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jpg

我們晚上十點抵達可倫坡機場,原本有訂一晚市區的住宿,但我們要出關+處理簽證的事情,加上換錢、買網路卡,大概要再花一個多小時,都快半夜了...
而機場到市區坐計程車要一小時時間,隔天凌晨5:55我們就要搭火車,也要提早去車站買票,預計5點去車站,4點多就要起床,這樣根本就沒睡到什麼覺,還要幾個地方折騰一番!

所以大家討論過後決定把第一晚住宿給取消掉,本來一晚一人是四百多台幣,當天取消就收七成房費。

抵達可倫坡機場後,填完入境卡後又是進入「傳說中的小房間」,海關會給一張A4紙,拿出來填完後再到小房間給海關蓋章,再到外國人通道去排隊(台灣人入境斯里蘭卡要那麼麻煩@@)

出關後就看到一整排可換錢的銀行,每間銀行都說自己匯率很好不用手續費,因為太多間的店員都虎視眈眈的看著我們,我們決定四人分別各找一家,我負責到第一家,結果我的匯率竟然比他們三個好一些些耶!

(對了!換錢後,大部分銀行都會給大鈔,但大鈔很難用,有些店家找不開,我們有拿兩張大鈔去換小鈔一點)。

換完錢後就去買網路卡了,網友都推薦Dialog這家,生意也最好,我們辦了sim卡後,就找地方休息。
這時也將近半夜12點了,大家講好3點半起床去梳洗,然後4點去坐計程車到火車站。
不過可倫坡機場的椅子很不好睡,空間不大、人又多, 大家都睡得不好.....

-------------------

從吉隆坡到可倫坡三個半小時的飛機..終於抵達了

020.jpg

 

第一次到陌生的國家總要拍張觀光客照片XD

021.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小房間"
話說我們台灣人到很多國家要進入小房間的不少啊..
去年的摩洛哥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了.....

所以看到很多外國人在排海關時,不要傻傻的去排
排很久後等到你了,沒有"台灣人專屬的那張A4紙",還是要乖乖去小房間拿,填完後再去小房間蓋章,蓋章完才是跟其他國家的人一樣乖乖去排海關.

019.jpg

 

進去小房間後,給海關台灣人護照和簽證信後,對方就會給你這張紙
然後你就出來外面把這張紙填完,再回到小房間,海關就會在上面蓋章。然後就可以去排海關了

DSC00298.JPG

 

不過排海關前,外國人一定要寫入境卡,順便寫一下吧!

DSC00293.JPG

 

資料準備妥當了!我們又要再進去一次小房間了XDD

DSC00300.JPG

018.jpg

 

這張過海關後會還給你,記得保存好,回國時好像會檢查
我們的是沒被收走,所以我把就這張黏貼在旅遊筆記本內

DSC00303.JPG

 

因為台灣人出境搞得很麻煩..導致行李托盤只剩下我們四個人的行李了...其他人都走光了...

022.jpg

 

喔耶!成功進入斯里蘭卡這個國家了!這時候是晚上22:46

023.jpg

 

大家身無分文..所以首先第一件事情就是要換錢啊..
聽說機場匯率很好.因為我們不停留可倫坡和康堤,直接往茶園山上走,所以接下來都是偏僻的城鎮,換錢的匯率一定不好.
我們打算先在這裡把九成會花到的美金都換一換了!

13天我們只付了機票錢,剩下的住宿費+吃喝玩樂+交通費+賞鯨船+YALA獵遊...等這些費用.都要靠我們自己帶來的現金了.
於是我們打算一人先換600美元.以這個國家的消費應該綽綽有餘了.

機場出境大廳一走出來..馬上看到一整排換錢的銀行!每一間都在跟你招手!

蘇胖同學網路做功課說其實每一家的匯率都一樣,所以隨便一家都可以!
於是我們決定四個人各選一家,每一家都不得罪!

DSC00308.JPG

 

我們後來都把斯里蘭卡盧比RS直接除以六=台幣,省得動腦筋..

