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101)

↑↑↑郡郡睜著大眼睛.心裡應該快嚇死人.. 

雖然有FB粉絲團和每月的日記記錄後.我比較少寫這種短篇的文章.但我還是希望能記錄一下心肝寶貝郡郡的一切.這次的健康檢查是第一次.以後每一年至少都要來個一次.

今年年初大咪因腎衰竭去世後.我很自責.我怪自己沒有早點發現大咪的異狀.如果早點發現帶去獸醫院做治療.牠也不會那麼快離開.....

郡郡今年13歲了.以人類年齡來算.牠算是七十多歲的老婆婆了.很不年輕了.大咪事件的影響+老貓.雖然郡郡看起來很健康.我還是很擔心地帶牠去做個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結果.有兩項是紅字的.一個是膽固醇過高一點(吃太好了啦!).另一個則是AMYL指數也過高.這代表很有可能是胰臟炎.我馬上做決定決定加做了胰臟炎的檢察.好險檢查結果不是.呼呼...
但醫生還是建議我要改成處方飼料.然後最好每半年~一年之間都做一次健康檢查比較保險..我希望郡郡能一直健健康康.可以再陪我很久很久..

 

-------------------------------------------- 

約好健康檢查的那天下午.我用外出籃把郡郡裝進去後.開車準備出發去獸醫院.車程大約半小時
但開車的途中.郡郡很恐慌的一直喵喵叫.最後還呈現喘不過氣的狀態.
嚇死我了.趕緊把牠從籠子抓出來.抱在懷裡一手安撫牠一手開車(這是危險動作不要學耶XD)

後來牠還在我大腿上尿了一攤尿....我很無言  

1 (97)

 

健康檢查的獸醫院是我國中同學老公開的.她老公是獸醫生.
照片中這個女生是員工啦..她正幫忙抓住郡郡.等等要抽血

1 (96)

 

郡郡算滿乖巧的..牠沒太大掙扎.不過我從牠的眼裡看出牠很恐慌XDD

1 (95)

 

牠正偷偷看獸醫師在幹嘛(正在準備抽血的針筒)

1 (99)

 

抽血完後.等個半小時~一小時就可以看報告了.

下面是抽血報告(名字打竄了)

MCV代表平均紅血球細胞大小.醫生說稍微高一點沒關係.
我查了一下MCV過高可能有-維他命B12或葉酸缺乏、貓白血、自體凝血異常、持續性低血鈉

S__29614083

S__29614084

 

CHOL是膽固醇.稍微高一些
AMYL是胰澱粉脢.這個指數高滿多的.醫生說有可能是胰臟炎.

S__29614082

 

我一聽到胰臟炎.腦筋一片空白.
但醫生解釋說不一定是.只是有可能.想要再確定的話就要再做一次胰臟炎的檢查.

我馬上很堅決地說"好!現在馬上做!"

就是做這個胰臟炎快篩檢查.又再抽一次血.等了一段時間看報告

1 (102)

 

檢查結果是很讓人開心的..不是胰臟炎.鬆了一口氣.呼呼
但醫生說以後貓飼料不能再吃一般的了.那太油膩了.要改成處方配料.
我就買了一包希爾斯w/d飼料.這是有關血糖過高糖尿病肥胖便秘的處方飼料.

 

這是我同學獸醫師老公養的貓.胖嘟嘟的.我家郡郡跟牠相比後.一點也不胖嘛.. 

1 (98)

 

在等待抽血結果的時候.我把郡郡放進外出籃裡.放在醫院的角落裡.牠在籠子裡縮成一團休息.
但這隻大胖貓一直很好奇地湊過來看

1 (100)

 

哈哈..郡郡剛剛一路上很驚恐..但抽完血後牠好像鬆了一口氣了.整個很疲倦不太想理這隻胖貓  

1 (103)

 

不過胖貓也太過份了..很挑釁地直接躺在那裡..哈哈

1 (104)

 

在等待抽血的時候.我就趁機跟國中同學開心地聊天敘舊.

回家的途中.郡郡就沒再出現喘不過氣的狀態了..牠可能知道最危險的時刻已經過去了.現在可以回家了..哈哈

 

醫生說大部分的貓咪對於w/d處方飼料不太喜歡.可能是沒一般普通飼料的好吃
但我讓郡郡吃一個月了.牠卻出乎意料地很喜歡耶!真是太好了!

1 (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