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不見的豬頭正打電話尋找他的相機下落.旁邊有個警衛人超好的..讓我好心動.哈哈

老毛說他要帶我們去售票處門口找他朋友.(
老毛說他朋友是9人座的小巴士.有7個人.可以順道載我們2個人.車費便宜些)
所以我們就從湖邊搭區間車一起去售票入口.
沿途經過喀納斯湖的景點..遊客好多..大陸人很愛來喀納斯耶.
沒看到半個外國遊客..跟我在南疆喀什看到的不太一樣.(喀什是一堆外國遊客..大陸遊客很少見)
我後來有問司機..司機說.喀納斯的風景外國人覺得不稀奇.他們比較喜歡南疆的人文景觀.
而且這裡的門票太貴了..就算來了也不想花那麼多錢進來.


這是在區間車上往外拍的..大陸中年男子很愛穿西裝外套耶.




結果到了入口處.
老毛帶我們去找一台計程車..哪裡有9人座小巴士.
我和豬頭當場就知道又被老毛騙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我們沒有説什麼..就心裡認栽算了..
(死老毛.昨晚還裝模作樣的打電話給他朋友..還說他朋友和同團的遊客都在看表演..好會虎爛)
老毛跟計程車司機說我們要去禾木..計程車司機姓夏.夏先生.

就當我們要坐進去車子裡時..昨天從布爾津開車帶我們過來的王X海司機和他的同黨過來了..
他問我們要去哪..我們說要去禾木.
他說我們要去禾木就坐他們的車吧..拉著我們要往他的車子前進.
我和豬頭很尷尬..就跟王X海說.抱歉.我們先跟人家說好了.不能這樣耶.
王X海就跟老毛和夏先生有點小爭執起來了..
老毛就叫我們上車坐後座..他坐前座..夏先生把車子開離王X海他們遠一點後..老毛才下車.

在剛剛我們上車的時候.
王X海問我們去禾木要住哪..天真無邪的蘇豬頭同學有問必答的說我們要住禾木青年旅社.
王X海問豬頭有沒有電話..豬頭還乖乖的抄給人家.
最後王X海在我們離開前露出深沉的微笑..他丟給我們一句"晚上見了"
我們當時很莫名奇妙..不過後來晚上就知道怎麼一回事了
 
 
一路上夏先生很愉快的跟豬頭聊天.
我就一邊看風景一邊睡覺.
沿途風景很漂亮..夏先生一直叫豬頭要拍照..豬頭就興奮的拿相機一路拍.
我想說豬頭拍那麼多了..那我就不用拍了..(所以隨著豬頭相機不見..這路的風景也就沒照片了)
沿途有很多白樺林的樹林..現在還是夏天..所以樹林都是綠色的.
夏先生說等到秋天一到..白樺林都變成金黃色了..黃澄澄的一大片..超美的.
那時候會有一大群的攝影師跑來這裡拍照..
夏先生說"禾木是攝影家的天堂.畫家的地獄".因為畫家畫不出那麼多豐富的色彩.
我有看過秋天的禾木照片..真的超美的.

這是在網路上找的..給大家看看後.過幾天我再刪掉.
美的像幅畫吧.



白樺林和草地全變成金黃色了



這是清晨的禾木村.





夏先生還跟我們聊了很多台灣的事.
他說"台灣八八水災.大陸送給台灣很多夾板屋.那些都是大陸最好的東西..但是台灣說甲醛值太高.這是怎麼一回事阿?"
ㄟㄟ..這問題好尷尬..我和豬頭就呼攏過去..
夏先生對台灣的健保醫療也很有興趣.
他說他很羨慕臺灣人看病不用花那麼多錢..大陸人看病都很貴..所以很多大陸人都沒錢看病死掉了.
他還說大陸人一輩子賺的錢有3/5要花在看病上...


大約開了一小時彎彎的山路.到了禾木村的入口處..
這裡有設警衛和售票處.外來車子只能開到這裡..進去禾木村裡要轉搭區間車才能進去.
夏先生就放我們下車..跟我們收一人RMB$100元的車費...超貴的..
夏先生就開車走了.

我們就去售票口買了禾木村的門票(包括區間車的錢).一個人是RMB$160.貴到心好痛XD.
買好了票.我們就剪票進去區間車等..等人數夠後才會開車..
後來有一團遊覽車的遊客來..所以警衛就過來叫我們換坐另一台較大台的區間車.

