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角街回來.接著我們就搭車去藏民家.晚上要在哪裡吃飯..
因為現在還是大年初七.所以還算是藏歷年的時間.要去那裡體會過新年的感覺.

那個地方滿偏僻的.大約開了30分鐘的路程吧.
我們一下車.藏民一家人就在路旁歡迎我們.
他們都穿上傳統華麗的服飾.
第一個婦女抱著一個很特別的東西.
益西跟大家說要先抓捏一些那個東西.還要往上丟....然後再喝一杯青稞酒.
我記得這是要去藏民家過新年時要先做的儀式.
我覺得滿複雜的.很怕做錯..所以我很後面才下車..先看前面的人怎麼做.

上網查了一下知識.
"藏族過藏歷年時,家家都要在藏式柜上擺一個叫“竹索琪瑪”的吉祥木斗,斗內放滿青稞,糟極和卓瑪(人參果)等,上面插著青稞穗、麥穗花校和一種叫“孜卓”的繪有太陽、月亮、星星圖案的彩脾。鄰居或親戚朋友來拜年,主人便端過“竹索琪瑪”,客人用手抓起一點糌粑,向空中連撤三次,再抓一點放進嘴里,然后說一句:“扎西德勒”(吉祥如意),表示祝福。"

然後旁邊的男主人再幫我們掛上哈達表示歡迎之意.



這裡是很傳統的藏式民居.
一般觀光客應該很難到達吧.
我們一進去他們家.就看到他家庭院養的牛羊.
長的都很奇特



他們好先進喔..用太陽能燒熱開水耶..
可能因為西藏很高.陽光紫外線很強.



他們家裡客廳.
我覺得桌子和椅子布墊看起來都很華麗精緻的樣子.



因為是過年的關係.
所以桌上都放有點心糖果招待客人..
這個放滿五顏六色點心的竹籃子後來我在格西家也有看到耶.
可能是他們的傳統吧.



這是麻花的樣子.
我覺得吃起來酥酥的很好吃.



熱情好客的藏民到酥油茶和甜茶請大家喝.
聽說他們的甜茶是用家裡養的犛牛奶做的..很純很好喝.



在瑪吉阿米.我被這種味道嚇到了.
可是聽說藏民人家的甜茶是很純正的甜茶.
我也來嘗試一下好了..否則回台灣喝不到就後悔了.
喝一口後.......嗯嗯.........我果然跟這個不合
我覺得有種跟羊騷味很像的味道..
我後來又試喝了酥油茶..這個我更沒辦法接受.
所以後來我都沒喝..
只是好客的藏民一直替大家添茶..我每次都不好意思的婉拒說我不要..這樣會不會太失禮了阿



桌上還有一籃犛牛肉乾.
這麼有風味的食物怎麼可以不嘗試呢..
可是我和團友麻糬一吃後.馬上用衛生紙偷偷包起來.
我們兩個很怕這味道..可是怕丟在他們垃圾桶裡會被發現太失禮了.
只好放在包包裡偷偷帶回飯店丟



酥油糌粑
"酥油糌粑是西藏的典型食品,用酥油茶和炒青稞面混合,使用時一般用一個木碗,混合後用手抓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吃。是藏族人的基本主食。"'
他們這裡的應該是用成一大團後.再切成一小塊.



久聞這個特色食物了.
以前都只在地理課本上看過而已.
不過我看到這個糌粑上有好幾撮酥油.我就有預感我一定不敢吃.
吃ㄧ口後..我和麻糬後偷偷用衛生紙包起來了.
不過後來吃飯經理跟我們說這個村莊的藏民做的糌粑很有名.很好吃..
如果愛吃糌粑的人應該覺得這是人間美味吧.



但是這個風乾犛牛肉超級好吃的.
應該是生的犛牛肉風乾而成.
而且很豪邁的一整塊放在桌上.還用傳統藏刀自己切來吃.
切起來吃的感覺.我們都覺得很像是頂級鮪魚肉的感覺.有點嚼勁卻又入口即化.
(但是我沒吃過頂級鮪魚肉啦.是其他人說的..我想像中應該也是這樣啦)



他們開始敬客人酒了.
敬酒的方式很特別.
他們會先盛一杯青稞酒給你.
然後開始唱歌..唱完歌後.你要先喝一口酒.他們會補滿.你再喝一口.他會再補滿.
如此重複3次後.第四次就要把整杯酒都喝完.
青稞酒很好喝.甜甜的超讚的..



我在喝酒時.林小妹幫我幫拍的..
我看起來非常的腫{###_girlee/31/1739509846.flv_###}  


曠達很受藏民女生的歡迎.
她們一直想灌醉他.



和其他團友.由左到右是-發宙.佩芬.林小妹.我和麻糬.



吃了一會點心後.我們去外面拍照..
這個小女生好可愛.嘴裡含著我給她的嗨啾.



哈哈..這個小倉庫裡有一隻小貓咪在睡覺..
我和發宙看到了就去好奇的去看看.
結果這個調皮的小弟弟想把發宙關在裡面.



藏民拿出傳統的服飾借給大家穿.
穿起來的感覺還真妙耶..



有準備一隻烤全羊.
這隻羊看起來有點營養不足的樣子耶
(後面那個是導遊益西)



鄰居的小朋友都跑來看我們.
我覺得那兩個小女生很漂亮耶.以後是美女喔
 



接下來就要吃大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