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日本行的照片都好好看 ..要挑幾張當首頁照還真難阿XDD.

京都第四天的行程.早上還是一樣是神社寺廟之旅..
我們這天是買巴士一日券.這天可以無限次的搭公車.車票費只要500日圓很划算~

我們先去陰陽師迷必去的晴明神社.我雖然不太熟這個安倍晴明.但看旅遊書和其他人的遊記都會寫到這裡.對於它的"五芒星"標誌也很有興趣.所以安排在第一個行程.
接著走了一段路去吃了鳥岩樓的親子丼.真的好吃~
下午我們去了知名的"金閣寺".接著又去逛了很多美食的錦市場.晚上又去逛百貨公司大採購.這天很充實也很累阿~~ 

 

早上還是吃台灣帶來的麵包(怎麼連吃了三天還沒吃完阿XDD).配上咖啡和日本煎茶

 

出門前照例來張旅館門口照(這些腳踏車可以跟旅館出借)

 

我這天穿的長版上衣和UNIQLO輕羽絨外套都是前一天買的~現買現穿 

 

從旅館要走到熱鬧的河原町區都要經過這條地下道..地下道有商店街.

 

不用忍受天寒地凍還可以隨意逛逛.挺不錯的^^

 

我們這天要去的景點是要靠交通工具到達的.
研究了一下交通路線圖.發現京都的熱門觀光景點.都有連接路線的快速巴士.
有不同的巴士路線.只要購買一張500日圓的市營巴士專用一日乘車券.當天就可以無限次數的搭乘.
因此我們打算這天就買這個巴士一日券來觀光吧~~

地下道上來就是河原町路.這裡路旁就有巴士站牌了.

 

這天天氣有點陰陰的.地上有點小溼.但沒有淋到雨.

 

等公車中..我們打算搭101號巴士..
這條是往返京都車站與金閣寺間 (經二条城、金閣寺、北野天滿宮、大德寺)


上車時跟司機說明要買一日券.給錢就拿到票了

 

一切都很方便 

 

 

我們要去的第一個景點是-晴明神社..
距離另一個景點"西陣織會館"很近.我們就在這一站下車.

 

"西陣織會館"也是很多台灣人來京都會參觀的景點.
這裡有史料室展示西陣織(日本京都市傳統的織布技術)的歷史和代表作品..
我們對這個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只在門口拍個來此一遊照XD

 

拍照還要拿著書本拍照.假裝自己很有學問樣XDD

 

再走沒多久就到了我們的目的地-晴明神社了

 

晴明神社這裡其實算是有點冷門的景點..但自助旅行的台灣人好像很愛來這裡? 
這裡是祭拜平安時代的陰陽師"安倍晴明".

 

其實我對於陰陽師的故事不熟..我是為了這個可除魔的五芒星標誌來的..
這個標誌好特別是吧.. 

 

 

這個是戾橋.據說安倍晴明把自己的式神壓在真正的橋下

 

天氣冰冷.樹葉都掉光了.這天下點小雨.有小雨滴在樹枝上.我覺得很美~

 

真的很漂亮吧 

 

進入神社前一樣先淨手一下

 

這是我看其他日本人做的..大家好像會用手舀水喝一口

 

這個是晴明井.為五芒星型狀

 

由此井冒出的泉水乃山城名泉之一.有去病之效.
每年一到立春神社的神職人員就會旋轉井口.使其朝向每年風水最好的方向

 

晴明神社其實不大..就看這張照片看到的範圍而已

 

這是安倍晴明雕像.
他對天文曆法的造詣極深.並且身懷自由操縱神靈的靈術.

 

這個是消災桃.是用參拜者獻納的銅料鑄成的
據說很多前來祈願的參拜者.撫摸了此桃會得到了消災走運的保佑

 

所以我們每個人都摸一下這個消災桃

 

這是我是看其他人做的..好像把頭靠在樹上祈福吧

 

這是一座附屬於晴明神社的迷你神社.供奉著倉稻魂命等2尊神靈

 

寫滿祈福話的繪馬

 

這是賣御守的紀念品店.我有買一個送人

 

上面也掛著一些名人的繪馬

 

 

 

我只認得日本女星管野美穗寫得..(還寫錯字塗改耶)

 

這是搞笑照XD

 

廁所門外的漂亮楓葉

 

 

很快就參觀完了..門口比個星字號做ending.

 

 

接著我們要去吃午餐啦~
我選定了這附近的一家聽說是京都人認為最好吃的親子丼.
我看地圖標示沒很遠..走路大概二十分鐘吧.
沿途我特定走住宅區內的小巷道.看一下這裡當地人的生活

這是途中經過的一家有特色商店.

 

 

這種有日式風情的背景我們最愛拍照啦 

 

我很愛拿書裝氣質XDD

 

這個是高麗菜嗎?我們這一路看到很多人家把它當作盆栽造景耶~ 

 

某戶人家可愛的裝飾

 

鳥岩樓真的很偏僻.如果不是書上和網路上有介紹.一般遊客應該不會來這裡吧 

 

這一家也是看網路和旅遊書上大力推薦的..外表是日式町屋

 

鳥岩樓的親子丼只有中午時間供應.售價是¥800
(晚上的鳥岩樓則是提供高級的雞肉料理)

 

一進門是傳統質樸的日式建築擺設

 

每個人都要先脫鞋

 

穿過了細細的長廊

 

裡面有庭院造景

 

等等要用餐的地方在照片的二樓處

 

享用親子丼的客人一律請上二樓和室區

 

這是用完餐後拍的..樓梯是傳統的木製.有點小陡

 

二樓用餐區..我們到的時候還滿早的.一開始只有我們這桌客人.後來等餐點上桌時.陸續都坐滿人了. 

 

免費茶水

 

鐵壺上還鑄有店名

 

沒多久後. 親子丼就上桌了..一人一份.上桌時是蓋著的.還有一杯高湯及醬菜

這親子丼的味道我已經忘了.只記得很好吃..
我特別打電話問阿分姐.她說這親子丼太好吃了.雖然都過一年了.但她還念念不忘這滋味!連美慧姐也很愛..

打開後就是熱呼呼還會冒煙的親子丼

 

親子丼上是軟嫩的蛋及雞肉.滿滿鋪的看不到白飯.中央還打了一顆鵪鶉蛋.看起來黃澄澄的好誘人喔 

 

我們把飯和蛋攪拌後一起享用

 


大家都忍不住開動大口的吃飯囉~ 

 

好吃嗎??看大家認真低頭吃的樣子就知道啦~兩位大姐都說超好吃的~

 

整碗飯浸滿了鮮甜的醬汁.沾有雞蛋的鮮美感.
而雞肉吃起來很軟嫩.好吃極啦!

IMG_5399 (2)

 

這個是親切的老闆娘..那麼多客人只有她一個人忙著端餐點和招待客人..超厲害的~ 

 

吃完後很滿足的在門口拍幾張作紀念

 

吃得很滿足..可以有活力繼續下午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鳥岩樓親子丼 晴明神社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