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86

↑↑↑用燕麥粒煮出的燕麥粥..真的超級好吃的!

話說很多人都會吃燕麥當早餐.大多數人都是泡桂格燕麥即溶包或是用大燕麥片泡牛奶喝.我自己以前也是這樣吃.這當早餐真的很方便又健康.
不過吃久了泡得軟爛像泥一樣的燕麥片後.真的會很膩.有一天看了某篇文章後.我學著文章內煮了燕麥粥.哇哇!吃起來跟我們一般吃到的軟軟爛爛口感差很多.

這個燕麥粥的食譜超簡單的..而且一次可以煮一大鍋.我都用保鮮盒裝起來放冰箱裡.要吃之前就舀一些在碗裡.倒入牛奶後再淋上些許的蜂蜜.就是超好吃的燕麥粥了..
也可以在吃之前用牛奶或開水在瓦斯爐上加熱.冬天吃熱呼呼的更溫暖..更搞工點.還可以加上切好的水果..早餐吃一份就健康滿分了^^

口感很Q.顆顆的燕麥粒還會在嘴裡跳動著.這絕對會顛覆大家對燕麥的主觀印象!! 

 

以前陳奶奶還在時.她超級愛吃牛奶泡燕麥片的..
食量很小的她會在每天早上用碗泡一大碗的牛奶燕麥.很滿足的吃完..
有時候她還寧可吃這個當正餐也不吃飯..

我那時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去大賣場幫她補貨..
她每天都泡一大碗.所以用量很多.我都一次買了10多盒燕麥片(通常一個月內就吃光光了)
陳奶奶不挑品牌.只要是燕麥片她就覺得很好吃.
所以我都挑特價中的品牌買..最常買日安和台糖的.買盒裝就好(比較便宜).陳奶奶會自己倒進罐裝裡.

IMG_2344

IMG_2343

 

 

後來有一陣子陳老媽也迷上了吃燕麥片
因為她健康檢查報告顯示膽固醇過高..村裡有人推薦她可以吃燕麥片.
我跟她說家裡早就有麥片了(陳奶奶吃的).直接泡牛奶就可以吃了.

陳老媽硬是不要.她說她要吃"罐子上有人頭"的牌子.因為人家跟她說這牌子的麥片才有效(降膽固醇)
即使我跟她解釋說這些麥片的作用都一樣.只差在有廣告沒廣告而已.
她還是很堅持只要"有人頭"的那牌.. 

所以桂格燕麥片的廣告行銷算是很成功耶.把一堆人洗腦了.. 

f_2789032_1 

 

 

我有時候早餐懶得出去買.也吃泡燕麥片當早餐.
不過偶而吃一次而已.
我覺得燕麥片泡牛奶後.口感爛爛的.吃久了還滿膩的..

後來有一天看到這篇文章"燕麥粥很難吃嗎?那你就錯了!!"
裡頭寫的燕麥粥煮法很簡單.
我後來就去買了文章內說的燕麥粒(Steel-cut oat).試煮了一次.
煮出來的燕麥粥.吃起來口感真是超乎我想像的綿Q好吃!
大家一定要試看看阿! 

 

這好吃的燕麥粥秘訣就在於燕麥粒(Steel-cut oats).
跟我們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燕麥片有什麼不同呢?

燕麥分為三種.以粗粒來分有
1.燕麥粒(steel-cut oat)-長得很像穀粒一樣
2.傳統大燕麥片(rolled-oat)-把燕麥粒壓平變成一片片的形狀
3.即食燕麥片(instant-oat或quick-cook oat)-我們市面上最常看到的麥片就是這個

第一種燕麥粒比較少看到.要煮過才能吃.
第二種和第三種都是用熱水沖泡後就可以吃了.

這裡有張三種燕麥的對照圖(圖片從goole上抓的)

DSC08678

 

一般市面上大多是熱水沖泡就可吃的Instant-oats

IMG_2345

 

不過燕麥粒(Steel-cut oats)不是很好買.
我第一次買是在家樂福買到的.不過後來再去找就沒賣了 

IMG_9985


這是伍小妹媽媽幫我去傳統市場買到的.
一大包才50元(照片這個我已經用掉一半了)

DSC04538

 

我也在網購上買過.pchome購物網搜尋一下"燕麥粒"就好幾家在賣了

DSC04038

DSC04040  

 

這就是燕麥粒(Steel-cut oats)

DSC04541

 


作法那篇文章寫得很清楚.超簡單的!

材料:
1又1/2杯的Steel-cut oats
6杯水
1/2小匙海鹽(這我有時會加.有時會省略掉)

作法:
1.晚上要睡覺前把所有材料放進鍋子裡.大火煮滾後再計時加熱一分鐘.然後蓋上鍋蓋.關火
2.隔天早上起床後把鍋子打開.就會看到燕麥把水吸乾膨脹了
3.用乾淨的保鮮盒裝起來.放冰箱..完成!

要吃的時候就用小火加熱.加水或牛奶都可(當然是要加牛奶才香醇阿)

不過我後來夏天吃的時候就懶得加熱.直接加牛奶就吃了.也是一樣好吃!

PS:網路上那篇文章是說.煮好的燕麥放冰箱冷藏保存著.
早上起床要吃的時候.就把要吃的量小火加熱(加牛奶增加香味).加熱10分鐘.記得一邊攪動直到熟透了.

但我加熱時沒有用那麼久時間耶.大概三四分鐘牛奶滾了就好.
後來我覺得還要再煮一次很麻煩.我都把煮好冷藏的燕麥舀一些到杯碗裡.再直接加牛奶蜂蜜和水果一起吃.冰冰涼涼的也很美味.這樣應該也是可以吧..
如果覺得保險點.還是照原來食譜一樣加熱10分鐘..(我用自己的方法吃了很久了.沒出什麼問題啦)

 

這是煮滾後放了一晚的燕麥.全都吸飽水膨膨的了

IMG_9977

 

煮好的燕麥粒.看起來都一顆顆很完整.很Q的樣子.吃起來也是一樣

IMG_9988

DSC04105

 

接著我會用乾淨乾燥的保鮮盒裝起來.放在冰箱裡冷藏保鮮.可以放好幾天很方便食用

IMG_9979

 

有時一次煮很多.可以吃好幾天.要吃多少一次就舀多少(記得用乾淨的湯匙取裝)

DSC04102

DSC04101

 

冬天要吃的時候.我會舀兩大匙的燕麥在鍋子裡.再加上一大杯量的牛奶加熱煮滾

IMG_9982

 

稍微放涼後.再淋上我家自產的蜂蜜(不要加太多啦.稍微提味就好)(也可加楓糖)

IMG_9984

 

甜甜的蜂蜜味道、香醇的牛奶、綿Q的燕麥粒..超好吃的! 

IMG_9188

 

有時候會很搞工的把水果切塊後加入..看起來就更豐盛了!(還有人會加入乾果堅果之類的.也很健康)

IMG_9373

 

早餐吃這個超級豐盛又健康營養!

IMG_9376

 

夏天時想吃冰冰涼涼的.就燕麥加上牛奶直接吃了..還是可以加水果和蜂蜜

IMG_0005

 

看到這粒粒分明的燕麥粒沒.口感真的跟一般市面上買的沖泡式麥片差很多

IMG_9190

 

不管你喜不喜歡吃燕麥..
請一定要嘗試看看!這燕麥粥真的超級好吃的!
而且很健康營養又可降膽固醇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燕麥粥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