可愛些~
(11)7-11的牛乳片-因為泰國皇家出的牛乳片被台灣人大搶購一空.7-11也推出自家品牌的牛乳片.一樣很香濃好吃!
(12)泰式料理包-這只要照上面的說明下去煮就是好吃的泰式料理了~
(13)清邁Herb basics的線香-Herb basics是去清邁必逛的店.這家的精油產品便宜又好用!這一小包是不同香味的線香.
(14)清邁Herb basics的護唇霜-這我每次來清邁都搜刮很多回台送給女性朋友.小小一個包裝又精美.
(15-17)清邁瓦哈洛鐵皮屋市集的可愛吊飾-這超可愛的.不用多介紹了
(18-19)清邁周末市集的小筆記本-小小一本.封面很可愛

DSC05835

 

然後我還找出我的百寶櫃裡有多的紀念品.也順道拿出來了

(20-21)西藏圖騰項鍊-這是我N年前去西藏八角街買的.我都珍貴的保存在夾鏈袋裡.那次去西藏買了一堆這樣的項鍊.本來捨不得送人一直放在櫃子裡.但我明年又想去西藏了.所以拿出多的送給喜歡的人
(22)鈴鐺meno夾-這是去年去韓國仁寺洞一間專賣鈴鐺的小店買的.當初買了兩個.一個留著自用

DSC05837  

 

哈哈..其實很怕沒人捧場這活動..
不要讓我太尷尬啦!否則以後就不會這個活動啦XDDD..

 

 

剛剛看到球學妹留言提到小尾巴買的牛乳片.我馬上跑到他房間挖出還有好多包沒吃完的.
所以我偷拿了幾包也當成小禮物了..哈哈
小尾巴買的是泰國皇家生產的.也就是台灣人去泰國搶購一空的.有原味和巧克力口味兩種.想要的也可以選喔~

DSC06753

 


我好喜歡看大家的留言喔.每個人選的照片.我都會一一的回去看一下.然後配上大家的文字描述.雖然照片是我照的.但從不同人的眼裡解讀.讓我對照片有更多不同的體會與感想.

有留言說要小禮物的網友.我都整理好了.請這些人把寄件資料用悄悄話留在這篇文章底.或是寫信給我也可以(as0415.tw@yahoo.com.tw).

不過大家選的禮物出乎我意料外耶.我以為束口小錢包和可愛動物吊飾會很多人選耶.怎麼都只有一個人選耶..我超喜歡的耶 ..

至於11樓留言的大tree是我大學隔壁班同學.大家絕對不要懷疑這是阿分姊本人或是她派來的臥底.我可以作證證明阿分姊的清白XDD..沒想到阿分姊的魅力無窮.有個人被她迷住了XDD..

 請這些網友記得把寄件資料告訴我耶
(前面數字是禮物編號)
1--Sophia
2--均
3--Sibylc+藍 (這包我有買兩個啦)
8--瑩真
10-Sappho
12-阿平
14-Becky+絹
15--虹
20(21)-小粉蝨
22-Vivi
牛乳片-球


如果想換其他沒人選的禮物也可說一下喔.還有機會喔
至於大Tree的禮物.阿分姊說她要把自己奉獻出來給他....開玩笑地.是阿分姊說要提供禮物啦..哈哈

而小蔡的禮物早就連同生日禮物準備好了啦.13也不要來湊熱鬧啦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