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s  

↑↑↑兩位大姐穿著浴衣去泡裸湯的裝扮很好看吧~~ 

上篇寫了一堆美山町的美.不過要吃午餐時才知道這裡還滿不方便的.
因為這裡處於深山.又不太觀光化.餐廳商店本來就很少了.加上下雪天候不佳.所以大馬路上只看到一間商店和餐廳有營業.好險還吃到一頓溫暖的午餐.

回程後太累了..我們就窩在旅館房間內睡個舒服的好覺.兩位大姊很有勇氣的穿浴服去泡裸湯(我害羞不敢去啦XD).

晚上我們繼續去附近的新京極街道逛逛走走..這裡真的太好逛啦!我們買了一堆藥粧.還有衣服襪子靴子...
逛完後.兩位大姐提議在去丸龜製麵吃飯..這裡的烏龍麵和炸天婦羅真的很美味耶! 


上篇寫到我們在美山町村走走拍照完..差不多可以吃飯了.
商店和餐廳都在外面的大馬路旁.我們就去找看看有什麼好吃的.. 

 

這一間有點類似遊客中心的小屋子

 

裡面有放一些旅遊資訊..但沒有可以詢問的櫃台 

 

建築是木造的.空間還滿舒適的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大馬路左邊那一區是美山町純樸的小村落..
大馬路右邊有幾間商店和餐廳類的

 

我們選定了這一家外觀還不錯的..

 

 

門口的溫度計

 

這一家賣的都是美山自產的農產品.這裡也有產牛乳.
我有在網路上看過這樣的說法..美山很保存自己的純樸文化.不讓太多觀光的因子進駐.
所以這裡的商店餐廳少.商店賣的也大多是美山自產的有特色商品.

這是自產的納豆

 

美山的雞蛋

 

美山牛奶糖

 

商店小..賣的商品不多.很快就逛完了..
這家除了賣些商品外.旁邊還有個小餐廳..但問過老闆有在賣吃的嗎?他很抱歉的告訴我們這種天氣沒賣..
我們請他推薦這裡其它好吃的餐館.他提起一兩家.但又說可能沒營業..
最後請我們到距離不遠的一家店.他說那家一定有營業.

就是這家啦..店的門口有一個很大的停車場

 

店名叫做食事處

 

門口有兩朵很像高麗菜的盆栽

 

店看起來滿簡單的.很像家庭式餐館一樣.桌椅沒有很多.可以看到半開放式的廚房

 

這面木牆的另一邊是間小小的雜貨店.賣些美山特色農產山產品
(美慧姊就點牆上那張照片的食物)

 

三個人都點不一樣的餐點..外面很冷.我們只要有熱熱的食物可以吃就很滿足了啦 

 

美慧姊點的..看起來是烏龍麵

 

阿分姊點的..猜猜看是什麼 

 

是丼飯之類的

 

我則是點有熱湯的..這種天氣喝熱湯最棒啦!

 

很高級的有炸蝦的烏龍麵 

 

開動啦~~

 

印象中好像沒特別好吃啦..算還可以啦.

 

吃完後..阿分姊去隔壁雜貨店買了這個黑豆牛奶冰淇淋給我吃..
雖然她不吃奶類食物.美慧姊不吃冰..但阿分姊說既然來了.就要嘗嘗這裡的牛奶商品..(怎麼那麼貼心阿

 

很紮實的牛奶冰

 

口味怎樣..我也真的忘了.不過外面下雪.我吃著冰還滿妙的..哈哈 

 

 

吃完午餐走出餐廳門口.大概才中午12點.
我們看了一下回程公車時間表.12:18一班.再下一班車是14:49.
兩班車距離2個小時半..

我們討論了一下..
我是傾向坐14:49這班車..因為我太喜歡美山這裡了.而且難得來這裡.當然要慢慢的欣賞了.
所以我想再去村子走一圈後.才心滿意足的離開.

但阿分姊說下一班車距離太久了..這個村莊很小.再晃一圈大概半小時而已.
剩下的時間不知道要幹嘛..而且早上晃了村子一圈.她覺得已經足夠了.

所以結論是--搭12:18的車子回去

            

剩下20分的時間..只夠多看幾眼和拍幾張紀念照而已.

 

 

掰掰了..美山

 

 

這個消防栓.在每年的春秋兩季.美山會舉行消防演練時.
這時全村的消防栓會一起放水.據說那景象是整個美山町瀰漫在水霧中.

 

這是我在網路上google到的照片.超美的吧.

1_IMG_1731-1

(圖片來源:http://www.runrungotravel.com/?p=16284)

 

其實美山在冬天也都會舉辦雪灯廊以及煙火活動.可參考這篇文章..

 

回到候車亭等巴士

 

 

回程的搭車方式就跟來的時後一樣啦..搭兩班巴士後再轉電車

    

 

回到京都火車站後..懶得再轉搭電車了.直接叫計程車坐回旅館

 

回旅館後.先泡杯熱茶看電視休息一下

 

 

然後開著暖氣.窩進溫暖的被窩裡睡個好覺 

 

睡覺起來.把昨晚買的美味優格解決掉 

 

我們住的這家旅館.在地下樓有免費泡湯池.是男女分開的裸湯.
房間內的衣櫥裡也放置著折整齊的浴衣.
住客可以直接穿著浴衣搭乘電梯到地下樓質接去泡湯..

