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正慢慢的準備暑假要去新疆旅行的功課了.
發現去年的西藏遊記我寫到一半就中止了.(應該是因為救大咪+忙論文+準備考試)
雖然很多旅行細節有點忘了..但是還是有些印象.
看照片和我的日記本應該能慢慢的把遊記再完成.
所以荒廢好久的西藏遊記我要開始把它寫完了.^^
不想讓自己以後回憶起來有缺陷.
每天給自己訂個2篇進度..應該很快就寫完啦~


我上ㄧ篇是寫到2008/2/15要去納木錯湖的途中.
這篇是要繼續寫美麗的納木錯湖.

納木措湖,藏語為天湖、靈湖或神湖,蒙語稱騰格里海,湖面海拔4718公尺 ,為中國第二大鹹水湖。
湖水來自念青唐古拉山的冰雪融化後補給。信徒們尊其為四大威猛湖之一,湖形像是靜臥的金剛度母,是藏傳佛教著名的聖地之一。

它被尊崇為聖湖、天湖、靈湖或神湖,它與阿裡的瑪旁雍錯、山南的羊卓雍錯並稱為西藏三大聖湖

這天其實天氣非常的冰冷.
我日記上寫著"冷到爆"
但是照片裡天空卻非常的藍.
這兩塊大石頭在西藏風景明信片裡常出現喔.




這個角度怎麼把天空的顏色照成這樣子阿.
顏色頗詭異的.
遠遠看這座大石頭會以為怎麼上面佈滿了垃圾.
其實都是來朝拜聖湖的人們獻上的哈達.久了就變成這樣了.




遠遠看這個岩石很像ㄧ個人躺著呢.



天氣太冷了.湖水都結冰了.所以湖面上全是白白的一片.
如果是夏天來時.我看過照片...湖水會很藍很美..



結冰的湖面.可以走在上面..但是要小心不要滑倒了.



我們車子停在路邊.
大家慢慢下車走到湖邊..
其實這一段路沒有很長..但是因為天氣冷+海拔高.
大家走的慢吞吞的..寸步難移..
我也走幾步就蹲著休息幾步.



腳底下的結冰湖面.
真的很滑.我不敢走太多步..




白澄澄的一片滿漂亮的.



和導遊益西.



大家各自活動.



遠方的山.



全身包的像熊一樣



天空依舊很藍很漂亮.



地上的瑪尼堆.



這個也是有意義的.石頭不是亂堆的.



這張是林小妹偷拍的.
因為我不行了.有些呼吸困難快昏倒了..



因為天氣真的太冷了..很多人受不了了.
所以我們在納木錯湖沒待很久就離開了.
ㄧ上車我又昏迷了..
沒辦法..高原症又發作了.我頭痛到不行..只好拼命睡覺來忘記痛苦XD



路上隨時會遇到羊群..所以司機開車要小心阿.



還有犛牛群



下午2點多經過當雄縣.
因為過了午餐時間大家還沒吃飯..所以就隨意找了間飯館吃飯.



因為這時我昏沉沉的還很難受..所以沒有什麼食慾..
好像沒吃什麼東西吧..



對這道菜特別有印象.
這是犛牛血做成的..有人說好吃.但是我不敢嘗試.



後來肚子很痛.想去蹲廁所.
找了林小妹跟我一起去後面的廁所.
發現沒有門外.隔間竟然只有到膝蓋.所以上廁所時可以看到隔壁的.
好險這時候大家都在吃飯沒有人來..
我叫林小妹幫我在門外面顧著..我趕緊嗯嗯完..
過程真緊張阿..真怕有人來XD.



吃完這頓飯後..我們繼續坐車回拉薩..
回拉薩後.還有1個小時才要集合去吃晚餐..
所以我和林小妹就跑去大昭寺前面逛逛..
先去郵局買明信片..
然後因為第一次跟攤販買東西.不太會殺價..買了很貴的首飾.
回飯店後給團友看了才知道自己買太貴了..
非常的後悔..
不過凡事都有第一次..往後的日子就抓到殺價的訣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