DSC00312.JPG

 

我是去第一家換的!決定大家後來一比,我換的匯率竟然是最好的啊!
雖然沒差多少,但那種感覺就是不一樣!哈哈哈
所以大家在可倫坡機場換錢記得選第一家COMMERCIAL BANK這家銀行啊!

024.jpg

 

大家馬上晉身為好野人!手上都拿著一大疊鈔票!
但記得!換錢時銀行大部份會給你大鈔,特別是5000元大鈔,這很難在外面買東西,有的小店不收這種大鈔..
所以我們都繳交5000元當公費當作住宿費用繳。
大家記得在這裡換錢後,拿個4-5張5000元大鈔去你剛剛換錢的銀行請對方幫你兌換成小鈔,對方如果不要,態度強硬一點..

025.jpg

 

這裡就是一眼就望盡的可倫坡(出境)機場...沒有很大!請不要幻想太多XD

026.jpg

 

有了錢後,就可以去買網路卡啦!
大家都推薦這家Dialog.網路品質比較穩定.

028.jpg

029.jpg

 

大部分的人都選這種RS1300方案(約台幣兩百多)
總共可用9GB.還可以打電話..如果到時候容量沒了可以加值

DSC00321.JPG

 

買好網卡後..大概半夜11點半了..
我們就去刷牙洗臉上廁所(廁所超乾淨.有種藥草的香味)..找個椅子坐下來休息..
說要睡覺也不太好睡.只是坐著休息..我們打算凌晨三點多就去找計程車

027.jpg

 

被我們找到角落有個充電插頭.
因為蘇同學在跟女朋友熱線.我們就決定讓他蹲在這裡講電話順便幫我們顧著
我們去椅子坐著休息..他蹲在這裡熱線中...

031.jpg

 

我把行李箱斜倒放在地上.腳放在上面.身體斜躺著.竟也睡著了.
大概睡了一個多小時吧.
三點半被大家叫起來準備收一收要去找計乘車離開機場了..

030.jpg

 

 

2其實我們這晚如果去原本的旅館住.也是頗折騰的...
請旅館接機.對方說要35美元,到時候還要再搭一次車從旅館去火車站。
(我們後來從機場搭計程車去火車站只要20美元)

而且我們拿到行李出境、換錢、買網路卡..,用好已經23:30,再坐車去市區旅館至少也要40分鐘車程,而隔天我們要做凌晨一早的火車,又要很早起床,行李搬來搬去,乾脆直接留在機場休息好了....
雖然位子不太舒服,但減少搬動移來移去的折騰..

 

 4a58c4e0a46284a58c4e0a4628

 

enpitu02妞妞的時間表

第一天 108.01.19(六)

t1660665519搭810車次高鐵
(嘉義09:00-雲林09:12-臺中09:36-桃園10:18)

t1660665520轉搭捷運:A18高鐵桃園-A12機場第一航廈
每15分鐘一班普通車(行車時間約19分),偶爾有直達車(行車時間約16分)
首班車06:02-末班車23:16(全票25元)

t1660665521亞航D7 379
13:20-18:00,飛行時間4時40分
12:40可登機-13:43飛機實際起飛-18:20飛機實際著陸-19:10領行李

t166066552219:20自助辦理報到、列印、寄行李

t166066552320:00吐司工坊

t1660665524亞航AK47
21:00-22:00(斯里蘭卡時間)飛行時間3時30分
20:20可登機。
21:45飛機著陸。21:52踏上空橋

t1660665525可倫坡機場

22:00填寫入境單
22:46領行李、換錢
23:05-23:20買網卡

23:30-03:30睡機場

 

4a58c4e0a4628 4a58c4e0a4628

enpitu02小客公費的記帳本

t1660665546吉隆坡晚餐,105.3MYR(客)

💲換匯,1:180.05/1:180.1

🈹收公費5000*4=20000

網卡1300*4=5200Rs

arrow
arrow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