等大家都坐好後.區間車就開了.往禾木的方向前進.
這一團的遊客都是六十歲以上的老太太先生.
我聽他們講話..口音好熟悉喔..沒卷舌音耶.
忽然間我看到有人拿著台胞証..哇哇哇~遇到同鄉了.
我和豬頭就興奮的跟他們相認說我們也從台灣來的..還拿出台胞證以證明身分.
我們就用台語跟這群老先生太太們聊天.
他們是從苗栗來的..參加16天的團.從陜西、敦煌.就直接到北疆來了(跳過烏魯木齊和南疆..因為七五暴動的關係)

忽然間..車子在一座鐵橋旁停下來.
原來有牧人在趕羊阿..車子停下來讓羊先過去.
大家都拿起相機拍照.



好多羊阿..而且羊的屁股圓滾滾的..走路屁股晃來晃去的.超可愛的.




牧人



正當大家拍的開心時.
我發現豬頭怎麼沒一起拍照.而是在慌張的尋找東西.
我問他怎麼了.
豬頭抬起驚慌的臉龐跟我說"完了!我相機不見了!"
我也嚇到了..一起幫他在位置四周找..背包裡也翻出來仔細的找.就是不見相機的蹤影.
我們懷疑不是遺漏在夏先生的車上就是剛剛換車過的區間車上.

正當我們不知如何時.
豬頭眼尖的看到對面車道來了一台從禾木要開往剛剛售票處的區間車..
豬頭連忙叫司機停車..跟那台車的司機招手..
我們跟司機說明理由後..就下車去坐那台車回到剛剛的售票口處..
(難過的跟這群台灣來的老太太老先生們說再見..嗚嗚..原本正聊的開心耶)

回到售票口處..豬頭趕快跑到剛剛的區間車上找.
但是就是找不到..那就是在夏先生的車子裡囉.
因為剛剛一路上..豬頭不停的拍照..下車時就遺忘在座位上了.

豬頭趕緊打電話給夏先生..但是夏先生的手機沒訊號打不通(因為他還在開山路.山路裡沒訊號).



旁邊的警衛知道了.就教豬頭打電話的技巧.
他們說口氣要堅決.讓司機知道我們百分之百確定是遺忘在車上了..
後來夏先生的手機打通了..豬頭叫他找找有沒有在車上..
(旁邊的警衛先生們聽到豬頭打電話的口氣都搖搖頭..他們說這口氣太軟了.一定會失敗)
夏先生果然說沒有看到相機耶..




豬頭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對方說沒有就沒有..我們離他那麼遠.也不可能去找.
警衛們都搖頭說這一定百分之百是被司機黑掉了...但又沒證據..唉唉.

豬頭打電話給老毛..老毛說會幫他去問問夏先生.
天真無邪的豬頭跟老毛說"你跟夏先生說.相機不還給我沒關係..但是拜託他記憶卡要還我"
ㄟㄟ..豬頭同學..人家還你記憶卡.不就是承認相機被他偷了嗎..你當人家是笨蛋嗎.


有個警衛先生很好..
正當豬頭搞的焦頭爛耳時..他一直幫我們想很多辦法.
我跟警衛先生說..完了..他相機不見了..一定不想繼續玩了.想直接回台灣了吧.
警衛先生叫我要幫豬頭做好心理建設..要多鼓勵安慰他..



把警衛先生的照片放大一下..
他雖然臉黑黑的看起來很兇狠.像黑社會老大.
但人超好的啦..一直安慰豬頭..
害我當時對他很心動..哈哈.
警衛先生問我說"你們是夫妻嗎"..我連忙解釋說我們只是朋友..比白紙還乾淨的朋友關係而已..哈哈..



後來沒辦法了..總不能一直耗在這裡吧.
我們只能繼續下個行程.坐區間車去禾木了.
豬頭和警衛先生互留下電話..如果有發現相機蹤影..再打電話給豬頭..

就載我們要上車時..警衛先生拿了一本東西送給豬頭.
是喀納斯和禾木的簡介...這在這裡是很珍貴的..因為我們拿不到這東西.
警衛先生人真的好好.面惡心善又有正義感..唉唉..他在遙遠的北疆太遠了...我們無緣了.




在車上我就忍不住的唸豬頭..
當初我叫他相機要掛在脖子上..他都說好..可是都沒這麼做.
結果拍照後.就隨手遺忘在車上了..
而且我跟他說記憶卡幾天就要換一次(不用等容量拍滿了)..
這樣可以避免相機丟了..照片也沒了..
豬頭也是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r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