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抵達敦煌..住在傳統四合院的青年旅舍內..在這裡白天很長..時間過的很緩慢...我在YH裡寫寫日記.發發呆和跟貓咪玩..

今日行程:早上抵達敦煌→坐計程車到月泉山莊YH→去敦煌市集吃午餐逛逛→睡午覺→去鳴沙山月牙泉

從西安出發的火車搭了一天一夜後..早上九點半終於到了敦煌了.
敦煌火車站是在郊區.離市區還有點距離.
我下車後找尋公車在哪..都沒看到..問警衛.他也疑惑的比著遠處說"應該是那裡吧"
可是我看過去沒看到公車阿..他說"打D吧..花不了多少錢的"
有個婦女盯住我.她一直問我"妳要去哪阿?莫高窟?鳴沙山?"
我不想理她..我走去售票口買要去烏魯木齊的車票..
原本有一班是從敦煌直接開往烏魯木齊的直開火車..我想買這班.
那位婦女看我在看火車時刻表..就說"因為新疆暴動..那班火車停開了阿"
我不太相信她的話..去售票口問小姐..果真停開了.
我就改買柳園到烏魯木齊的火車票..可是原本預定的8/4晚上票都賣光了.
我就買8/5 早上8點34分的火車票.

買好後..那個緊跟著我的婦女問我要住哪..說了一串飯店的名字.
我說我已經訂好月泉山莊了.
婦女一直說月泉山莊不好.我一定住不習慣的..要我取消.
我才不想理她耶.
婦女又說.那搭計程車30元把妳載到月泉山莊門口.
我想了想..既然找不到公車在哪.我的行李又重..那搭計程車好了..
婦女把我帶到一台計程車上..原來她只是介紹的.開車的另有其人..
婦女在我上車後.又想推薦我一日遊行程..我說不用了.

一路上路旁的景觀滿荒涼的.
大多是這種景色.


司機知道我要住在月泉山莊後.
也是一直勸我打消念頭..他說環境不好.住的很簡陋之類的..
我說便宜就可以了..
司機最後說.要是到那裡我看了環境後不喜歡..他可以載我回市區另找飯店..

開了十分鐘到了月泉山莊..
真的很偏僻.


是傳統四合院建築..裡面環境有點髒亂.
但是一個床位30元很便宜.
我訂了2個晚上..
不過老闆說只剩下這個床位..


ㄟㄟ..看起來很不堅固的樣子.
很像是後來才另加上去的.
但是躺上去還滿穩的.

房間有點暗..
可能住過乾淨整潔的湘子門後..再來這裡..兩者相差太多了.
而且浴室和廁所在我眼裡都不及格.
蒼蠅好多..多到嚇死人了..
可是老闆人滿好的..
這裡外國人很多.

行李收好後.我去用這裡的電腦上網.
這裡的電腦竟然有繁體輸入法耶.還有KKMAN可以上PTT..
我用MSN跟梅梅和妞妞聊了一下..

中午11點多了.我肚子餓了..想去市區吃東西.
問了老闆路怎麼走後..我就出發了..

都是鄉間偏僻小路..



這時是正中午太陽很大的時候..我覺得自己快被拷死了XD.
而且一路上幾乎沒有人車經過.
要是中暑昏到在路旁也沒人會救我吧.



大約走了15-20分鐘到大馬路上.
這裡是鳴沙山的入口.公車會經過.



坐在路旁等公車



有台小巴士經過.我招手就停下來了.
上車給司機1RMB..



公車小小台的.滿簡陋的..
沿路上有人招手司機就會停下來..(司機一路上一直抽菸)



到了敦煌市區後..一直有人下車.
我完全不知道要在哪下車才好.
只好一直坐..想看看哪個地方有類似市集的地方再下車.
後來乘客幾乎下光了..司機忽然問我"妳還不下車阿".語氣還滿不和善的.
是到終點站了嗎???!!!
我只好匆匆忙忙的下了車.

下車後.我開始找尋哪裡有類似給觀光客吃東西的地方..
看到這個很像是菜市場的地方.
我走了進去看看..
我發現這市場好像是當地人在逛的.
賣的東西都是日常用品和菜之類的..
而且逛的人很少..攤販們看到我走過去全部看著我..
我就趕快走出來.


