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現在一邊吃著炸彈脆餅.一邊寫遊記..

這次的阿里山之行我拖到快出發的前幾天才決定要去的
.
因為剛開學不久..我怕學校有活動.後來確定沒事我才說我也要去..(我還跟加和說如果系上有聯誼我就不去了..這當然是開玩笑的啦..我是這種見色忘友的人嗎..哈哈)

阿里山我是國小和爺爺奶奶還有我兩個弟弟去過一次.是跟老人團坐遊覽車去的.當天來回..印象很模糊了..阿里山小火車我也沒坐過..所以超期待的..前一晚還興奮的睡不著耶~

我們是從嘉義坐早上9點的小火車.

第一次坐小火車..心情很興奮..但是後來我一直昏昏欲睡..因為景觀都差不多.旁邊都是山壁和樹林野草.看久了就覺得沒什麼..我還是覺得回台東的南迴鐵路漂亮多了..有山有海.百看不厭.^^

到了阿里山已經中午12點了.我們等飯店的來接我們..
今天住的是登山別館..當我知道一晚一個人約1000元時.我的心猛然的撞一下.心情受到極大的震撼.因為我是貧窮的學生..以往和同學住外面最貴也都500元左右..當我們進去飯店房間時..我的心已經在哀嚎了.因為房間真的超小.設備好差.卻又那麼貴...阿里山的住宿真的太貴了..不愧是旅遊勝地..

我們吃著豬頭他們從奮起湖買來的阿良鐵路便當..好吃^^
 

吃完便當後我們就往森林裡出發.

走了一小段路竟然開使滴雨了.於是我們折返到便利商店買輕便雨衣

全台灣最高的萊爾富


買完雨衣後我們繼續出發..但是沒多久雨就停啦..

一路上的風景很美..到處都是青綠盎然的樹木..空氣很清新..讓人感到很舒服.
我們也一路走一路拍了好多照.(所以原本的可以走完的時間加倍了)

我們還遇到大陸觀光客..阿里山真的是他們必到的景點耶.
一路上我們有到姐妹潭(美的顏色很美).夫妻樹.永結同心.龍鳳樹.四姐妹.三兄弟...這些景點去參觀.

夫妻樹..很特別.


這裡風景好漂亮.照相很好看..(我正在講電話..><~)


姐妹潭.來阿里山必來的景點..妹潭很小..姊潭比較漂亮.


永結同心..真的好像愛心喔..




到香林國小後已經黃昏了
.我們還繞到神木群去看一棵棵年齡上千歲的神木.
                  

天色漸漸暗了
.又只有我們這群人在走..所以我們就加快腳步趕快走出森林..

等到我們走出後已經天黑了
..大家也都飢腸轆轆.就去網路上大家都推薦的三芝鄉餐廳吃飯..這家的生意很好..我們點7菜一湯1500元..

菜很快就上桌了.菜色不錯..都滿好吃的.


但是不到20分鐘.就都見底了..大家真的太厲害了..


吃飯完後..大家就去萊爾富買晚上要吃的宵夜..然後又去商店街逛逛..就回飯店休息了.

因為隔天要凌晨4點起床搭小火車去看日出..所以晚上大家早早就洗澡上床睡覺了.
但是我一直睡不著覺..不停的胡思亂想..躲在被窩裡一直想趕快睡著.卻愈睡不著..大概只有淺睡1個小時吧.

早上4點我們就起床整理好走路到車站準備搭小火車到祝山站去看日出

排隊中..人超多的啦.


搭了20分鐘左右就到祝山站了..
這時天有點微亮..但是太陽還沒出來..人很多.大家都準備相機要拍太陽升起的那一刻.



等到6點8分左右..太陽終於慢慢升起了..這一刻真的超感動的.


看到日出.就覺得這趟阿里山之旅真是值得阿~


我們就搭6.40的火車回到阿里山..然後就去吃早餐囉..
吃完早餐後我們就回飯店收行李.準備往塔塔加出發.
但是好像因為石頭堵路.要等一個小時候才能通過..我們就下山到奮起湖了

奮起湖人超多的.車子都停好遠..我們就到奮起湖拍照..吃豆花.芋仔桂...


因為我們的盤纏還有剩很多.於是我們決定下山到嘉義市吃大餐..
雯君推薦小雅路上有間咖啡途徑很好吃..我們就決定去那裡吃好料的.

這間店很小..我們點了鮮奶小火鍋..這超好吃的.


湯頭無法形容的好喝.而且附贈的吐司丁加進去泡湯汁..吃起來超棒的.
但是義大利麵和飲料就還好..

我們加點的法式蛋捲..還可以啦.


可能一下子湧進我們這群人..老闆忙不過來..上菜好慢喔..不過以後有機會會再吃他們的小火鍋.

5點多了..終於結束我們的兩天一夜旅行了..


期待下次的出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