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這個寒假唯一出雲林縣去玩的地方..所以雖然我很任性..但也足夠了啦.

話說..好多人問我這個最愛趴趴走的人寒假為什麼不出國呢..
有一大半的原因是被陳老爸的溫情攻勢給打動了.另一半是有很多考量啦.
其實我去年下半年早看好廉價機票.準備寒假要去京都大阪了.旅遊書也買了好幾本..功課都做一些些了..
只不過在時間和旅費的考量.還有家人的碎念下一直沒下訂機票..

陳老爸說.."妳不要丟下我們自己跑去玩啦..我們可以全家出去玩阿.看是要去花蓮、台東.還是去廬山泡溫泉都好.."
嗯嗯..陳老爸採用溫情攻勢..這招對我還滿有用的.
因為暑假我ㄧ定會出國玩很多天的啦(這時就沒辦法阻擋我了^__^)
那寒假我看我還是不要出國好了..多多陪陪家人吧..
孝順又貼心的女兒被打動了...

再來就是時間上的考量..
這次的寒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中間卡個過年..
剛放寒假時..是有段時間可以出國玩啦..
可是這段時間正是每年瑪麗亞陳小伊過年大掃除的好時機.
其實我也可以拋下這個大掃除工作不管.把它丟給陳老媽去煩惱.
可是責任感重的陳小伊是不會那麼做的..
(而且這段時間也卡到我搭檔婚禮+佳欣婚禮+小蔡生日..出國玩要捨棄掉很多事耶)

最後是旅費的考量啦..
我每次暑假出國三十多天..連同戰利品、機票、食宿...全部加起來都嘛才六萬多元.
真是便宜又划算的自助旅行阿..
可是去年寒假我才去香港四天而已.就花了三萬多..
想起來心就好疼..
這次如果又去日本..聽說日本是購物天堂..萬一我太衝動的話怎麼辦呢.
今年暑假的旅費..明年俄羅斯的旅費.....我不想要漫長的暑假旅行泡湯啦..
所以我可以犧牲寒假天數短又昂貴的出國旅行..
所以我很精打細算吧^^..


**********************
◎重點在這:
以上囉哩巴說的一堆..最主要就是要告訴大家和陳老爸.
我犧牲了寒假假期..很勞命的在家裡當瑪利亞..都沒出門去玩..

**********************
然後當寶貴的寒假假期只剩下一個禮拜.2/14就要開學了
我又開始焦慮了...一開學..又要開始漫長的一學期上班下班不變的日子.
想到就好焦慮XDD.
這個開學症候群在前年寒假開學前也有出現過.那時候我就很衝動的跑去金門玩了.

在大年初四晚上(2/6)我心裡有個衝動就是我要出門出去走走玩玩啦.
當時心裡最想去的地方就是武陵農場.那段時間是櫻花季的開始.
一想到去年的櫻花飛舞景象..就好像在呼喚我快去賞花~~~

陳老爸陳老媽這禮拜似乎在忙沒空..
好吧..我就找好朋友一起去吧..
我就先打電話給小蔡.她說OK.至少要湊到4個人一台車吧..
可是接下來無論我怎麼打電話苦苦哀求..其他的同學都拒絕我了..嗚嗚.
只有介廷學弟願意陪我們去..
但是龜毛的小蔡說第四個人一定要是我們那群常去玩的朋友們她才想去..
狠心的吳X客同學和張X和同學不管我在電話軟硬皆施.就是不去.
反正最後就是不成行..
我就躲在棉被裡偷偷哭泣..覺得大家都拋棄我了..我是沒人要的朋友..嗚嗚.
 
------
難過了一整晚後..我知道朋友不可靠了..
那就硬ㄠ陳老爸陳老媽陪我去吧..
誰叫陳老爸當初叫我不要出國.還說要全家人出遊..全都是騙我的..

(我先去查一下陳老爸的上班表..初六初七兩天可以出遊..其他時間要上班都不行了.)

初五早上我馬上衝下樓去控訴陳老爸..
我說."你們都騙我..說要全家人出去玩..叫我不要出國..結果通通都是騙我的.明年我整個寒假都要出國.過年也不要回來了!"
陳老爸就說"好啦..妳要去哪玩.我們陪妳去啦"
(心裡一喜.但是表現要裝作鎮定)
我說"我要去武陵農場賞花啦"
陳老爸說"好啦..那妳去跟妳老媽說啦"

中午陳老媽回來了..
陳老爸好像有先跟她說過了..原先初六陳老媽請了一堆工人要幫忙工作.會很忙.
陳老媽開始打電話僑工人的時間.看能不能趕在這天下午做好.
可是打了很久的電話都請不到工人...
陳老媽說"沒辦法啦..一定要明後天去嗎..可以以後再去嗎"

當時我坐在椅子上.把手上放在桌上.頭靠在手臂上.然後默默的說"好啦.不去也沒關係啦.."
然後頭趴著都不說話...沉默不語...
客廳裡一陣安靜..........................

接著陳老爸趕快說"沒關係.妳媽不去.老爸陪妳去賞花"
陳老媽也趕緊再打電話猛call工人.

結論就是...
陳老媽請了我二舅媽隔天幫忙監工..工作還是照常請工人做.
陳老爸和陳老媽很認命的陪任性的女兒上山賞花去...
 
PS:我們也把爺爺帶出門一起去玩..奶奶說她要在家裡.陳小弟也在家裡..
就我+陳老爸+陳老媽+爺爺..四個人出遊去..

PS:謝謝陳老爸陳老媽啦
 
PS:看了這篇.大家會不會對我原本溫柔又貼心孝順的女兒形象破滅阿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