這種免費的好康當然要體驗一下囉..
但礙於我們是害羞內向的台灣女性..要在大家的面前沒穿衣服.是很困難的事情耶 ..

第一天我就慫恿兩位大姐可以去泡湯一下..兩位大姐則叫我這個年輕人可以去體驗一下..
兩方推來推去的..一直不敢嘗試.
但我們明天早上要退房了..不再去試看看的話就沒機會啦..
於是兩位大姐就豁出去了..決定去試看看..
(拍謝..害羞的陳小伊本人決定留在房間睡覺就好XDD)

 

兩位大姐第一次穿浴衣的經驗就是這次啦!

 

要下樓泡湯前先來張美麗的浴衣身影吧!

 

照片都被我拍糊了啦XD

 

 

兩位大姐其實沒泡很久啦..大概半小時就回來了.

晚餐我們決定去外面吃.於是就整裝出門了.
我們住的附近可以到知名的購物商店街-新京極通.
這一條商店街很長.可以通到錦市場那裡.
商店街有玻璃天頂.兩旁市是連錦的店鋪.服裝、文具、傳統工藝店都有..

我們到的時候是晚上七點了.日本的商店都很早關門.所以有的店都關了.

 

有一區的店很好逛..這裡很多藥粧店.
我們就在這裡的藥妝店把要採買的物品都買齊了一半..另一半打算去大阪再買.
(但我們後來發現這裡的價錢比大阪心齋橋的藥妝店還便宜耶)

 

我們逛到一間店名是mumokuteki的店.這間店在地下樓滿大一間.生意很好..
賣的衣服有休閒、鄉村風..等.價錢很親民..但質感都不錯.有點像無印良品的感覺..
這間很好逛.所有商品都打折扣..我們三個人都買了不少.

後來我們才發現這裡好好逛..但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
逛沒多久就陸續的關店了..太殘念了. 

 

 

既然沒得逛街了.那就去吃東西吧..
阿分姊說她想再去吃第一天吃過的丸龜製麵..那就走吧^^

 

阿分姊喜歡它家的天婦羅..種類很多又好吃!

 

這裡是採半自助式的.自己點餐夾取要的天婦羅後.就端著餐盤去結帳.再自己端到桌子去吃

 

三個人的餐點

 

我點的這碗烏龍麵好像是加山藥泥的..口感很綿密.好吃!

 

也選了兩種口味的天婦羅

 

這是阿分姊的

 

 

可以去自助吧檯上拿取免費無限量提供的酥炸麵衣和蔥花..自己適量的加進麵裡吃

 

美味極啦!

 

在京都的第一和最後一晚.都在美味的丸龜製麵

 

回到旅館房間後.開始整理剛才大買的物品

 

 

這是我在新京極藥妝店買的戰利品..
我弟妹交代要買的--EYEMANIA睫毛膏一支是¥1554..口內炎貼片我買貴了.一盒是¥819.蚊蟲叮藥止癢貼布(38枚)¥388.
小尾巴交代的--小花眼藥水¥388(沒看過比這裡賣更便宜的了).Visine橘色眼藥水¥560

 

這是兩位大姐買的..

 

 

下面是在那家mumokuteki買的.

我買了這兩樣.
襯衫¥590+毛帽¥990

 

襯衫穿起來就是這樣啦(我戰利品買完隔天就拿出來穿啦~^^)

IMG_5766

 

美慧姊在這家店除了買跟我一樣的紅格子襯衫外(沒拍到)..還買了袖套和襪子..質感都很不賴..

 

阿分姊也有收穫

首先.她買了這件黑色洋裝..看起來還滿不錯的..折合台幣好像快一千元.

 

還有這雙短靴...真的太划算了..因為這雙才日幣¥1000.也就是台幣三百多元而已..
鞋底有試穿過的痕跡..但表面皮和內裡是新的..

 

阿分姊說穿起來超好穿的..而且好看又時髦..真是超划算的戰利品啊

 IMG_6155  

 

下面這件衣服就很讓人無言...
我在之前寫過的日本戰利品文章就說過了.直接copy過來了.

阿分姊當時在這家店排隊結帳時..本來只有上面那件黑色洋裝和短靴兩個戰利品..
我和美慧姊在店裡其他地方逛逛等她..
她趁我們不注意時...結帳排隊看到旁邊有吊著幾排衣服..衣架上某件衣服垂吊著很大件..她覺得疑似自己可以穿..
就不加思索的把那件衣服也順道拿著一起去結帳了...

回旅館後...我們在整理袋子的衣服時...美慧姊看到阿分姊的這件衣服..還以為自己看到一個大布袋耶!!
拿起來一看...天阿!連阿分姊自己本來都嚇了一大跳!!!沒想到這件衣服會大到離譜..大概可以裝下兩三個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