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大咪妳真的是受盡命運的折磨耶.
但是也命大.這樣子還活下去.妳真的很堅強.

大咪原本是帶到我國中同學先生的醫院.
他們說要幫我照顧它.
我後來幾乎都每2-3天就開半小時的車去獸醫院看它.餵它吃東西.
本來他們說大約15天傷口就好了.我大概這禮拜就能帶它回家了.

但是.
上禮拜六我去看它時..大咪忽然對我發出可憐的喵喵叫.
我仔細看它後腳的傷口.竟然發現有膿流出來了.
我趕緊去跟我同學先生講.
他把大咪抓出來..抓出來的時候大咪掙扎時.膿也流出很多.
她先生馬上幫它把膿擦掉.傷口旁的皮和肉有的有壞死.也趕緊清掉.
這個過程我看了真的快流下眼淚了.
怎麼會這樣..不怎麼傷口還變得那麼嚴重.

她先生就說星期一再幫我重新幫大咪清傷口.
星期一晚上我同學打電話給我.
說大咪還要截肢.
她一開始說錯了.說後腳兩隻都要截肢.
我ㄧ聽要昏倒了..這樣它只剩一隻腳怎麼活阿..
後來她先生在旁邊澄清說.是之前截肢的右前腳還要再截一次.
它原本截肢的那隻腳還有剩1/4隻腳
但因為之前幫它截肢的醫生沒有把傷口處理好.
所以骨頭發炎了..那一小段也要截肢掉了.
我只能說..大咪.妳真的受盡折磨耶..

昨晚我去把大咪帶回家了.
也去藥局買了食鹽水+優碘+紗布之類的藥物.
他們說大咪的後腳傷口頗嚴重的.
要每天早晚幫它消毒擦藥..
處理好的話.一個月後會康復.
我現在把它放在對面舊家的房間裡.
那裡比較沒人會去.這樣它才不會提心吊膽的害怕.

今天早上6點我很早就起床去幫它擦藥.
我同學她先生是說一定要有兩個人.一個人抓它.一個人擦藥.
但是我家沒有人幫我忙.
就算我弟我爸肯幫我.也不可能每天早晚兩次都幫我用.
所以我得自立自強.
我穿上鋪棉外套+雨衣.然後戴上手套.
然後鼓起勇氣的把大咪從籠子抓出來.(大咪會害怕掙扎.這過程可是很可怕的.我每次都要深呼吸好久才敢去抓它)
然後幫它的傷口先用食鹽水消毒.再用優碘擦藥.
它的後腳傷口真的很深.都看到骨頭了.還凹進去好大一個洞.
我看到它的傷口都替它感到痛.
好險大咪有戴頭套.所以過程中它雖然很難受會想掙扎.可是我都還能抓住控制它.

擦完藥後.
我再用貓咪罐頭+貓咪牛奶攪拌均勻後.餵它吃飯.
(每餐都給它吃貓咪罐頭.怕它生病營養不足.郡郡還只能生日時才能吃.郡郡知道一定會在心裡想說主人真偏心)

下午4點多我課後照顧完回家後.以上的步驟還要再重覆一次.
每次幾乎都花我40分鐘.然後要持續一個月..
唉唉..雖然有點麻煩...但是這樣才能救它了.

其實我從小就害怕傷口和流血.
看到有人受傷..我都不敢看傷口.一看到就會快昏倒.
連人的傷口我都會怕了..何況是傷口很嚴重的貓咪.
所以幫大咪照顧傷口..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大的挑戰..
小蔡前幾天打電話給我.我跟她說我的恐懼與害怕..
但是小蔡跟我說了一句話給了我力量.
她說.只要想說我每天幫它擦藥.它就會好起來和康復..這樣就不會怕了阿..
沒錯..大咪.現在只有我能救妳了.
妳能好起來..這有什麼好害怕的呢..

妳一定要堅強的好起來喔.
妳的傷口那麼嚴重.都能撐到現在了.我要為妳鼓鼓掌.妳真堅強.
妳一定能康復的..加油.

我現在還要去餵它吃一次飯.
她下午沒吃很多.我有點擔心..


PS:
我同學他們醫藥費收的很少.
原本我預估要快1萬元.所以準備一萬元帶去了.
沒想到只收我1千.真的少收我很多很多.
很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