忽然覺得有點茫然..
我就坐在路旁的階梯上..有點惶恐.
很想問人.可是怎麼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冷漠.而且匆匆忙忙的走過去呢.

其實對於敦煌.我的旅遊資訊很少..
之前做功課時..就發現敦煌的旅遊資訊很少.大多是介紹莫高窟的.
我和小蔡那時候只訂香港和西安的住宿..其他地方則是抱持著到的時候再找的心態.反正兩個人作伴不怕.
所以我只知道來敦煌要去鳴沙山和莫高窟.
這裡有什麼好吃的好逛的就都不知道了..也沒有這裡的地圖..
對於一個很陌生又沒有資訊掌握的地方..我有點害怕..
在香港西安時..第一天都有小蔡陪我度過..
但在敦煌卻是我第一次自己開始摸索一個新地方..

我傳了封簡訊給小蔡
<我坐公車到敦煌鎮上,在一個不知名的路口下車,完全不知道怎麼走,也不敢問人,好害怕!>

但是又不能一直這樣害怕下去.
所以我後來還是去問了一個看起來友善一點的婦女.
她跟我說一直走.經過幾個路口後.轉彎進去就到了觀光市集了.
我跟她說謝謝後..就照著她說的路走..


在我的34天旅程中.上面這種惶恐心情只有在這天而已..
踏出那一步後..
後來去烏魯木齊和喀什..我也習慣一個人去慢慢摸索環境..
習慣一個人旅行也不害怕了.

經過一個大圓環..
上面立著莫高窟神像的雕像.



路兩旁的商場都滿整齊的



到了沙洲市場了.
一走進這裡..會看到很多小攤販.



大多是賣乾果的




這一區是菜市場之類的..有熟肉區賣熟的雞肉豬肉.



另一邊都是賣小吃的..
而且都是一間間有規劃的小店..整齊林立著.



賣的小吃也都滿有特色的.像這個"張掖?魚子"是什麼東西阿?
我看到好幾間在賣耶.



我買的敦煌那本書上說涼粉是這裡的特產小吃..
我就選了這間"清真釀皮涼粉"進去吃看看.



很像涼麵之類的



我點了一碗3RMB.
涼粉吃起來滑溜溜的..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滿好吃的耶.



吃完這碗後..
我看到對面有家"清真鍾家精糕"
好像是賣甜點的耶..也去吃吃看吧^^



菜單



我點了一碗甜和一份鏡糕.



醅一份1.5RMB..味道就是酒釀湯圓的味道.
裡面還有一粒粒的很像稻穀粒的東西..吃起來滿不美味的@@.



鏡糕一斤2RMB
很像甜糯米糕一樣..味道還不錯.
上面還淋上糖漿.所以吃起來有點太甜了.
(陳老爸應該會很愛這味吧..他是甜食控)



也有在賣大餅的店



買了一個準備帶回去吃




忽然看到有小攤子在賣"杏皮水"
我好像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就去買了一杯(2RMB)
我覺得有點貴耶..因為西安的酸梅湯才1元而已.



天氣太熱了..
我買了杏皮水坐在商店門口的階梯上乘涼.
杏皮水喝起來是酸甜的口感..我不太喜歡這口味耶.



喝完後..本來想去買一種這裡特產的水果--杏子.
可是問了一下.一斤要8元.超貴的..就不想買了..

這時候是下午2點多.天氣熱到要把人烤焦了..
我想先回去月泉山莊休息..
看到一間雜貨店..我去買了康師傅牛肉麵+水+餅乾..
順便問小姐哪裡可以坐公車.
小姐說外面馬路就有公車經過..
我就去路旁坐著等..沒多久公車就來了..
公車上有一群要去鳴沙山玩的遊客.
我心想"你們太誇張了..現在這時候熱到快死人了.你們還要去沙山阿"
 
做到終點站後..我又走15分鐘回到月泉山莊..
回去之後..我發現房間有多一個床位..趕緊跟老闆說我要換床位.
換到下舖的床位感覺好多了..^^





我就睡個舒服的午覺..ZZZ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